天亮了!我找到了[愛]! 文文

我們家有七個成員,父母親加上我們五個兄弟姊妹,而我是排行家中老三,在我幼年時期父親因外遇,父母感情生變以致分居長達28~29年左右,小時候家裡沒有一個大人,5個兄弟姊妹必須分散在各地方,而只有我跟哥哥在家,所有的生活起居一切自己來,當時國中階段的哥哥也因變壞不常在家,使得年幼的我獨自面對一個空蕩蕩的家。

 

曾有幾次我們的家常遭男子的入侵,也不知哪來的力量我竟可以隔著門奮力抵抗,以致對方無法達成。也因如此,為了保護自己,所以我每晚睡覺必須先把木條一個一個釘在窗戶上,在我床邊則放置一個木棍,一有狗叫聲就驚醒,到了早上再一個一個拆下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所以我幾乎都是在恐懼中睡著,而每一天我最開心的事就是──天亮了。

 

尋找失落的愛與安全感

我很羨慕我的同學,她們有父母親陪伴著她們,以致我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過程中,我總是不斷在尋找那一份『愛、安全感、被肯定、接納』。認識耶穌前我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知如何與人有接觸,也不會主動,更沒有笑容,也努力在人面前尋求肯定及認同。無論或男或女,通常總是被我冷漠的外表所排拒,所以我的朋友不多。

 

跟母親數次溝通後,她擔憂我在這種環境中成長,所以國中時期就把我帶到台北就學,一直到高中時期有個人在公車上向我傳福音,從此之後我就與耶穌搭上線了。高中這一階段我常與這些基督徒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相處,在這裡我感受到我過去一直在尋找所失落的那一份人的『愛』,對神並不是真認識,也因為如此,這愛隨著到南部就讀大學因著距離、時間的關係慢慢減少,因我渴望的乃是從人的身上找尋那一份真實的愛。

 

神是我的幫助與避難所

在大學期間我一直陷在感情路上,這過程很痛苦,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在“人”的身上找到那一份愛,但事實上卻是跌跌撞撞,以為無怨無悔的付出,對方一定可以被我感動而更多愛我一點,但事實不然。

 

當我感到心力交瘁,無法自己時,在某個凌晨的睡眠當中,在我耳邊突然有一首歌很大聲且有力量的不斷對我唱著:『神是我的力量,我的幫助,神是我的避難所…,大水雖翻騰,神仍是我避難所。』於是我從床上驚醒起來,趕快把窗戶打開看看是誰半夜唱這一首歌,哇!連一個人都沒有,於是過些日子終於下定決心再回到耶穌懷裡,並跟隨祂。

 

和好與修復關係

真實遇間耶穌之後,我發現我竟可以好好睡覺,不用再害怕一個人在夜晚睡覺,也不用心驚膽跳怕闔上眼後有人在夢中拉我的腳。我對父親的恨而轉變成愛,且與他和好,也因為神的憐憫及恩典,離開28年的父親回到這個家並與母親修復關係,而我們兄弟姊妹也與父親和好。

 

除此之外,在我認識我丈夫之前他就已經是處於離婚的狀態且帶著一個兒子生活,那時的我們都是在不清楚聖經真理的情況下,進入到婚姻。這是一個不對的示範,我的丈夫應該去與他前妻合好,我應該不要與離了婚的男人結婚。我錯了,但已經進入婚姻,我就要在現在的婚姻中學習為人妻、為人母。記得剛結婚時,由於自己內心裡缺乏安全感,以致於我幾乎常常大約7點鐘後就不斷Call我丈夫快回家,當然晚回家時我就擺臉色給他看,即使嘴巴沒唸他,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抒發的方式不是與我爭吵,而是出門開快車發洩或者到朋友家打麻將。

 

老公,對不起!

直到有一天,在激烈的爭執中,有一個意念浮現出來,一個溫柔的聲音對我說:『孩子,你可否為了我放下自己去與你丈夫和好,即使你沒錯。』於是我走到他身旁坐下來對他說:『老公,對不起,是我的錯,你可以原諒我嗎?』從那時,當每一次有衝突時,這溫柔的聲音提醒了我,當我不再為自己爭取權利願意學習放下自己時,我發現我的丈夫從過往面對衝突睡在車上到沙發到床上,甚至那犀利的言詞也變得如此柔和。

 

情感的出軌

其實,我們婚姻最大的轉折應該是大約在2年多前,我的丈夫與客戶去大陸工作的5天,他在那認識了一位女生,情感上出軌了,從那時到回台灣事情發生將近2個多月我才知道,當下一切的負面思緒湧上﹝小時候的被遺棄、自憐、不被愛等等又出現﹞,我不知道我該如何面對他,是否可以在相信他,而這婚姻是否可以再繼續下去…一切的恐懼接踵而來,因我覺得他是愛我及孩子的﹝事實也真是如此﹞,而我的丈夫卻因害怕失去我們,不斷地自責、退縮、甚至控告自己。

 

這件事情,的確瓦解我對我丈夫的信任,並質疑我對上帝的心意和愛,我這麼愛祢﹝每天親近你、又參與教會的活動等等﹞為何會如此‧‧‧。即便那時牧師成為我們的調和者,但我們倆卻沒真實過去,記得,事發後有無數個夜晚我都是無法闔眼睡著,在一個夜裡,我終於受不了了,那時老公、孩子也都睡著了,於是我離開房間到書房帶著那顆顫抖、破碎的心來到耶穌面前時大哭,祂的話安慰我說:『孩子,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願意倚靠你持守這婚姻

而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如此的有力,好像一個孩子在父親懷裡可以毫無畏懼並有安全感,我擦掉我的眼淚對耶穌說:『即使未來不可知,我願意倚靠你持守這婚姻。』到如今2年後,我才慢慢明瞭,我不是那受害者,過往因實在太沒安全感害怕被丈夫背叛,所以常常控制他的去處,不懂得給他空間,有了孩子後對他的關注更是少之又少,加上一些教會頻繁的活動使我確實忽略到了他的感受。

 

老婆,你已經很棒了

今年當我再次向我的丈夫承認我過往的愚昧及無知時,我發現之後我們的互動有極大的改變,有一天早晨我因孩子的緣故情緒非常低落,他早上一起床習慣性都會抱我、親我,但那天我卻不想理會他,通常若這樣的反應過往他都會說:『你是怎樣?』但這次,他竟然不棄餒,百般對我溫柔示好,雙膝跪下並抱著我對我說:『老婆,你已經很棒了。』當時的我讓我感到安慰。

 

而這微妙的變化也發生在與大兒子身上,有一天學校打電話到家裡來告知大兒子到便利商店偷東西的行為,通常我們的反應應該不外是怎麼會這樣?繼而生氣、責備,之後拿藤條重重處罰,也不想聽他解釋。

 

然而在那一天,我們一起去接孩子,我的丈夫什麼也沒說,他握著孩子的手帶著他去店家道歉,開車回家途中,他留著眼淚向孩子道歉,為著過去他用錯誤的方式處理問題,以致讓他心生恐懼,那時我的大兒子在我丈夫的懷抱裡整整大哭近了一小時左右,當時看到這畫面讓我想到,當我們犯錯時不是我們獨自一人去承擔那一切,乃是主與我們一起承受這一切,我很感恩讓我們及時悔改轉向神並能回到家親自陪伴這三個孩子。

 

我丈夫現在的他會把我及孩子擺在他所有事情之上,無論任何事都願意與我及孩子商量,因著主耶穌的愛及在今天的主辦單位學園婦女小組的真理教導下,使我可以更正確從神眼中看待、接納自己,並學習如何去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