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風暴中的等候

文/Alison

先生和我彼此相識六年進入婚姻,我們沒有小孩。 在去年一月時先生離家了,他說因為我的個性問題所以他想離婚。當時的我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突然的風暴,整個人陷入了巨大的悲傷之中。

 

信主將近20年的小妹先傳了馨香女人專欄給我,我幾乎都是每天邊哭邊看著這個專欄看到天亮。後來小妹邀我去上婚姻班的課程,聽完課的感覺像是腦袋被打開了,也體悟到我真的需要好好地審視自己對待婚姻的態度,更需要認識真理。

 

走下自我寶座  讓神管理

在這樣的婚姻風暴衝擊下我真的無法繼續工作,在四月份我離開了工作十年的職場,內心從來沒有這麼傷心失望痛苦過,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活潑開朗的人,也自覺應該是個擅長自我療癒的人,沒想到這個衝擊讓我完全無法出門,其間當然也會有很黑暗的想法,但我意識到我不能再這樣每天哭泣了,一定有辦法可以堅強起來,於是我在五月加入學園婦女小組。

 

在小組裡我被接納、被鼓勵,也學習到了好多真理,我開始重新建造自己的生命,禱告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從自我的寶座上下來,請耶穌坐在我生命的寶座上管理我的生命,我開始讀聖經、到教會聚會,就這樣一步一步慢慢地從神那裡支取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在去年聖誕節前夕受洗成為基督徒。

 

金錢合一 以家為先

婦女小組的十大信念之一「妻子透過敬重、順服,成為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 回想五年前,先生開始自行創業,經常需要周轉,資金非常拮据,而我卻只顧著自己的工作,不但沒有關心體諒他創業的艱辛,反而照舊要求他支付房貸及家中一切開銷,而我賺的錢都是我自己的。 在婚姻班裡學習到的是「人結婚,錢也要結婚」,這讓我看見因我的自私,先生最需要我的時候,我沒有成為他最重要的幫助者。

 

近幾年來我的工作量大增,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回到家裡都是晚上十點過後了,連週六都要上班,所以先生下班回到家常常是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屋子,他好幾次要求我離職,但我害怕沒有收入,以為先生只是不喜歡我的工作,所以我一直不願意離職,現在才體會到其實先生是心疼我想要保護我。

 

就這樣日復一日,忙碌的工作、自我中心、好強與任性,先生漸漸不再願意與我溝通,而我卻渾然不知,直到先生決定離家,並且堅持離婚。 這是我的「優先順序」出了問題,身為一個妻子,除了敬重與順服先生,應該要以家庭為最優先,我卻以工作為最優先。

 

主動道歉關懷重修關係

在小組裡,小組長鼓勵我主動聯絡先生,所以我就開始寫信和卡片,為我過去的錯誤向他道歉,請求他再給我一次機會,也常常傳簡訊噓寒問暖關心他,我說:「老公,陽台的花開得很美,讓我想到你以前在家澆花的情形,想念你的心沒有因為分開而減少,堅定等候你愛你的老婆。」

 

在他生日的時候我親自送了禮物到他的公司。 可是至今先生仍然不斷要我簽字離婚,有時他在電話裡講到激動處甚至說: 「為什麼一定要照你的方法?妳一定要這麼自私又固執嗎?」「不離婚,妳就等著毀滅來到吧!」「妳不怕我去傷害妳父母嗎?」,我就回答他說:「不,你不會,你是個很好的人,永遠是我最棒的先生。爸媽也說你是個很棒的女婿,他們都很想念你。」

 

不受負面話語影響 繼續等候

其實他心中有許多苦,沒有地方可以宣洩,因此不管他對我說出多麼負面消極傷人的話,我就是心裡默默向神禱告,學習傾聽接納他所有的情緒。 剛開始與他通完電話,我只能哭倒在神面前,求神擦去我的眼淚,也為先生禱告。 現在我越來越進步了,聽到那些負面的話語,我不會被激怒,反而很憐憫先生。 而且神給我恩典,讓我很快就忘記他說了甚麼難聽的話。

 

我知道我只能改變自己,不能改變別人,神要我學習的功課就是等候,聖經上說「但那等候神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我感謝神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祂安慰了我,聖經上的話語鼓勵了我,我也要感謝小組姊妹們的相伴。我不知道我的先生何時會回家,但我深知神掌管明天。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