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回家了  

DSC04483文/小芳

我們育有二女二男,丈夫勤奮工作努力地扛起家庭需要的責任,讓我們有不虞匱乏的生活;懷老二時,我辭去醫院的工作專心在家,同時間,我進入教會成為主日學老師,在教會的服事也備受讚揚。我早已經習慣用人們的肯定與讚美來餵養自己空虛飢餓的心靈。但我並沒有察覺自己的問題。

 

錯誤的自我價值觀

總是忙碌的我,在教會、在孩子身上非常地活躍,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聚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更覺得自己為主大發熱心,認定愛主隨主的表現,就是委身投入教會的帶領。卻不知自己錯誤的自我價值觀,已經漸漸腐蝕出婚姻的破口,丈夫曾經用不悅的口氣跟我說:「你一直在追求人們的掌聲來肯定你自己!卻不自知!你總是無法不忙碌!」

 

當時的我,感覺自己像是一隻嚮往自由的籠中鳥,好不容易飛出去又被捉回來,總認為老公就是要把我關在家裡,令我相當無奈。雖然我已經辭職回家,但是心卻不甘心只有在家。和丈夫的理念始終無法一致,使我非常地迷惑、矛盾與痛苦,不知該如何走眼前跟隨主的道路,我與丈夫之間的怨懟與無奈,悄然地在彼此心中滋長著。

 

在人看來是模範家庭,但是,我心靈深處的混亂與無奈,經常出現在我和丈夫互動之間,我渴望與丈夫間有緊密的關係,卻不得其門而入……。

 

在基督裡  無價之寶

去年七月,教會姐妹參加學園舉辦的婚姻班,帶回許多見證CD。我放在車上透過接送孩子的零碎時間,一一地聽著每一個扣人心弦的見證故事,我的心大大被震動著,我驚訝著姐妹們怎能在瀕臨婚姻破滅之計,有如此剛強的力量願意悔改承認錯誤,面對世人看為不堪的生命困境,仍持守主的真道,有的成功地挽回破滅的婚姻,有的仍持續地走復婚之路。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這些姐妹們若不是在基督裡面找到自己寶貴的價值,如何能面對眼前情感與生活缺乏的際遇!基督活在他們的裡面如此真實,令我感動不已,我渴想有這樣真實的力量來幫助我眼前的困境。

 

《勝過黑暗》一書中提到撒旦狡猾地攻擊基督徒的思想,因為牠知道如果能夠矇騙你,使你不知道自己在基督裡的身分,就能成功攔阻你獲得神兒女的基業並享受在基督裡的成長與自由。原來我不需靠著滿腔熱血的服事與成就感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身為基督徒多年的我仍然被蒙蔽許久,在神面前我早已經是個無價之寶。

 

恢復次序  道歉開始

九月份開始參加婦女小組,了解生命的次序是:一建立與神親密的關係,二是家庭,其中又以丈夫的需要為首,其次是子女再來才是父母 三是服事,而服事不能取代與神的關係!

 

長久以來,我沒有真正的敬重順服丈夫,更不會想到滿足他的需要。記得多年前他對於產後身材徒增20公斤的我,卻仍無感於恢復優美體態的重要性,當時驕傲的我相當自信與自滿,心中對他提出的疑慮甚為不屑,還輕看藐視他錯誤偏差的審美觀。

 

進入學園知道真理後,我感到羞愧萬分,突然覺得老公是如此的愛我,包容我;而我卻沒有將他的需要擺在第一,還經常地抱怨他種種的不是。有一天,我突然一隻眼睛不明原因看不見了,不得不住院檢查一週,也藉此順利的辭去在教會為期多年的兒童服事。我安靜自己,認真地寫了一封道歉簡訊給我先生:

 

「老公:謝謝你願意娶我為妻,用你的一生照顧陪伴我!我們結婚19年了耶!才在學園的教導裡,漸漸使我走出信仰的框架!我有很多事需要跟你道歉說對不起的,請你要原諒我!

1我在信仰上,總是對你有錯誤的期待,從一開始要求你參加各種聚會、一路期待你照著我的方式而產生屬靈假象,來使自己滿足,這真是苦了你!熟不知這樣反而阻礙了神的工作,我以為自己可以代替神,所以常常用自以為義的觀點,輕看你所信的基督!其實,是我錯了!我不知不覺想掌控你的屬靈狀況,來填補我自己內心無法信靠神的恐懼!

 

  1. 我不懂得真正的敬重順服你,抱怨你不幫忙做家事、逃避與你的親密關係!記得你曾經無奈的跟我說:「你都不會想要取悅我!」當時的我對這句話完全是矇蔽的狀態!我錯誤的認為:當初是你追我要娶我,應該是你要一直取悅我才是,怎麼可能是我要取悅你呢!可見得我多麼的無知,不懂得進入婚姻是要彼此相愛的真理!仍然倚仗著被追求時的嬌縱!真是對不起你!一直沒有真正的愛你!請你原諒我的愚昧!

 

  1. 我常常是【自我主張】在大事上常常是先斬後奏,小事上更是剝奪你知的權益!請你原諒我,自己不知不覺想當頭的慾望,完全沒有考慮你、尊重你是一家之主的感受!例如:想花錢買東西給孩子的時候、教會的聚會與服事的時間……等!使你有許多的失落感,真的是我的錯……!請你原諒!

 

  1. 在財務上也沒有和你結婚,使你在創業之路少了我的支持,而孤單的自己克服許多困難,我向你道歉!也為自己曾經跟你計較,而內心輕看藐視你的理財之道,向你道歉!真對不起你……老公……是我讓你吃苦了!

 

老公回:「收到!謝謝!很好!繼續加油!」  隔一天又回「老婆!謝謝你的改變,對我幫助很大。」

 

尋求神  湧出讚美泉源

我道歉信寫得很長,老公卻回得很短。以前的我會因此不滿足,但在學園我學到了,神是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當我對老公的回應感到失望時,我的心就會馬上轉向神,知道我感覺的缺乏並不是真的,因為神是信實的、神是豐富供應我一切需要的,所以我學會不期待丈夫的反應,並持續作對的事,於是我學習抓住機會就寫讚美感恩的簡訊給他,例如:

 

「老公:我立志要寫下100個讚美送給你..目前持續收集中!先送上第一個讚美:謝謝你每天回家前,都主動打電話給我,會問看看我有沒有需要幫忙接送孩子或是要順便買東西,或者就是讓我知道你即將回家!好多年了你都是如此行讓我很感動。這表示,在你一天忙碌後最想念的就是「老婆我」與「這個家」……結婚19年了!謝謝你對我的重視,給我莫大的安全感!」

 

這次老公終於有回應了,他說:「老婆,祝你生日快樂!因為有你我的人生得以更上一層樓,很多事情因為有你的陪伴,我才能無懼的面對,少了你,我只是一個軟弱的小孩。謝謝你全心全意的為這個家付出。」看完後!我感動到一直掉眼淚…過去委屈的眼淚都變成了甜蜜的泉源。

 

滿足需要 享受甜蜜  

過去忙碌的我,白天一邊帶孩子一邊處理許多舉辦活動的資料、整個晚上打電話,遠遠將丈夫的需要擺在天邊,也經常藉此逃避與丈夫的親密關係。我重大悔改,於是我學習採取主動的角色,釋放自己,盡情地享受神送給我們夫妻之間最神聖又奇妙的肌膚之愛!這樣的確大大地滿足了丈夫的需要,我們之間的溝通相處變得輕鬆自在又甜蜜,許多過去我們溝通的障礙,竟然都一一迎刃而解,這樣的改變真的很奇妙超乎想像。

 

老公是非常有領導力的人,總會帶動全家共同完成大小事,在孩子面前不忘樹立自己英雄的形象,他也是懂得把握機會逗全家開心的風趣父親,全家都以他為榮!藉此感謝神的恩惠恢復我的家庭,也祝福每一位婦女朋友勇敢地面對自己,找回真正的幸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