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婚姻研習班學員課後心得( Xiao Paul)

1.婚姻是神給人的禮物,只有人類才有婚姻嫁娶,動物是沒有婚姻嫁娶的,而且給人類的禮物並不分是不是基督徒。
不論是不是基督徒,世界上各宗各族各派對婚姻都是神聖的態度面對與祝福。

2.只要是走進婚姻當中,都是神所預備最好的,因為如果不是神所預備最好的,必不可能走進婚姻裡。就算婚後覺得不理想,那只代表上帝要我們學習愛這個不完美的人。 試想現代人交往,分分合合何其容易,能夠維繫到結婚那一刻,沒有神的安排行嗎?

3.在神對婚姻的美意中,並沒有所謂離婚及再婚;離婚及再婚是人類的自私規畫,破壞了神對婚姻的美意。
神不會祝福離婚及再婚,因為離婚及再婚已經違背了神對婚姻的美意。再婚者若按婚姻的正確原則經營,仍可經歷和諧的婚姻,但其複雜度與難度都遠勝過第一次的婚姻,並付上極高的代價。若有子女,那更是難以彌補的傷害。

4.離婚的藉口常常是他不適合我、看錯人等等,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都是自己不願意在婚姻中成長。
離婚最大的問題點都是歸究對方,其實是自己在婚姻關係中不願意成長,不願意學習捨己。如此就算再婚,會再次遇到相同的問題,而且情況更複雜,更嚴重。

5.在婚姻中,神對婚姻所預備的有兩方面:a.信仰、價值觀、人生使命等等的相合。b.在兩性關係的成熟度。
a.想想能遇到知己是多麼的不容易,能夠在各方面都能契合,而且還是相同信仰,那真是神預備的。
b.如果對兩性關係的成熟度不夠,無法妥善的處理面對婚姻中的磨擦,又沒有對婚姻一生的委身信念,必然會走向離婚。

6.在台灣,兩性與婚姻教育的失敗,造成兩個後果:a.晚婚:不敢結婚,因為對異性的不了解,亦不懂捨己與合一是婚姻的關鍵。b.離婚率高:因為婚後無法完全接納對方,並對婚姻沒有一生的委身。
a.惟有建立對婚姻的正確觀念,才能瞭解神安排婚姻的奇妙計畫,也才能有勇氣進入婚姻中。
b.離婚的人,只有重新面對在自己在婚姻中不肯成長的事實,也惟有重拾舊愛才能回到神原先預備的美意中。

7.離婚率高也造成未婚者對婚姻的恐懼,適婚年齡下不敢輕易結婚,而變成晚婚。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