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組使我成長 孟焄

帶小組3年多來分別在與自己、與人及與神的關係上有很多成長與學習。

首先在與自己的關係上,我經驗到人生最滿足的喜樂。我的小孩一個國三一個小三,這時最適合二度就業,但我選擇帶小組,因著常常在小組裡看到組員因為認識真理流下悔改的眼淚、重拾喜樂的心、生命被改變,結果與先生與孩子的關係都變恩愛了。我有一位組員有一次分享說她很想換房子,並且已屬意一間離娘家很近的房子,但她先生不同意再換屋,就在一次有外人的場合當中我這位組員就說了一些數落她先生的話,結果一回家他們就大吵了一頓,先生生氣太太怎麼又在別人不給他面子,於是先生也用不好聽的話語罵了我這位組員一頓。

之前我這位姊妹要是遇到這樣的事,可能又會對她先生說離婚吧,有一陣子他真的常常提要跟她先生離婚,因為兩個人的看法太常起衝突了。但這一次他說:「孟焄姐長久以來在小組中學習,真的知道該怎麼做才對,但每一次幾乎都體貼肉體,但這一次我決心要甘心樂意體貼聖靈,去跟我先生道歉,因為真的是我為了換屋的慾望惹怒了我先生。當我做到誠心道歉時,我看到我先生露出滿意的笑容,而我也經驗到得勝肉體的喜樂與釋放,這真的是一次好棒的經驗。」我看到我能被上帝使用去影響一群婦女,他們再去影響他們的家人,甚至周圍的朋友也受祝福,這真的遠比再回去上班更有意義,這真是人生最滿足的喜樂。

其次在與人的關係上,神透過要成為榜樣改變我。一星期生活當中有時會有一點點與先生與孩子過不去的地方,但只要一想到明天要去帶小組作見證,那個成為榜樣的使命就會驅策我去主動與他們和好,連一點點都不能放在心裡,所以我感謝神讓我一星期有三個小組(自己帶兩個,參加馮姐小組一個),以致我的家庭不給魔鬼留地步,而是榮耀神。還有,有時我會看見我告訴組員的真理,他們都行出來了,而且做得很好,但我卻未能做的完全,反而受到他們的激勵與提醒。

在與神的關係上,我的靈修生活穩定了。剛帶小組時我也一週三個早上,在女兒的小學當晨間故事媽媽,突然間有好多服事讓我倍感興奮,但每天匆忙的生活讓我常常覺得有疲累感。尤其在帶小組時,似乎只是把馮姐的教導再傳達一次而已,全然沒有來自內心那種對神真實的認識所發出的言語。後來我發現問題出在我看中服事過於與神的關係,就像聖經中的馬大一樣,我每天與神單獨親近的時間只有在講完故事後在車上等候準備去帶小組的空檔時間20分鐘,看似靈修但心已被外面吵雜的聲音所佔據。後來我決定全然委身在帶領婦女小組上,以致現在我可以每天有一段穩定靈修親近神的時間,帶小組的時候就常常有靈感指出聖經的出處來告訴組員,尤其能真實感受神的心意。

另外,我有一位組員在小組半年多,後來因先生工作的關係搬到台中,有一次他打電話來跟我說,孟焄姐我在這裡與學園的同工成立了一個媽媽小組,我記得你曾經告訴我在你的腦海中有一幅藍圖那就是看到學園的婦女小組遍及全台灣,我好興奮台中也能有一個,雖然後來有一些狀況這個小組須要暫停,但我真的很高興,組員在小組中看見的不是小組長很厲害,而是看見生命影響生命的大使命可以傳遞,使台灣更多家庭被改變,我也認為改變我們的社會與國家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每個家庭都被神所得著。

每次聚會結束後我的組員都會謝謝我千里迢迢從汐止到大安區去陪伴她們,但是我真的要說我衷心謝謝她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激勵我,煉就我,讓我看見生命可以這麼不一樣,我是最蒙福的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