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滿我家

文/慕慕

      我和先生結婚很快就有了小孩,全家生活很自然以小嬰兒為重心,不管食衣住行,都以孩子為主。我常常帶孩子出去上課、接觸人群、四處去玩耍,回家之後很累,先生的需要就擺在一邊,沒有力氣煮飯,也不想打掃,當然也沒有力氣跟先生享受親密關係。

 

建立正確優先順序觀

      我理所當然認為先生是成人,必須照顧自己而且要幫忙照顧小孩。但是自從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後,知道這個真理:「 神給女人最尊貴的身分是: 成為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而且強調優先順序是與神建立關係,丈夫為先孩子其次,工作等排序在更後面,我才知道我的優先順序完全錯誤,每天只想到帶孩子出去玩,沒有與神建立關係。

 

      於是我決定調整心態與作法:每天早起先安靜禱告,求神讓我有一天的智慧與動力。此外,小組長提醒我做基督的門徒就是學習捨己愛人、為別人多走一里路,於是我學習下廚,以前我只會煮小孩與自己愛吃的菜,但現在為了先生愛吃魚,我去市場學會買魚,嘗試料理,看先生連骨頭都咬碎吃得津津有味,我不禁感到一種甜蜜的滿足,而女兒也不會因為都在外面玩回家總是太累,跟爸爸也更親密!

 

成為溫柔敬重順服的妻子

 

      我的先生是一個聰明又有才華的領導者。但是他是一個好好先生,常常答應別人過多的事情,排了很多會面,而造成不守時。我覺得我應該要幫助他、教導他,有時候在女兒面前唸他:「你看!你爸每次都這樣,遲到都是他的錯!」女兒也跟著我一起管教爸爸!自從來到學園小組,聽到「妻子應該敬重順服丈夫」我如同被當頭棒喝,我以為順服是一種低下、委曲求全的表現,而小組長告訴我:「順服,是妻子對丈夫角色扮演的回應。」而上帝說:「丈夫是頭,妻子採取順服的回應,能幫助先生扮演好神所賦予的角色!」

 

      我學習溫柔的對我先生說:「謝謝你這麼愛我們,明明這麼忙還要趕回來跟我們吃飯! 」 也告訴我的女兒:「爸爸回家,我們要列隊歡迎他,因為他是我們的英雄!」前一陣子我們看了一部片子叫「勇氣之名」,我老公竟然流淚對我說:「我做得不夠好,我要好好當頭! 」我則感動地抱住他說:「你已經是全世界最棒的丈夫和父親了! 他最近一回家,都會先跟孩子去運動,以前則是玩他的手機! 感謝神! 順服真是帶來祝福,我可以成為先生的幫助者,幫助丈夫回應神的呼召,來領導我們家!

 

樂當全家控球後衛

      我一直很欣賞籃球小子林書豪,因為他一直盡力做他該做的事,並將榮耀歸給神。有一天, 我寫下這麼一段文字:「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16:3) 我決定要學習林書豪,每一天都要為主而活! 把自己當做神寶貴的家庭主婦,簡稱貴婦,即使是做三餐、接送小孩、洗衣、打掃、曬衣、買菜、陪讀….這樣平凡的生活中,我相信我也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做一個控球後衛,幫助我的先生和孩子以及我自己完成生命當中的命定,讓神的名得着榮耀!

 

      每天晚上陪小孩做功課,跟老公聊聊天,睡前跟老公孩子一起分享、感恩、禱告、仰望明天…真實滿足與幸福感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