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我手陪我走過外遇風暴

文/Polly

      我結婚十三年,後面有六年的時間是與先生分隔兩地。選擇分開生活,原因有兩個,一是先生希望孩子能在國外全英語的教學環境中學習,另一則是婆媳相處上的摩擦,先生看著我長期的不開心,所以他覺得,讓我帶著孩子到國外分開生活也是脫離婆媳摩擦的一個好方法。就在去年六月,我和孩子仍在國外時,無意中發現先生外遇,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會發生在我先生身上,對我而言,猶如晴天霹靂,但這件事卻也成為我生命中最大的祝福,神藉由這件事,展開對我的一段奇妙的醫治旅程。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

      我的成長過程很幸福,父母呵護,沒吃過什麼苦,照理說應該開心沒煩惱,但很奇怪,我總是不滿意自己,很難開心起來,總覺得生命中缺少了什麼,和先生相處過程中,別說「我愛你」這三個字,連「我喜歡你」都說不出口。不知為何,自己無法表達內心的情感,也不知如何去付出愛,所以總給人冷冰冰,難以接近的印象。

 

      當發現先生外遇時,我驚慌失措,唯一能做的就是全然信靠神,在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過程中,以前的疑惑終於得到解答。為什麼自己總是無法開心?為什麼總覺得生命中缺少了什麼?原來我一直在等候一份完美無缺、人無法滿足的,只有從神那裏才能滿足的愛。後來在信仰的過程中,我明白只有神是無條件的接納我和愛我,讓我明白自己是獨一無二、極其寶貴的公主,當我擁有神源源不絕豐盛的愛,我開始喜歡自己、肯定自己,重新活過來的感覺真的太棒了。記得有一首詩歌裡面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這句歌詞完全符合我的心境。

 

看見自己的錯,誠心道歉

      從懷疑到確認先生外遇,再到下定決心回台灣堅強面對,每天早晨跪在神的面前流淚禱告,神就點醒我,讓我看見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以及在妻子位份上是如何的失職。過去的我將先生對我的體貼和包容,視為理所當然,從沒認真思考,該如何敬重順服先生,只看著自己的需要和難處,一直在負面情緒裡打轉,呈現在婚姻中的是抱怨和不開心。我甚至跟先生說:「後悔太早進入婚姻,面對公婆和孩子讓我有被困住的感覺,好羨慕同年齡的同學仍再享受單身的自由。」我後來知道這些話深深的刺傷我先生的心,也抹殺了他對婚姻和家庭的付出。

 

      這段期間,面對先生的起伏情緒和冷漠對待,雖然內心覺得很受傷,但我會祈求神讓我看見更多更多我先生內心的需要,並針對自己曾犯下的錯誤,向先生真心誠意的道歉。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憑藉著神無條件的愛與接納我,我可以慢慢的卸下驕傲,誠實的面對自我,並且祈求神加添我力量來悔改,也心甘情願的讓神來調整我、改變我。

 

對不起,辛苦你了!

      上個月在一次與先生的談話中,先生很生氣的對我說:「以前你和我媽都一樣,總是堅持自己的立場和觀點,怎麼說都說不聽,總認為我偏袒對方。」聽完這些話,若按照以前的個性,我一定會反駁並且想辦法證明自己不是無理取鬧。但那時的我竟紅了眼眶,充滿歉意的對先生說:「對不起!辛苦你了。以前的我讓你這麼失望。」

 

      在另一次禱告中,神又提醒我,除了向先生道歉外,還要向婆婆道歉。因為在過去的相處中,雖然沒有和婆婆正面衝突,但自己的內心滿是驕傲,覺得婆婆的觀念和要求完全不足採信,這樣的心態,婆婆一定完全感受到,很慚愧,我真的沒有做到尊榮我的婆婆。今年農曆年,我特意安排一個機會和婆婆單獨相處,我真心誠意的跟婆婆說:「媽,我要跟你道歉,以前的我不懂事,惹你生氣,讓你傷心了,能回來台灣一起生活真是太好了!並請她日後有話直說,不用顧慮我會生氣,最後我鼓起勇氣擁抱了婆婆。」

 

上帝的恩典夠我用

       雖然先生外遇這件事還沒結束,但感謝讚美神,很奇妙的是,在每次經歷先生給的突發衝擊、傷害後,我反而有機會跟先生溝通,也更多了解他內心的掙扎和痛苦,更發現自己是一次比一次的深愛著丈夫。當發現這個事實後,我傳了個簡訊給先生,內容是這樣的:「感謝主!我的先生是你,這陣子所流的眼淚,因為是你,我沒有怨言。謝謝你,上帝為我預備了你!!」

 

      感謝主! 痛,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和禮物,告訴我們身體上或心靈上出了狀況,有需要去注意、去處理,我很珍惜再次回到婚姻中努力的機會。面對先生外遇這段期間,我真實體會到人的無助和盡頭,此時才完全明白聖經上所說的「神的恩典夠我用的,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的完全」這句話。

 

牽我手,陪我走

      我學著定睛在神,而不要專注在自己的痛苦和難處上,當苦毒惱恨的情緒湧上心頭時,我就開口大聲讚美神,一直重複「感謝讚美神!感謝讚美神!」神真的很奇妙,當我這麼做時,那平安就真真實實的臨到心中,不再慌張失措。

 

    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因為上帝正牽著我的手,陪我走每一步路,祂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當我每一次跌倒時,神更把我捧在手心上,細心呵護我。姐妹們,別擔心,不管此刻的你面臨多大的困難,記得要緊緊抓住神,選擇與主同行,一生都有恩惠慈愛跟隨我們。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