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祝福

文/麗琴

      我有四個孩子,原本結婚時期待的幸福快樂的日子並沒有發生,反而每天陷入追趕跑跳碰的日子,婚姻關係陷入困境,直到我學會「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從小我是一個自卑的人,我渴望得到父母的稱讚來肯定自己的價值。所以我竭盡所能的唸書,想用獎狀來贏得父母的稱讚。他們卻告訴我說:「女孩子不用唸太多書,只要出門不會迷路就好了。」於是帶著不能升學的遺憾,我進入工廠當女工,我常常夢想著大學的生活,也思想生命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大學夢碎走入婚姻

      就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生命中的白馬王子出現了,他帶著疼惜憐愛的心告訴我說:「跟我結婚吧!我會讓你讀大學。」就這樣,我帶著很高的期望進入婚姻。我以為從此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可以彌補自己沒有升學的缺憾。但是婚後的我不但沒有上大學,我的生活也因為一連生了四個孩子而陷入更大的困境。每天為了滿足他們的需要而忙得不可開交。有的時候我在廚房炒菜,一手拿著鍋鏟一邊還要回答大姊課業上的問題,這時兩個妹妹卻在客廳吵架,還有一個在地上抱著我的大腿哭,就這樣在忙亂中一天過了一天。

 

      先生下班的時間越來越晚,回到家吃完飯後只會在沙發上看電視或看報紙,我對他的舉動很不能諒解,他回了我一句話說:「我為這個家已經做牛做馬了,你還要我怎麼樣?」我感到無助又無奈,從先生那裏得不到支持與幫助,氣憤不平的我每天和他爭吵,讓他越來越不想回家,日復一日讓我們的關係打死結。

 

      「我會讓你讀大學、我會讓你過好日子。」如今這些話都成了美麗的謊言。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沮喪、捉狂、無助、與憂鬱,我想離家出走,但是帶著四個孩子卻走投無路!連走出家門的勇氣都沒有。我無力解決我的困境,每天恨不得今天就是我的生命盡頭。我好幾次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都被孩子們的哭聲喚回。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有一個基督徒的朋友,她為我禱告,帶我加入小組,一次又一次藉著神的話提醒我:「愛是恆久忍耐、愛是不輕易發怒、不求自己的益處。」每當我為照顧孩子感到精疲力盡時,神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當我抱怨配偶沒有守住婚約裡的誓言時,神說:「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可是主啊,我做不到。」當我回想自己艱苦的成長歲月與童年陰影時,我的心裡充滿了苦毒,我沒有感恩更說不出讚美的話。「神啊!我該怎麼做?」神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是的,原來我自以為的聰明在神看來是愚拙的。聖經上也說:「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我終於明白也願意成為聖經中那智慧的婦人。

 

讚美取代苦毒

      意念上降服於主,行動上要怎樣做才果效呢?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開始學習禱告讚美!但是我的心裡沒有讚美的詞彙,我就用詩篇裡的話來禱告,我試著從讚美神開始,慢慢的我教剛在學說話的兒子,去讚美我的先生,當他說出:「爸爸!你好辛苦,我愛你。」的時候,先生剛硬的心被融化了,他驚訝於孩子的表現,開始擁抱孩子,也變得越來越早回家。

 

      有一次當他下班回到家時,我非常刻意的在門口迎接他,並且對他說:「帥哥回來囉!」剛開始他很不習慣並且沒有回應,但是我堅持做對的事,用微笑和讚美歡迎先生回家,每天對他說:「帥哥回來囉!」真奇妙!只是一句話的力量,我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有時他還會主動的來廚房幫幫我。我越來越明白這個真理: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我自己。當我先改變了,就會帶來婚姻甜蜜的果實。

 

      雖然老我那個愛生氣、愛抱怨的我還是會不斷的出現,但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凡事都能做。我每天越來越喜樂,藉著詩歌神一次又一次摸著我的心,我和先生的關係不再冷戰,每當我們有了爭執,神的話就在當中做調合的工作,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在小組的教導中我學會以感恩的心看待一切,如今我的四個孩子都信靠上帝,走在正路上,讓我非常放心。我先生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和我一起參與在教會裡。現在我所擁有的,神所賜的恩典與祝福,豈是一張大學文憑所能比的,我真的覺得好幸福!感恩耶和華翻轉我的生命,重建我的婚姻,傾下滿滿的祝福與大能在我生命中!認識耶和華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