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開生命的攔阻

文/小菁

      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人疼愛,是我心裡一個最大的謊言,從小到大我深深的被這個謊言所捆綁,不但如此,我還不停的找到各種例證,讓這個謊言生根發芽,成為我心中怎麼也揮之不去的夢魘。每每一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我就會掉入這個消極的陷阱,反正自己從小就是沒人喜歡,沒人要的,爹不疼娘不愛,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小的時候還真的有過好幾次很強烈想死的念頭,我相信那時一定是神在和撒旦魔鬼拔河,還好我信神多一點,我才沒有放棄自己。

 

      而這個念頭在老公外遇後又達到了高潮,還記得前年老公和我講,他找到了真愛,要離開我和這個家,而且真的就在那年的11月前後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到最後就只有週末孩子在的時候回家一下,那段時間我的世界崩潰了,我無法形容的絕望與覺得前所未有的黑暗,好幾次覺得有個力量要帶著我從樓上跳下來,但是每次都是對孩子的愛與不捨拉住了我。

 

幽谷伴行 喜獲新生命

      也是神的愛與保守,在這段時間陪我走過的諮商師是一位基督徒,雖然他並沒有給我傳福音,但是他的堅定柔和,卻讓我看到了上帝的榮光,也是神一點點的帶領,去年我又一次回到了親密之旅第二家庭,這個家庭的溫暖帶我一點點的走過了認識神的最初幾步,我覺得基督徒怎麼都這麼棒,這麼有耐心,情緒這麼穩定,我很好奇啊,一點點的接近,在我最深的死蔭的幽谷,我經歷神的帶領,我一直牢牢的記著這句話「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很多個悲傷害怕的夜晚,聖經的話語深深的安慰我,當我做了決志禱告後,我每天早晨就會念宣告卡片,我是珍貴的有價值的,上帝揀選我,是要我行在我的旨意中。還會看一段《聖經》,這些力量讓我能夠安然的度過每一天。到九月份我受洗重生,我一直記得那個日子,9月16號,是怎麼的激動人心。想到這個日子,竟然是去年的今天,原來今天我突然想寫這段文字,也不是無緣無故的啊,原來我今天一歲啊,是在慶祝一歲生日了。

 

進入小組 改變交託神

      從這以後讀經聽講道,更是成為我生命不可或缺的事情,隨著我的靈命成長,我也一點點在調整自己的情緒,調整和老公的關係,當我遇到瓶頸的時候,我找到了學園小組,姐妹們堅定了我對婚姻的信心與信靠,現在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每週的小組時間,可以和姐妹們分享生命故事,得到生命的成長。多少次,我幾乎就要放棄時,姐妹們的鼓勵,陪我走過,我越走越輕鬆,心裡也越來越沒有懼怕。

 

      還記得那次小組長曾給我們講過保羅的那根刺的故事,讓我們思想「在我的生命中,有甚麼神沒有解決的難題,神在當中要我學習甚麼?」我馬上就想到了我的婚姻,神是藉著婚姻讓我學習信靠祂,即使我的婚姻的狀態沒有什麼改變,但是我經過這件事,與神建立了很深的連結,這也就是神的美意。當我這樣思想以後,我真的覺得我能夠對婚姻放下了,我的情緒也不在隨著先生波動了,我真的能夠做到慢慢的改變自己,把先生交托給神,只是在禱告中紀念先生的事情。

 

光照叛逆 體會父母心

      奇妙的是,在這期間,我因為認識自己的價值,還有把自我請下寶座,讓神在家庭中居首位,神的光照,讓我看到了自己的許多悖逆,眼前好像放電影一樣,看到明明是一件小事情,只是因為自己就是認為父母對自己不好,在那裡悲傷哭泣,然後對父母態度叛逆,特別是在青春期,任何父母的話都聽不進去,明明是為自己好,也覺得他們就是和自己作對。

 

      其實這所有以前的起因就是從小沒有在父母身邊,而我的姐姐從小就在父母身邊,撒旦讓我相信「我是不討人喜歡的,是沒有人愛的」,在我自己有了孩子後,我深深的體會到父母的愛。有時候真的很想公平的對待每一個孩子,但是真的很難,難免會不太一樣一些,但是父母都是愛孩子的。這些我一點點都在體會…。

 

道歉和好 重享天倫愛

      信主以後,我的心態變化是非常大的,真的能夠謙卑下來,看到自己的問題了。然後我有了個很大的突破,能夠去和父親道歉,過去我總是覺得他對我不好,總是事事針對他,可是我現在看到自己很多時候都是錯誤的,或者至少是偏激的。當我去和父親道歉後,父親也表達了對我的愛,我的心中被喜樂所充滿,太開心了。

 

      神讓我成為我們家裡第一位信主的,我相信神對我有很大的託付,我要活出喜樂的生命,為主做見證,帶領我們家人信主,都能有喜樂平安的生命,讓我們在永生的天家相聚。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