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傳福音,零壓力

文/孟焄

信主12年多來,一直對這失喪的世界好有負擔,不管遇到誰,有機會我就會向人見證耶穌,並用四律把福音傳給他們,那是一種沒有壓力的習慣,是無可言喻的喜樂,使我的生命時刻充滿熱情和感動。

 

為什麼我渴想傳福音

第一,從小在課業上汲汲營營的我,出社會後不斷要在工作上證明自己的能力,甚至婚後仍舊工作優先,家庭第二,孩子給保母帶,直到我得了憂鬱症。記得有一次我去看醫生回家的路上,我徘徊在十字路口好久不知要往東往西往南或往北,我內心深處有一種極深的難過就是我覺得人生好沒意義。我突然想到從小我認真求學,工作也付代價認真努力,為何是這樣的結局?我好落寞、好沮喪、好絕望,我甚至有自殺的念頭。就在我人生最黯淡的時候,有一位同事用四律向我介紹耶穌,從此神來到我生命中,醫好了我的憂鬱症,認識神半年我就得痊癒。

 

第二,求學時期我是個很會嫉妒同學、會作弊、常常拿自己和別人比較,對自己非常不滿意的人。在公司我是氣勢凌人,會跟同事拍桌子吵架,在家裡會輕看先生,埋怨先生做的不夠好,對孩子沒有責任感又易怒的母親。信主後知道全能偉大至高神赦免我一切的過犯,我好羞愧我好感動,好幾次當我在讀聖經時,神的話光照我的心使我悔改,我常會留下好感動好感謝的眼淚,因為充滿罪孽的我居然會蒙聖潔的神救贖眷顧成為新造的人。

 

第三,認識神讓我知道我被造的目的,不是努力讀書、認真工作、結婚生子、安享晚年這樣平凡的人生,而是要透過我這不凡的生命去影響人認識神,生命悔改向神,經歷神的慈愛和赦免,以致他們也去作改變人生命的事。這樣的生命讓我感覺人生好有意義,好有動力、好有熱情,因為我在為一個天大的使命而活,這樣的使命讓我滿心喜悅,讓我全身的細胞都活絡起來。

父親即將離世的前夕,我有機會與他分享到我現在所做的事,我告訴他我好滿意我的生活,我好快樂,我覺得我好幸福,因為我天天在做有意義的事,我看見父親臉上露出微笑,我知道他很放心我,知道他不在的日子我會過得很好。

 

向回收婦人傳福音

比起沒信主以前的日子,現在的日子實在太不相同了,我怎能不好好抓住神給的寶貴年日領人歸主,使神得榮耀。我印象深刻的幾次傳福音經驗想分享給各位。女兒小學放學接他時,常在校門口看見一位其貌不揚的婦人也來接孩子,因為習慣與陌生人打招呼,以便日後可以有機會向他傳福音,所以我過去與他打招呼寒暄問候,此後我常常在路上看到他拉者一輛三輪車,原來他天天在附近收回收,不僅他收,她先生和三個孩子都會幫忙收。

 

漸漸的我對這個家庭好有負擔,常常關心他瞭解她的需要,但是就是還沒預備向他傳四律,因為我心想以她的學經歷我覺得他不可能成為婦女事工的成員。一天靈修中,我又想到他,神突然光照我的心,他對我說我看中那婦人的得救勝過他是不是能在婦女小組,我立刻落淚向神悔改,從此他就被列在我的禱告名單當中,我求神賜我機會向他傳音。

 

感謝神聽禱告,在一次他正要去收回收的路上,我攔住他,我向他分享四律,他非常認真的聽並真心誠意禱告接受主,我告訴他上帝好愛他,我常常為他禱告,他和他一家都好棒。我看到他高興的眼神,因為他常跟我分享他一家如何被欺負,所以我相信這樣的稱讚和關心對他來說是好寶貴的。

 

車禍傳福音

還有一次為了送女兒要的東西到學校,心急開車結果與一台摩托車相撞,車上的兩位年輕少女一個毫髮無傷,一個手臂挫傷,摩托車有些損壞。我立刻向他們深深致歉並帶他們到藥局買藥敷傷口,我告訴他們我要先送女兒要的東西去給他,再回來處理這件事。

 

我們約在摩托車行見面,一見到他們,才發現那位受傷的女孩子穿的好短好暴露,手上還叼根煙,我心裡好難過,不是因為這件車禍難過,而是為他這樣的舉止難過。於是我請他們到我車上談賠償事宜,談完後我徵求他們的同意為他們禱告,並抓住機會向他們見證耶穌在我生命當中的作為,我向他們傳四律,他們沒有決志,但那位受傷的少女突然說:「其實我以前到過教會,但現在我不能接受耶穌因為我覺得我犯了好多的錯,我不配進教會。」我聽了好感動,眼淚在心中呼之欲出,雖然我向他說明了耶穌的愛就是要來赦免他一切的過犯,但他仍堅持他還沒預備好接受耶穌。我知道有一天神會親自告訴他:孩子,我赦免你一切的過犯,我愛你,我深深愛你。

 

廁所傳福音

還有一次我到台南為台南婦女小組的姊妹上初級門訓課程。課程結束後我們在一家餐廳用餐,之後我和其中兩位姊妹要一起去台中,離開餐廳前我們先去洗手間上一下廁所,一進去我就看到五位年紀約20左右的女孩子在一面大鏡子前上化濃妝,個個都是辣妹般打扮,我的心一陣難受,因為我的老大跟他們差不多年紀,但他絕不會打扮成這個樣子,因為這樣打扮容易讓他落入試探誘惑中。

 

上完廁所走出門,我的心好不安,我想這是神擺在我裡面的敏銳機制,我好想向他們傳福音,於是我跟那兩位來上訓練要和我去台中的姊妹說:你們有急著去台中嗎?他們說沒有,我說:「你們有四律嗎?」他們說有,我說:「我好想向廁所裡那五個女孩傳福音,我們一起去好嗎?」他們異口同聲說:「好。」

 

於是我們進了廁所,那五位女生驚訝的看著我們,我告訴他們我們的來意後,有兩個女生說他們不要聽,於是他們就走到廁所另一邊,但我知道我講四律的時候他們一定也聽得到,這時我就給願意聽的那三位女生一人一本四律,我開始大聲的讀,我沒有害怕,也沒有被拒絕的感覺,唯一的想法是,「主阿,這可能是他們一生中唯一聽到福音的機會,這是我的責任,請你帶領他們的心歸向你。」

 

讀到禱告頁的時候,他們互相看了看對方,然後回答我說:「我們還沒預備好信耶穌。」我帶他們翻到四律第13頁,告訴他們信耶穌生命會發生的改變,然後再問一次願不願現在就接受耶穌,他們還是說不。於是我謝謝他們給我們機會分享四律,並告訴他們將來預備好了可以在家裡自己禱告接受耶穌,耶穌愛你們。

 

結束後我們一起與他們等電梯下樓時,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大學畢業生要去參加謝師宴,所以故意這樣打扮。去台中的路上,姊妹告訴我,他在等電梯時無意中聽到那五位女生的其中一位說:「帶我們讀的那阿姨對我們好好喔。」我心裡好感動,不是感動他們說我好好,而是感動神讓我能再一次勇敢傳福音,相信這樣印象深刻的廁所談話,必定能帶給這五位女生有機會去思考,為什麼我們會有如此的舉動作這樣的事,那背後的原因和動機是什麼。

 

傳福音領人歸主是我一生的使命,我永不放棄,也不會改變,因為我一生要為愛我至深的主而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