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選擇離婚 小琪

在四年多前因為先生有債務方面的問題,我害怕會牽連到小孩。所以我跟我先生離婚。後來我認識耶穌後,認識到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真理,回去和先生復合。我學到真正的愛,以及對先生要如何敬重順服。耶穌幫助我挽回了我的婚姻。雖然我的生活不是很平順,甚至別人看起來好像是苦難,但我說它是化妝的祝福!

我在懷孕8個月時到醫院作例行性的產檢,產檢結束我正帶著我女兒正要回家時,一位先生忽然站在我的面前說:「你是不是黃xx,我是XX警局刑警,因為你被通輯,我必須把你帶回去警局!] 說完拿出一張公文晾在我面前,我跟他確認過身分後,真的是警察,我便帶著我女兒跟他回警局作筆錄,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手機沒電,聯絡不到任何人,只好帶著女兒一起去。

我心中雖然惶恐,但是我知道我可以跟上帝禱告,我知道若是神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就會保護我!我跟神說:「我只有靠祢了!」禱告後心中真的安穩許多。到了警察局,調到資料才知道為何我會變成通輯犯,是因為我先生在前年生意失敗,他用了我的名去做生意而沒有妥善處理,而法院傳單寄到我收不到的地方,兩次後就成為通緝對象了。

雖然如此,我在警局當中一點害怕都沒有。我一項一項配合作,而那刑警也沒有為難我,反而安慰我,也告訴我接下來的程序,不像對待通輯犯那樣兇。做完筆錄,安頓我的孩子後,接著我就被移送到法院去。那時已經晚上8點,警察帶我走進地下室的監獄裡,長深的窄路陪伴著冰冷的牆,刑警提醒我:接下來就是面對檢察官了,只是得先在監獄裡等檢察官的傳喚。

當時我挺著8個月的肚子關在女監牢當中,那椅子是冰的, 旁邊挖一個洞是上廁所的地方,就像電視裡的監獄一樣。我體會到下在監理的感受,完全與外界隔絕,那時候我只有上帝了。我在裡面唱詩歌、禱告,而上帝藉由詩歌安慰我,那時候我真的一點害怕都沒有,反而很享受跟上帝在一起的時間!而這一等就是4個小時,檢察官傳我去問話,結束時檢察官告訴我:「其實我可以訴請離婚,像我這樣的情況法官都會准的。」我笑一笑不作答,但是我心理出現8個字–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不論疾病、患難、債務不能使我與我先生分離,這是我在上帝面前立的誓約。我是絕不會在訴請離婚的。最後檢察官把我通緝給取消,也不用交保金就讓我回家。

那時已經凌晨1點多,我走出法院外頭,叫了一部計程車回家,車子停在巷子外,我正慢慢的走回家時,看到我家的燈是亮的,陽台外站著我先生和我女兒,他們不知道已經在那裡站了多久?女兒一看見我馬上回頭穿著鞋子跑下樓,衝過來緊緊抱著我,輕聲問我:媽媽你還好嗎?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只好一直點頭。回到家裡看見我先生說不出話來,我知道他擔心我會罵他。我是可以罵他,他也一定不會回嘴。畢竟是他處理不好,但是我選擇饒恕!所以我跟他說:「沒事了,不過我真的餓了,可不可以吃點東西?」這時我女兒才說,原來她跟我先生都擔心到吃不下,現在終於可以安心吃了。

後來,我先生在我睡著時,在我耳邊跟我說:「對不起,都是我!」我裝睡著,但是我真的早就不怪他了!因著這件事,卻跟我先生女兒好像有那種革命情感,不但沒有彼此怪罪,反倒全家人的心緊緊的連在一起。感謝上帝!讓我看見一家合一的心是多麼的美!雖然環境上還有許多我需要面對的難關,但是因著上帝在環境中給我的學習和幫助,我發現:認識神真的好美,若沒有祂,也就沒有今天喜樂、盼望的我了 !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