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豐盛 李穗玲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19歲堅信禮,在主日學服事了20年,現在是4個孩子的媽,全職的家庭主婦。

在30多年基督徒的信仰裡,我知道有很多人羨慕我從小就能認識主。但是我卻羨慕那些長大後才認識這個信仰的人,因為我總認為主在他們的身上有大的作為,讓他們能親身經歷到主的恩典,並且改變生命,感動他們願意選擇這個信仰。而我多麼希望也能被改變一下。因為我認為祂好像忘了我的存在。印象中基督徒不都應該是高學歷、工作上有所成就、生活環境不錯嗎?為什麼我一樣也沒有,學歷不高、能力不好、沒有工作成就、生活環境也不優渥,什麼都比別人差,上帝是不是真的忘記我了?

參加小組以前,信仰對我而言只是生活上的一部份,早就習慣了,不痛不癢的,只是謹守著基督徒該有的本分而已。自從參加小組以後,才明白聖經中的真理,那就是成為先生的幫助,讓他依靠我,一生有益無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也藉由一次又一次感恩的事,讓我清楚看到他在我平凡的生命中一些不平凡的作為,也讓我一向遇到事情就會悲觀的想法有所改變,學會用感恩的眼光去看事情,心境上變得較為樂觀。比如以前如果家裡很多事情要我去處理、去做,我就會覺得很委屈,為什麼我要做那麼多,我的年紀又沒有比較大,經驗也沒有比較多,就只因為我是「大嫂」。現在我不再這麼想,我會覺得是因為我有這個能力能處理好。我該感謝上帝其實一直在我的身旁陪伴著我、適時的幫助、給我恩典,而過去我總是接受得理所當然、不以為意。

記得老三出生時頭好壯狀,兩個月後突然高燒不退,送醫後才知道得了「川崎氏症」,那是什麼病呀?那是一種急性全身血管發炎的病症,因為找不出病因,所以沒有藥可醫治,只能打免疫球蛋白,希望增加本身的抗體對抗疾病,但因發病年齡太小(通常是4歲後)醫生都不表示樂觀,但是他痊癒了。誰知隔了整整一年,一歲2個月大又再度發病,一般病例再發會間隔5-7年,而她卻只隔了一年,醫生表示要有心理準備,希望渺茫,即使好了,也因血管壁受病菌侵蝕而變厚,血流受阻,將影響心臟功能。看著她全身因微血管發炎、爆裂而出現的皮下紅疹,嘴唇裂開流血,真是心疼,我哭著求上帝說,你若要給我這個孩子,求你醫治她,若不是求你接她回家,不要讓她受折磨。主聽了禱告,徹底醫治了她,連她後續的追蹤檢查都沒有問題,冠狀動脈一點都沒有受損,連醫師都嘖嘖稱奇,現在她可是個健康的國中生呢!

現在我才明白其實主藉由我所遭遇的事來改變我,因為我的童年不快樂,讓我選擇在家帶孩子,給孩子一個快樂、美好回憶的童年。因為我的能力不好、學歷不高,使得我不會要求孩子有好的成績,只要盡力就好,讓她們沒有課業上的壓力、過的自在,也讓我學會接納孩子的能力。我的大女兒今年高二,她喜歡寫作、畫畫、創作設計,而不喜歡讀書,所以成績並不好,老師認定她上不了公立學校,以後肯定沒有好的出路,也因此讓她幾乎放棄自己,上帝是聽禱告的,祂回應了我為女兒的禱告,使用女兒不服輸的個性,在考前2個月,讓她願意自動讀書,終於順利的進入公立學校她喜歡的科系。她的成績讓所有的人跌破眼鏡,這是主奇妙的作為。

我的生活雖不寬裕,但也不致缺乏,在我有需要時,總有幫助適時的出現,雖然不是金錢上的,但卻都是生活上所必須的,金錢上雖不富足,精神、生活上卻很滿足。而有些人在金錢上獲取充裕、不虞匱乏,但或多或少在肉體或精神上受到折磨、得不到安寧。

以前我在教會總是默默的來、默默的離開,服事上也說是被動的做好我分內的事,從不主動的參與活動或意見。但是經過在家中所受委屈的歷練,使我學會人際關係的溝通,現在我開始會主動的關心教會中的姊妹、我的學生、家長,並且開始參與一些活動。

主在我身上的作為沒有辦法一件一件細數,因為實在太多。感謝祂讓我從小就在祂的家中享受那既豐盛又平凡的恩典,而不必經歷很大的改變才明白祂不平凡的愛,我終於感受到聖經上所說的「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八:38-39)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