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可以做得到-馨香女人會迴響(美虹)

有一次我要去參加小組的時候,就在通往捷運站的天橋上,我看見了一位年約三十多歲的婦人,她背著一個襁褓中的孩子坐在地上,在她的面前擺放了一個乞討的塑膠籃子,裡面僅有幾個十元的銅板。

儘管這一天的天氣極其的溼冷而且還下著毛毛的細雨,每個經過她身邊的人都行色匆匆,但她仍然不間斷不氣餒的對熙來攘往的人說:[先生小姐請幫幫我!]

我心中正好奇,一面跟自己喃喃自語的說:[在這麼寒冷的天氣,這位婦人她發生什麼遭遇?她的先生到底去了哪裡?她為何帶著孩子在路邊乞討?]心中正如此想的時候,剎時有一個感動進入我的心裡,主對我說:[美虹用四律向她傳福音!]這時候我已經要走下天橋的樓梯,但主仍催逼我回過頭去向她傳福音。

此刻我腦中回想起是幾天前,我所參加的馨香女會,會中馮姐分享一段見證,她曾在校門口,靠著聖靈的大能克服恐懼,向一位高大的球員傳講四律,頓時我心中對主說;[如果志梅可以做得到,我想我應該也可以做得到!]況且之前我還參加門徒訓練課程—–人海渔夫外出作見證,那時我也曾在台大校門口向陌生人傳過福音,自問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雖然我一再告訴自己沒問題,我一定可以做得到,但我從來沒有在眾目睽睽之下人來人往的天橋上傳過福音,心中仍然有些恐懼,因為我要克服的是路人看我的眼光,以及自我的膽怯,因此,我向主說:[給我一點時間為自己禱告同時也預備一下!]於是,我走向捷運站早餐店,我買了豆漿以及飯糰,給自己一點緩和及禱告的時間,我再次返回現場。

我將早餐送給那婦人並向她說明我的來意:[小姐妳好,我是個基督徒,這一份早餐送給妳,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不可以花幾分鐘的時間和妳聊一聊,天氣這麼冷,妳為何一個人帶著孩子坐在這裡呢?]

她極其無奈的表示,因為先生有了外遇兩人便離婚了,剩下她跟兩個年幼的孩子不知該靠何維生?雖然有人勸她將還子讓別人收養,但她捨不得,又迫於無奈,只能帶著年幼孩子乞討和打零工維生,她並且表示,小時後曾去過教會,但讀完高中進入社會,就再也沒有去過教會。

我問她是否曾經打開心門接受耶穌成為生命中的救主,她說太久了記不得,於是我邀請她再次開口一起禱告,讓耶穌成為她生命的主,並也為她禱告祈求上帝重建她的人生與婚姻,也再次邀請她重新回到教會,回到神的身邊。

離開她在去小組的途中,心中有一種從神來的激動與憂傷;感動的是神透過我今早來愛這位姊妹,我的心被神長闊高深的愛所充滿,我相信神能救拔她脫離痛苦的人生,從灰塵中提拔她成為神尊貴的兒女,另一方面,一種從神來的憂傷,當主看到祂所愛的兒女因為離棄祂,或是因為不認識祂,正承受生命的痛楚,祂的心是何等的不忍,再次想到神對祂兒女的愛,更深覺得福音需要廣傳,神愛世人的好消息,需要迫切讓周遭的人知道。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