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感的歸屬

文/小貞

      6年前因著我不明白真理,與先生結婚後長年分隔兩地、又在發現先生有外遇時,便做了一個一生最愚昧錯誤的決定—就是離婚。我背棄了神對婚姻「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更無視神對婚姻極美好的心意。離婚後不久,我信了耶穌,在4年前來到學園婦女小組,我明白了跟先生復合是一條正確的路。

 

       這些年間,一個堅定的信念支撐著我,那就是「我相信神多少,我可以向 神支取的力量就有多少。」(也就是說我對神信心越大,臉皮就越厚,越能謙卑在先生面前) 舉例來說:還沒來小組前,每次先生來接孩子時,我把孩子送到先生車旁,總是面無表情冷冰冰的道聲再見,就頭也不回匆匆的走開;開始努力跟先生復合後,先生來接孩子時,我總是滿口喜笑的把孩子送進先生車內,自己也奮不顧身跟著跳上車。

 

      先生有時會問 :「你沒事嗎?」

      我就笑笑回答:「我沒有事呀!我想要跟你們去。」

      先生有時會說 :「我們又沒有要去哪裡。」

      我還是笑笑回答:「沒關係呀!我喜歡跟你們在一起。」

 

      我就是抱著除非先生開口趕我下車,不然我就是要跟著去、積極努力把握住每一個可以跟先生在一起增加復合的機會;我就是抱著無比的信心和盼望等待先生的回轉。

 

我心碎了

     今年暑假前的一個週日晚上,當先生送孩子回家時,

我問先生:「暑假有要帶孩子們去玩嗎?」
先生回答:「我自己會帶她們去玩。」
我接著問:「我也可以跟嗎?」
先生露出不自然的表情回答:「可能不方便,因為我已經結婚了。」

     

      當時我有點愣住了,一時不知該做甚麼回應,只是輕聲說:「喔!我知道了。」當目送先生離開家門後,我一轉身、淚就忍不住潰堤下來。我用著顫抖的雙手邊哭邊傳簡訊給先生:「但願你跟我說你已經結婚不是真的!但我仍然謝謝你告訴我這個消息,謝謝你這幾年對我和孩子的好。」

 

      那一晚,我哭倒在 神面前,我心都碎了,心也很痛,就好像跌落萬丈深淵般粉身碎骨,一直想著但願真的不是真的!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我開始想我能夠做甚麼呢?我擦乾眼淚、我開口讚美主:「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 我稱頌讚美主:「主耶穌,我感謝祢!我知道祢對我的安排是最好的!」我沒有問 神「為什麼?」我只是深信這個痛是 神要擴張我,這個痛是 神要使我得益處。

 

神要使我得益處

      有朋友為我先生的再婚為我忿忿不平說:「為何妳先生不乾脆早點表態? 還要讓妳這樣有所期待? 」我知道朋友們心疼我,我溫柔地回答:「復婚之路中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甘心樂意、沒有勉強,我對先生沒有苦毒惱恨、我對先生只有因這幾年來他對我和孩子的好感恩。」看著家中客廳牆壁上仍然掛著去年先生陪我們拍的全家福照片,我的心也好感恩,我感謝 神透過先生賜給我們如此美好的祝福和回憶。

 

      有的姊妹問我:「難道妳對 神都不會抱怨嗎? 」我回答:「如果我對 神抱怨,那是因為我自己對 神的認識 不夠深。」我心裡想著:「常常我想要的,希望 神都給;為什麼這次 神給的我不要? 為什麼 神給的,我不能歡喜領受?即便先生再婚了,我仍然相信 神是信實的;我仍然相信神的心意總是好的、美的! 」

 

與婆婆和好

      信主以前,我跟婆婆、先生的姐姐的關係是很不好的,最後甚至連婆婆的家門都不讓我進去的。當我開始努力跟先生復合後,我跟婆婆開始有好的互動、婆婆家有家族聚餐時,先生的姐姐有時也會邀請我參加。先生再婚後不久,婆婆曾打電話給我,她雖然沒有說甚麼,但我可以感受到她對我的心疼;甚至先生的姊姊也傳簡訊給我:「辛苦妳了!要好好教育、照顧好女兒。媽媽常說些惦記妳和2位小朋友的話,若有空可偶爾打電話給媽媽談談話呀!」

 

      我看了很感動,我回傳簡訊給先生的姊姊說:「媽媽是最好最好的婆婆和阿嬤。她對我和孩子的好,我永遠感恩,謝謝她惦記我們,我們也很想念她。」

 

      於是我打電話給婆婆,表示周末想帶孩子去看她。婆婆很開心,甚至邀請我們晚上可以住下來。晚上我跟婆婆同睡一床,隔天早上陪婆婆去菜市場時,當婆婆的朋友問:「這是誰?」

      婆婆回答:「這是我最小的兒媳婦。」

 

      我很感恩在婆婆心中她仍然願意認定我是她的媳婦。其實她要說我是誰都不重要,我只是想讓先生的家人看見:是有什麼樣的力量在我身上,讓我可以平安喜樂地站立在他們面前而沒有被擊倒?那是因為我有耶穌。我更感恩, 神帶領我經歷超越的愛,我跟婆婆可以彼此相愛,即便先生不愛我了,我仍然可以愛婆婆,而婆婆愛我的心也沒有改變。跟婆婆一家人關係的和好恢復,我知道這是因著我在小組當中,被教導去做對的事, 神賜給我莫大的祝福。比起我所失去的,我覺得我得到好多好多。

 

守素安常

      有的人開始會勸我「可以再婚。」那個當年勸我「可以離婚」的聲音彷彿又再度包圍著我。我知道過去離婚已經是錯了,現在我若再婚就是錯上加錯。我知道今後就是順服聖經中保羅的教導:「守素安常。」因為神造我們的身體和心靈一生只和一個人共享親密性關係(除非配偶死亡),若超過一人,就帶來混亂的後果。所以當有人勸我再婚時,我總是笑笑地回答:「謝謝妳的關心。我已經有感情的歸屬了, 耶穌就是我感情的歸屬。」

 

耶穌就是我感情的歸屬

      有一次當我仍為先生的再婚心中還帶有著一絲絲傷痛時, 神幾次對我說:「轉眼看我。」我明白了先生的再婚,不是生命的句點或是被宣判死刑,而是 神掉轉我的眼目,要我這一生就是單單愛祂、全然愛祂。在那一刻,我知道 神完完全全得著我的心,我的人。

 

      過去的年日,我會不自主想要尋求「看得見的肩膀可以倚靠。」因著耶穌的愛,我更深地經歷到:「耶穌那無形卻何等真實的肩膀是我可以全然倚靠的。」我有耶穌用說不盡的愛愛我,我好幸福!叫我怎能不用全然的愛回應祂呢? 我真的還求甚麼呢?即便在地的婚姻看似缺憾,也因擁有耶穌叫我得著滿足了!因為我知道婚姻並不是美滿幸福人生的必要條件,遵行 神的旨意才是豐盛人生的必要條件。我願一生單單為耶穌而活,不管在任何的光景,就是全然的倚靠祂、平安喜樂的在自己的位分上做自己該做的事、活出耶穌的聖潔和榮美。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