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過的生活

文/孟曉英

從前父親常說:「讀了書何必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呢?妳不想經濟獨立,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嗎?」。在他斑駁的白髮、駝背的身影下,我只有低頭、默默無語。父親是位英文教授,可是做為子女的我,卻在學業與工作上從來沒有讓父親能引以為傲的表現。我覺得對不起父親,深深辜負了他的期望……

情緒失控

結婚生子離開職場回到家庭,卻一直無法適應全職家庭主婦的生活,對孩子的管教更是缺少愛心、耐心。為了芝麻小事,我曾失控痛打五歲的女兒,做勢要趕她出門,直到女兒停不下來的哭聲才喚醒我喪失的理智。我也經常用嚴厲的打罵來要求孩子的課業成績。

參加小組帶來改變

一年多前我上了婚姻班,同時定期參加學園婦女小組,才發現我是個有價值、可愛的人。當我學習去修護與女兒的關係時,她會抱著我對我微笑,表示接受我對她的道歉,也原諒我過去曾帶給她的傷害。現在面對女兒慘不忍睹的分數時,我已經不再用打罵的方式,我會告訴她說我知道她盡力了,這樣的成績也不是她想要的,我鼓勵她繼續努力,說媽媽會陪伴她一起渡過這次的挫折。而且將來當她再遇到任何挫折時,我都很樂意陪伴與她一起渡過。

 

現在的我會對父親說:「當全職家庭主婦這個選擇是對的,我內心充滿平安喜樂。我喜歡現在這種平淡的日子,雖然物質條件沒有以前好,可是那份知足的喜悅,是以前沒有的。這正是我所希望過的生活。」

 

在婦女小組,我經驗到做個全職家庭主婦的價值是何等寶貴。謝謝組員們不斷的肯定我、鼓勵我,讓我看見前面是一條成長的道路在等待我,我可以快樂的做我所選擇對的事。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