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造的人

/Cindy

從小我在一個打罵的家庭中長大,到了青少年變得非常叛逆,時常翹家蹺課和一群愛玩的孩子混在一起。有一次爸爸為了禁止我出去,用刀割傷了我的腳,因此我心裡充滿了恨,一心想要逃離這個家。上了高中我交了男朋友,爸媽非常反對,他們覺得我年紀太小,而且對方離過婚,但我一心夢想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因此我不顧他們的反對就結婚了,並生下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兒。但不成熟的我們,在不斷的爭吵中,最後以離婚收場。

渴望愛情的我,又再次進入了婚姻。我和先生都是二次婚姻,原以為我們都經歷過婚姻的失敗,應該會更加懂得珍惜彼此,但二婚的複雜關係使我心力交瘁。加上先生個性安靜內向,又熱衷工作,我常常覺得被忽略。我渴望成為先生的最愛,內心好孤單,很沒有安全感,甚至懷疑他有外遇。我們再次陷入不斷爭吵的模式中,沒幾年我的夢想再次破碎,我心想這段婚姻還要繼續下去嗎?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活著只是為了等死嗎?人為什麼要活?一連串的問號,使我好痛苦。

認罪悔改經驗神的慈愛與赦免

就在這時,無意中我看到了馨香女人網站,專欄裡面許多生命改變的見證好激勵我,我心裡喊著:「對!這就是我要的!」於是加入了小組。在小組中從姊妹們的分享和真理的教導,我看見過去自己一直陷在罪的流沙裡,無法靠自己爬出來。我在神面前為著離婚再婚認罪悔改,並真實經驗神的慈愛與赦免,明白我在基督裡尊貴獨特的價值和真正的滿足。我也謙卑的向先生認錯,為了曾經瘋狂查他的手機通話,造成他的傷害和對我的不信任來道歉。我說:「老公,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我知道錯了,以後我再也不會做這樣的事了。原諒我,好嗎!」他嘆了一口氣,默默的點點頭。

認錯道歉經驗到真正的自由

過去我也曾瞞著先生偷藏私房錢,當我明白人結婚錢也要結婚後,便勇敢的主動將存摺拿給先生說:「老公,這是我過去努力存的私房錢,現在全部交給你,對不起,我不應該瞞著你。」他看著我,用他一貫簡短的說話方式回我一句:「好啦,你留著吧!」感謝主!認錯道歉讓我經驗到真正的自由。我也饒恕我的父母,體會他們對兒女的心,我寫感念文感謝他們一生為家庭辛苦的付出。爸爸很開心,覺得非常驕傲。現在我常常陪伴他們聊天、散步,他們也都信主了。

離婚不再是我的選項

我在小組中不斷成長,我很渴望先生能和我一樣經歷神的愛,於是我跟先生分享在小組中明白離婚再婚對彼此及孩子造成很大的撕裂與傷害。原以為先生會跟我一樣願意接受神的赦免,卻沒想到因他不認識神的救恩,無力承受自己犯的錯,以及與孩子的關係越來越疏離,所以心裡非常痛苦。因此他開始對我不滿、大小聲,完全不理我,也拒絕吃我煮的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把我當空氣,生氣時會對我說:「我要做我自己,我們離婚吧!」剛開始我好痛苦,但我非常清楚離婚不再是我的選項。所以我溫柔堅定的對他說:「我是你的妻子,我一輩子都愛你,我不會離開你的。」我努力學習與先生重建關係,現在他不但吃我煮的飯,而且還天天回來吃。雖然他還是很冷漠不太理我,對我說話的口氣很兇,但我的心越來越自由,我不需要靠他的好臉色過日子,我不再受他的影響,因為現在我有耶穌。我明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以及真實的滿足是被神使用,生命影響生命。

不再透過談戀愛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有一次,教會的牧師請我為教會的單身弟兄姊妹的需要辦一場聯誼活動,一位弟兄建議辦一場單身燭光聯誼晚會,像婚友社的方式。我聽了覺得很不妥,於是便大膽的提出我的看法,就是應該幫助他們成為對的人,明白自己在基督裡尊貴的價值,比找一個愛自己的對象更重要,牧師也同意我的想法。於是我憑著單純的信心禱告,求主賜我智慧帶領他們。我把馮姐的「好想談戀愛」演講影片分成幾段,並穿插問題分組搶答,以互動式的分享讓大家學習更輕鬆。結束後,我請每一位回應收穫。

當中一位未信主的女孩說:「今天學到最重要的是:我很寶貴,不管以後我有沒有男朋友,有沒有結婚,都不會減損我的價值。所以我不需要透過談戀愛來證明我是有價值的。」他們的回饋讓我好感動。真的很感恩我能在教會裡發揮影響力,把真理傳給下一代的年輕人。我也學習陪伴有困難的姐妹,在陪伴的過程中,我更能同理、接納姐妹起伏不定的情緒,透過傾聽、鼓勵與安慰,一起經歷神的愛,成為彼此的祝福。

我現在也跨小組和一位組長一起帶新的小組,我很感謝神拯救了我,並願意使用我,讓我成為新造的人,跟大家一起活出基督榮耀的生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