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眼光翻轉婚姻  

改變眼光文/Ting

遇見耶穌前,我覺得自己很好,或許應該說,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所謂的好。於是,一直自以為幸福圓滿的婚姻出現了無預警的小疤痕。這小疤痕乃是因為我無意間發現我百分百給予信任的先生出入在聲色場所,這樣的事實,如同五雷轟頂般的令我難以承受。

看見自己犯的錯

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沒有信任、就沒有婚姻。我找了所有我相信的姐妹哭訴著,他們替我感到憤憤不平的同時也給予各方的建議,但我依舊心煩慮亂,唯有一位剛信主的朋友給了我不同的回應,她很堅定的告訴我,再給我先生一次機會。這位朋友沒多久之後出現在我的面前給予我最需要的擁抱。朋友給予的幫助不只如此,他介紹了一位小組長給我。

我雖與這位小組長素昧平生,但接續的幾天,我收到不少來自學園的見證分享及一些真理文章信件,透過文字所傳來的訊息,彷彿電擊穿腦,字字扎心,有好多我沒聽過的真理是超過我平時對婚姻、對生活的邏輯態度,我懷疑、驚訝,但同時我也好奇、雀躍。

當時有句話一直盤旋在我的思緒中「雖然對方有200個錯,但你願意為你那兩個錯負責嗎?」「什麼兩百個、兩個錯,我有錯嗎?我有錯嗎?我有錯嗎?」我越是咀嚼這句話,愈看見我的錯還不只兩個。我看見原來先生用他的包容來回應我自以為是的跋扈、用耐心來等候我對他的擁抱、用靜默來成就我錯謬的價值觀……。原來,我認為的美滿家庭是建立在一個鬆散的架構上。

改變自己,將先生放在眼裡

接著,我去上了李哥馮姐婚姻班,在裡面我哭、我笑、有學習、有覺察、會感覺痛、會感覺麻,最重要的是,我對上帝及祂背後給予的真理深深吸引,那就是學園所開的婚姻班課程。我將課程中覺得已領受的,並且似乎也不難做的一些學習注入我與先生的互動中,我就更深體會學園所傳遞「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的信念。

我跨出互動的邁步是:我學習「多看我的先生一眼」,這一眼,就這樣改變我的方向、改變我的焦距、改變我的眼光。原來,我以前真的沒有把我的先生「放在眼裡」,我的世界、焦點是孩子,我以為是體貼先生的辛勞,其實是已剝奪先生在父親中的角色,我以為自己善解人意替先生做許多決定,其實我忽略我們兩個是一體的,並且我是先生的幫助者。我的生活因著小小的改變,而大大的翻轉,漣漪的擴散是我所料未及的。

上帝的祝福超過所求所想

很快地,上帝成為我生命的救主,我受洗了上帝用愛澆灌我的生命,使我對愛有了新的定義,我更能接納自己、接納別人 ; 上帝醫治我,使我更有安全感、對上帝、對人都更敞開 ; 上帝開道路,使我有能力委身並激勵身邊的朋友 ; 詩篇:「我雖然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祢與我同在。」回顧這幾年,我父母親婚姻的復合、我與父母親的關係修復、先生與孩子相繼的受洗歸入基督,我要感謝的人太多、要學習的路尚長,但感謝上帝在一切事上為我們做主做王,賜愛與能力在跟從祂的每一天。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