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挽回了婚姻(小華)

我是大學2年級就信主的,唸的是所基督教學校,我的英文老師是個美國來的宣教士,她跟我傳福音說耶穌要送給我一個很不一樣而且豐盛的生命,並且告訴我耶穌如何改變她,因著深深被她的見證吸引,自己也很想得到這樣喜樂的生命,我就禱告邀請耶穌進入我心中成為命的主。

在學校我們幾乎天天都有聚會和聖經課,可是一畢業忙著工作,就離開了教會,接著結婚生子,成為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工作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份薪水,更是證明我的價值和能力的地方。漸漸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只能睜隻眼閉隻眼,因下班後還能付出給家人的體力心力實在少的可憐。

幾年前先生坦承外遇,當時心中的憤怒、怨恨、感覺遭到被叛、又不甘心被遺棄、自艾自憐,各樣負面情緒都出現,彷彿整個世界都崩潰了。無法吃無法睡更無心工作,只想用離婚來報復,很快的我發現我有輕生的念頭,後來才知道是憂鬱症。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暫時辭去工作,但每天仍像行屍走肉般的活著,毫無盼望。

先改變自己
直到聽了馮姐的CD,也加入學園的婦女小組。 在小組裡的姐妹們非常接納我,我卻很懷疑她們說做妻子的要按照聖經的教導,敬重順服仰慕服事先生,我原本就是個基督徒這些道理早就聽過無數次,而且一直認為那是些老掉牙的東西,像我這樣獨立自主的現代新女性是根本不屑一顧的。 但一次又一次聽到別的姐妹分享她們都是不求先生改變,只先改變自己去敬重順服先生,以致於夫妻關係越來越好。 就在既羨慕又忌妒之下,我也開始嘗試使用她們所說的方法去服事我先生。

尊榮先生
有次小組講到妻子可以建立先生的自信心,就是尊榮先生,有位姐妹將她寫給先生的小卡片唸給大家聽,她先生離家多年了,她卻感謝他仍供應她和孩子,並稱讚他很關心孩子,每個姐妹都好感動,我回去就如法炮製,展開卡片攻勢,有時放床頭有時放在他抽屜裡,出差就塞在他換洗衣服裡,先生的回應是越來越好。

順服而蒙福
順服又是另一個我要學習的功課。 我家浴室鏡子長期使用,背後那層水銀斑泊的很厲害,按照原來的我一定二話不說花點錢找人更換個新的,但我知道要順服先生,就先告訴先生說鏡子該換了,他卻說不用換湊和著用就好啦,我就順服說好,他又說將來真的需要換他會看有沒有別人棄置在路邊的鏡子就將它揀回來,我也順服說好,直到有天長輩到我家,提醒我們浴室鏡子該換了,我先生才買了新鏡子。

小組持續供應實用的好方法並教導聖經真理,有天我先生問我還要不要再出去上班,我告訴他,事業家庭我實在無法兼顧,我希望留在家裡,他聽了竟然非常贊成,即使他知道多份薪水會很有幫助的,他不但贊同我,而且他說:「自從你留在家,我有感受到愛、尊重和被關心,我覺得現在在這個家裏我是很重要的。」 如今我和先生感情漸漸回到剛結婚時的甜蜜,他常常對我說讚美感謝的話 ﹕「老婆,每天吃你準備豐盛的晚餐,我好滿足喔﹗」「老婆,謝謝妳,你按摩技術越來越讚了﹗」,有次他還牽著我的手說:「老婆謝謝妳沒有嫌棄我,妳為這個家所做的努力和改變,是非常值得的。」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坦白說在這過程中,我也曾灰心喪志不想再堅持下去,可是小組姐妹能完全體諒接納我的軟弱,一次次的鼓勵我。 特別是當我覺得我已經盡力改變了,先生卻沒有回心轉意的意思時,我就迫切禱告求神給我能力繼續去愛我先生,陪他再多走兩里路,因為我深信,只要人有願意的心,神就可以作工,我只要持續作對的事,並耐心等候神的時間來到。 感謝神,祂真是奇妙又信實的神,雖然環境沒有立刻改變,祂卻天天給我夠用的恩典,靠主而得的喜樂是我的力量。

在我最難熬的那段時間,我常苦苦的禱告哀求神改變我先生,離開惡行,救我脫離苦海,可是直到我願意遵守聖經上神的教訓,捨己,放下自己的需要或理由,先來滿足先生的需要時,神就以慈愛誠實待我,祂幫助我改變自己,也挽回了我的婚姻。

感謝神我已走出憂鬱的陰霾,也恢復了與先生的關係。 其實從婚姻的困難中,我真正學到一生最寶貴的一個功課是﹕如今我真實知道我的插頭要插在神那裡,絕不在先生更不在孩子身上。 有段經文說:「造我的神是我的丈夫,祂的名字叫萬軍之耶和華。」,現在的我是以祂的信實為糧,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我心裡所求的賜給我。」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