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我的源頭(燕如)

在接觸著個信仰之前,基本上我是一個靠自己而活的人,父親對我一直有高度的期待,那對我是一股很大的壓力,從國中我就開始做惡夢,在夢中被追殺、拼命逃,不是跑的、是用爬的,有的夢會重複很多次,有的像連續劇,還曾連續三個月每天作夢,帶著滿身冷汗及疲憊起床。

我就一直過著外表看似OK,內心實則混亂、寂寞、痛苦的日子。在結婚、生孩子後,漸漸地我無法負荷白天工作,晚上照顧孩子的生活,以及許多我不得不面對的人際關係,尤其是婆媳、妯俚,我的身心靈都出了狀況,於是生了老二之後,就全職在家,在朋友的介紹下參加了學園的婦女小組,我接受了耶穌作我生命的主,透過組長教導,慢慢瞭解自己多年來痛苦的根源,接下來分享一些在小組中學到和我自己深刻感受到的經歷及改變:

1. 神是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
我曾經試過用買衣服來滿足自己,趁季末便宜,找一家店好好採買一番,犒賞自己半年來的辛勞,每試一件都覺得不錯,於是買了一堆,又擔心被罵,結帳前打電話徵詢先生的意見,他說:「隨便你!」我心想我不曾做過瘋狂的事,人生總要有第一次嘛!老闆娘滿臉笑容看著我簽完帳,我提一個大袋子,踩著輕盈跳躍的腳步回到家,覺得世界變得如此美好明亮,亮了多久?兩天而已。我也曾試過看電視、吃大餐,要求先生多陪孩子讓我休息一下,外出旅遊、看成長書籍,這些事是很好,但前提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的心仍然不滿足。聖經上說主是道路、真理、生命。以前我不明白,現在一早起床我會先翻開荒漠甘泉,思考上面的話語,讀一段聖經、禱告,將自己的一天要做的事先想一遍,確定我今天作的事是出於愛,愛我的神、先生、孩子、家人,對每一件事評估,這是必要的嗎?是緊急的嗎?然後不慌不忙開始新的一天。當我情緒穩定,做起事更省時、有效率,少了這一段時光,反而愈忙愈亂,有過一段時間的親身體驗,我在今年一月份受洗為基督徒,惡夢當然也不藥而癒,感謝主及小組內的每一個姊妹。

2. 妻子透過敬重、順服,成為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
我先生在週末有一個固定的男人聚餐,成員都是同學,已經幾年了,一個月一、兩次,藉由打橋牌、下圍棋、泡茶、聊天。抒發平時工作的壓力,我知道我沒什麼反對的理由,有一次,他的好友向我透露我先生是「妻管嚴」,因為他和我約定回家的時間一到,他就如坐針氈,又必需接我關心的電話讓他很沒面子,我覺得很冤枉背負這樣的罪名,在小組分享中,我學到去理解、滿足先生的需求、尊重他的決定,現在有時我會主動打電話拜託他的好友約他出去,他告訴我他很感動,也會在赴約前先幫忙家務、主動帶孩子,他在聚會中我也會儘量不打電話給他,以前我用嘮叨、冷戰、控制的方式,沒有帶來改變,當我願意放棄自己覺得應該有的權利,愛他、幫助他、順服他、敬重他、仰慕他,他也願意以同樣的方式回饋我,我才更有能力去愛我們的孩子、家人。我相信這股力量並非來自於我自己,而是神所賜的。

因為時間有限,不能一一詳述,我過去靠自己、靠感覺而活,聖經裡提到有一種人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聽,我就曾經是這種自我意識太強,看不見別人的需要,聽不進別人的想法,自我保護不願對別人敞開心的人,現在我靠著信仰、教會小組姊妹,使我比較能同理他人的狀況,與人相處也較以往輕鬆、親密,終於找到出路,最後感謝上帝,也願上帝祝福你們。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