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基督 苦難成祝福

文/小桂

        二年前,先生和我一同經營的公司倒閉,財務困窘,婚姻觸礁。我四處求神問卜算命,卻製造了更多的傷害,苦毒,和拆毁,我的家幾乎被毁了。

 絕望谷底 喜悅陽光照入

         2010年元旦,當我徹底絕望時,上帝為我預備了一位笑口常開,陽光和喜悅的烘焙老師秀娟,我跟著她來到教會,認識了耶穌。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下我深受感動,那時的我實在無法再多承受任何多一點的重擔,我哭到不行。 哭完,我竟然心裡覺得好輕鬆,好輕鬆,真像有人將我的重擔卸下。姐妹們不但接送我,陪伴我,安慰我,接納我,愛我。 在基督裡我真實地有了希望,找到盼望!

 

接納饒恕 修補破碎婚姻

 

        因為婚姻的困境,姐妹們介紹我上馮志梅老師的婚姻課程,在課堂中認識了聖經真理的教導,開始學習敬重、順服我的先生,開始重建我幾乎已破碎的家。

 

        真理深深的打動我的心,我真的從來沒聽過這樣的教導,但我的心卻不斷地說「是!是!」我才知道我錯得這麼離譜。每晚我流著淚,讀經、禱告、聽婚姻教導的CD,操練做對的事!一點一點的真理使我明白,使我認罪悔改,一次一次地深深地被神的話語安慰、醫治。被神無條件的愛觸摸,而願意放下自我,去饒恕傷害我的人,更學習用無條件的接納和愛去愛我的家人。

 

        這過程真是不容易,很難很艱苦。 但神的愛和姐妹們的鼓勵,支持我持續做對的事:不再控告、不再相信謊言、不再苦毒、不再記念別人的惡、願意改變自己。

 

軟弱無助時 天使陪伴

 

        在每個過不去的日子裡,上帝總派天使姐妹來幫助我:

 

1、過去不太會坐公車和捷運,甚至坐公車都會情不自禁地在車上哭,剛認識的姐妹就出現,願意接送我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

 

2、當我陷入情緒低潮時,遇到經歷癌症化療的姐妹與我分享她生命的美麗見證。

 

3、因為情緒的大起大落嚇跑了我的朋友們;而教會的姐妹們,適時的陪伴我,安慰我,不斷地為我禱告。

 

安靜傾聽 持續做對的事

         慢慢地我學會獨處時向上帝禱告,神是信實的、是聽禱告的、是又真又活的神,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雖然我原先是求神改變我先生,改變我的環境,沒想到神卻先改變了無知固執的我。

 

        真理的教導使我發現過去做了很多錯事例如:自尊自大、輕看先生、忽略他的感受、不尊重他在公司的職份。我不止在公事上不敬重順服他,還在公司週轉困難時故意藏了一大筆錢,使公司倒閉房子遭法拍。常常受了委屈就一哭二閙三跳河、到處控訴對方的錯。 這樣非但沒有挽回我先生的心,更加令他厭煩,把他推得更遠,更與外女合作成立了一間飲料店。

 

         認識神以後,有姐妹們的支持陪伴,靈修禱告,我漸漸安靜了下來,有了一顆平靜安穩的心,願意傾聽先生的心聲和軟弱。靠著基督無條件的愛和榜樣,我明白原來我欠了神一千萬兩,而我卻掐著別人的脖子討十兩的債。

 

效法基督 改變自己

 

         婚姻課程的講師馮志梅說:「持續做對的事,敬重順服先生。」到學園婦女小組也藉著生活中的大小事示範,真實地活出好榜樣。並且互相扶持,彼此打氣,更同心協力參與在「重建恩愛家庭使命」中。

 

        現在我願意效法基督,靠著聖靈的大能,姐妹們的支持鼓勵,我要改變自己,活出好榜樣而不再指責別人。

過去的我以為做牛做馬,整天忙家事公事,就算是賢妻良母。當我讀到

聖經的箴言當中的話語:

愚昧的兒子是父親的禍患;妻子的爭吵如雨連連滴漏。19:13

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19:14

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21:9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丈夫心裏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31:10-12

 

        知道自己錯得多離譜,開始向先生認錯道歉。記得之前公司倒閉房子遭法拍,這對先生真是當頭棒喝,當下他實在無法原諒我,沒想到隔天他竟然願意來看我、摸摸我的頭。當他騎車離去,我看到他強忍住傷心時,我方才驚覺他對我的愛,竟然才是捨己無條件的愛。

 

        近日當我們家人相處的時候,我常感覺有神的愛在其中,今天的我甘心樂意的服事先生和孩子,持續做我該做的。感謝上帝! 完全是祂的恩典,從前我是瞎眼的,如今能看見了:看見我先生的善良、陽光般的性格,看見我先生的好,他真是個愛家、愛孩子,愛我的好先生、好爸爸。

 

蒙愛的兒女 苦難成祝福

 

        我很慶幸我蒙神恩典成為祂的女兒,不再在黑暗裡行,以弗所書5章8,9節裡面說到:「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裏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感謝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一切的罪,救贖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

 

         現在我和先生的關係從破碎中逐漸修復、漸漸加溫中。算命的曾對我鐵口直斷,說我沒有未來沒有盼望。這撒旦魔鬼的詭計,在基督裡因著祂的愛破除了咒詛,反成為極大的祝福。現在我的家雖不再家財萬貫,但滿有喜樂,平安和暖暖幸福,我們愈來愈彼此相惜相親相愛。這是我52年來最豐富的一年。我深深地經驗到我親手所栽種的苦難,在基督裡成為化妝的祝福。

 

         感謝讚美主! 將一切榮耀都歸給愛我們的耶穌!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