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生命的色彩(下)

文/楊玉琴

選擇成為全職媽媽  培育敬虔小孩

      由於明白全職母親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所以在未有孩子前,我們夫妻就決定親自帶孩子,期望為孩子奠定一生重要的人生基礎,就是安全感、健全的自我形像、正確的價值觀、還有最重要的,他認識並且敬畏神。

 

      從孩子未出母腹,我就按手在肚子上為孩子禱告,主啊!我將這孩子放在祢手中。主啊!讓這孩子知道敬畏祢。當他敬畏祢,他會有正直的品格、當他敬畏祢,他會是一個負責任的人,不論在那裡,他會因敬畏祢作對的決定。「敬畏神」如同GPS導航系統,中間也許會有轉折,但總會導引你走正確的路。

 

      女兒上小學二年級時,早上匆忙中我問她刷牙沒?她說刷了,就去學校了。晚上竟向我道歉,說她早上說謊,其實她沒有刷牙。我心中真的充滿很感恩,因我知道她裡面有敬畏神的種子了。我印象中,她幾乎不曾為達什麼目的而向我們說謊的。

 

身教重於言教 品格重於成績

      女兒讀國小時,我們住在學校的宿舍,每回學校月考完畢,家長們就非常關心孩子們的成績,有一次女兒告訴我,她不喜歡我告訴別人她的成績,我深深被提醒,我要尊重她的感覺。之後我總是在她考完後,不急著也不主動問她考試成績,也學習不去與別的孩子比較。這反而培養她為自己功課負責的態度。

 

      國中課業的繁重,有一次週日早上我不忍心也沒信心的和女兒說:「今天早上若太累,就休息一次吧!別去作禮拜了!」她說:「沒關係的,我可以的。」我發現她守主日己經不是為了父母的要求,而是她個人與主的關係。

 

      她現在已大學畢業工作了將近3年,她發覺要樂在工作真是不容易,她爸爸是她一個極大的榜樣,爸爸工作超過30年,不僅從未抱怨,且樂在工作,她現在體會那真是不容易,這是她仍要學習的。從她小時候領的第一個紅包,我們就告訴她要什一奉獻但我想那是別人給她的,奉獻比較不心疼吧!但這幾年上班,她自己仍然主動甘心的獻上什一給上帝。原來我們作的每一個教導、每一個榜樣,都會在孩子身上留下痕跡。 她不是現在流行所說的月光族、草莓族、她愛她的爸媽,敬畏神,持守貞潔,認真負責,人際關係良好、自我形像健康、真是一個沒得挑的孩子。

 

改變自己 把孩子交託給神

      但是我這個媽,仍然有的挑,因為在她的成長過程中,我沒有讓她有機會參予過完整的傳福音的訓練,我對這一段一直有虧欠,因為福音使命的傳承非常重要啊!所以我現在要積極的要補救這一塊,常常耳提面命,

 

      我認為她傳福音方面需要積極一點,她有這麼多好朋友、好同學,她應當積極些,她說我盡我當盡的本份,就在為主作見證。我們會因此意見不同而爭執,甚至到了我一叫她,她防衛性的反應說:「媽!妳又有什麼指教?我要怎麼作你才滿意?」

 

       有一天,我清理我們家的鞋櫃,我發現女兒有雙鞋很少穿,我就拿來試試看,發現真難穿,難怪她不穿,我就把它丟了,沒多久,女兒有一天找那雙鞋,我心裡想:「慘了!」我支支晤晤的說:「我、、、我把它丟了!」

 

      她說:「媽!為什麼妳要把它丟了?那是我的鞋,我不覺得它難穿啊!」 那次,我發覺我是多麼以自我為中心,我以我的腳去試別人的鞋,然後作出判定,我深深被提醒,需要改變的是我我竟因自己的憂慮、不安、自我為中心而挑剔她。我難道不相信這未出母腹就在上帝手中的孩子,在上帝手中無限的可能,是超過我所能求、所能想的。

 

      那一天凌晨,我跪在床上,我想到馮姐說的一句話,孩子小的時候,我們是一隻手抓著神,一隻手抓著孩子,當他們長大成年了,我們要將他們的雙手交在天父手中,我作了這個禱告,「主啊!我將女兒全然交給祢,過去我作得不足的,我疏忽的,我懇求全能的天父來帶領她。」我釋放了自己,也釋放了別人

 

清楚人生下半場的異象使命

      孩子上國中後,幾次回職場工作,我覺得那段時間,我迷失了方向,我想從工作證明自己的價值,證明我是有工作能力的。但幾經職場,愈來愈清楚,自己生命中最想作的事,仍就是與人分享,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恩典,這是年輕時深植在我生命中的信念,上班沒有什麼不對,只是上班往往會佔去我許多精華的時間與體力。先生看我常為此爭扎,有一次告訴我:「太太,妳最適合的工作就是與人喝咖啡,傳福音啦!」

 

      幾年前,因先生轉換工作,我們搬回了台北,上帝真的是知道我的渴望,就是渴望專注 於生命中有價值的事上。2 年多前,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參加了學園婦女餐會,哇!這時的婦女小組早已不是一個辦公室的小組了,婦女事工這十多年來在各方面運作成熟。目前在各地已有60多個小組,

 

只要我願意 神仍要使用我     

      餐會後,我穩定參加學園婦女小組。接著我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辦的初級、中級、進級門徒及各種訓練班、還有婚姻班等等,我好像急著將這20年沒上的課補起來,我真的是錯失太多、太多了。

 

      一年前,我的小組長挑戰我成為小組長,雖我有聲無聲的表達我還不行,我裝備還不夠 ㄟ……。但我的小組長的眼神總是溫柔而堅定,說:「玉琴妳很可以的,」讓我無法拒絕,因我知道那眼神的背後是信任、愛,及從神來的呼召。唉!唉!唉!三聲無奈啊!都信主30年了,我仍要為那軟弱膽怯的我奮戰,上帝卻說:「Go!Go!Go!只要妳願意,我仍要使用妳。」好吧!Let’s  Go

 

領受愛 分享愛 以生命影響生命

      當我們願意先跨出一小步與神同工,會不斷經驗到上帝新的作為,在小組姊妹的愛與接納中,勝過自己的一切軟弱與不足。在帶領小組中,我看每一位姊妹在上帝眼中都是極美的珍珠,只是這顆珍珠可能被謊言、被錯誤的價值觀、錯誤的優先次序所蒙住,藉著在每次的小組聚會,把那蒙住的一層一層擦去,明白一個婦女在基督裡的價值,是尊貴獨特的。上帝對我們最美的呼召—就是成為妻子、母親。拒絕謊言來偷竊,上帝原先要給我們的豐盛生命。小組姊妹們生命一點一點被轉變,本來看不出先生的優點的,大家願意操練寫下感謝的理由給先生,一百個是我們的目標。

 

      有一位組員,在不明白真理時,她曾經墮過胎,她說以前她為了良心,不知拜了多少次神,還嬰靈的債,仍是無法心安。直到我們分享真理,只要認罪,耶穌已完全赦免了,她不再定自己的罪,現在用神的眼光,看自己的一雙兒女,知道孩子是神所賜下的產業,而非「來找麻煩」的,充滿感恩。

 

      還有一位組員,本來還會作兼職工作,現在願意全時間陪伴兒女了!只要看到姊妹們的生命被更新了,願謙卑接受真理了,那份喜樂真是上帝賜下最大的滿足。更寶貝的,在婦女小組中自己並不是孤軍作戰,身旁有小組姊妹的支持,常可以發出SOS,尋求協助。身後有婦女事工後援部隊強大供應……。雲彩般的見證得著激勵與各樣的榜樣可以效法。

 

在小組中:

我們一起領受愛,但我們不以自己得到幸福為滿足。

我們一起分享愛,幫助其他婦女認識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以家庭為優先,

我們一起凝聚相同的信念,以生命影響生命,以行動來協助完成這榮耀的使命!

 

真理的種子 如今開花結果

       記得,30年前我第一次使用四律小冊,是馮姐帶著我一起操練的,當時,我只記得緊張的頭腦一片空白,雙手顫抖,不知自己是如何完成的。但當我離開台北20多年後,回到台北,有一天打開收音機,收聽佳音電台,竟然發現那位節目主持人是我30多年前第一位使用四律傳福音的那位姊妹,她現在愛主、大大被神使用。我知道一定其中有許多人繼續在她生命中澆灌,心中充滿對神的敬畏與感恩。

 

      當年馮姐撒下真理的種子,竟改變了我這個小姊妹的一生,使我的人生從黑白轉為彩色的,今天可以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體會出:我們作我們能作的,將我們所經驗神的愛,傳揚出去,神必定要使用我們所作的,去影響別人的生命,這真是最豐富、最精彩的一種人生!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