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吧!給左右為難的妳

我是小婷 , 全職媽媽, 目前是學園傳道會婦女小組的一員….一年多以前 , 我也是面臨同樣的難題, 到底是要回家好呢? 還是繼續我的職業婦女生涯? 最後, 我選擇回家… 那時 , 我小孩剛滿一歲半, 那時 , 我的婚姻也有很大的危機….

到現在一年多了 , 雖然有時候帶小孩帶得很捉狂, 但是, 我覺得 , 這段時間是我一生當中很值得回憶以及歌詠的一段 !! 唯一有遺憾的是 , 我錯過了小孩子的前面一年半, 現在每次想到, 都覺得很後悔!!

看到妳的 email, 我好替妳感恩, 因為妳婚前,就與先生在主裏對婚姻生活以及角色扮演有正確的學習, 在孩子還很小的時後, 就將 ”回家”列入妳的選項, 我相信, 這是你全家蒙福的開始

我的建議是 , 能多早回家, 就多早回家!! 不要像我錯過了小孩最重要的前一年才走回正路 . 至於妳說, 妳先生工作的問題, 我的看法是, 若妳先生已經有三個主管對他有類似的評語, 那很有可能 , 在他工作態度上面需要做相當程度的調整 , 但這個絕對不是妳需要去擔負的責任, 妳需要做的, 就是 成為先生的幫助者, 幫助他將小孩及家庭照顧好, 讓他無後顧之憂, 替他禱告 , 求 神來改變及幫助他, 另外, 給他空間以及機會讓他成為一個真正成熟 , 有肩膀的一家之主…

我先生原本對我回家當家庭主婦抱持著 “wait & see” (觀望 ) 的態度, 因為 , 想當然的, 家裏以後的開銷全靠他了, 他當然緊張, 但是 , 這一年下來, 我看到他很大的轉變, 從一個 “自我中心 ,愛自己,不愛老婆小孩” 的男人, 變成現在愛家, 顧家, 愛老婆 , 疼小孩的好男人, 我兒子的發展也是好得不得了… 為此, 我感謝 神的恩典, 而我更清楚的知道, 因著我願意按著 神的心意 , 做好自己該做的那部份, 神的憐憫及恩典就大大的澆灌下來, 全家就蒙福!!

在我面臨抉擇時 , 馮姐對我說, “下正確的決定往往開始是困難的, 但是一定會越走越輕省, 因為是走向一個正確的結果, 但是, 錯誤的決定往往一開始很容易, 但是會越走越痛苦, 因為是走向一個災難的結果” 這句話給我很大的提醒, 也與妳共勉

回家吧 , 小孩很需要妳, 但回家後 , 妳一定會發現, 真正獲得益處的, 反而到是妳自己. 我的感觸很深, 若妳對回家這件事還有些苦惱, 歡迎妳再與我聯絡, 我很願意與妳分享

小婷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