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咪咪)

我是在大學時期因著同班同學的邀請來到教會,後來受了洗,成為基督徒,但是對神沒有真正的認識。

因為不明白真理,也不明白罪的可怕與嚴重性。當我交上男朋友之後,就未婚懷孕了。當時,周圍的朋友無法接受這件事,認為我不該再來教會。感覺被拒絕的我,離開教會以後,立刻罪上加罪,因為我決定把孩子拿掉了。

其實在心裡深處,我知道犯錯的人是我,肚裡的孩子是無辜的,但是因為我不願面對自己錯誤的行為,誤認為孩子是犯罪後的印記,所以拼命想用自己的方法來除去這個印記。我以為拿掉孩子就可以遮掩所做的事,但是當我這樣做了以後,卻發現這並沒有讓我心裡感覺輕省。那時孩子的父親(我的男友),主動來關心安慰我。他的出現彷彿浮木,我開始抓取他的關心,不到半年,我們就決定進入婚姻。

但我生命中極深的不安全感,並沒有因為結了婚,就有所改變。我將丈夫視為安全感的來源,希望他能滿足我一切需要,以為人可以無所不能。婚姻初期的甜蜜漸漸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對方能不能達到我100分的要求,結果造成:關係中的衝突。

像是有一回:老公幫我買美而美早餐,他打電話回家問我:三明治要不要加蛋?我說不要。但他買回來的三明治裡有蛋,我就因此發火,因為他沒有達到我的要求。雖然老公的用意是好的,覺得加顆蛋會更營養,但我看到的卻是他沒有「完全」遵照我所說的。

又有一次,我們一起搭捷運,出站時為了走哪個出口路程比較短而起爭執,結果我和他就「向左走、向右走」兩個人走完全相反方向,只為了向對方證明自己的判斷才是對的。現在回想起來,這真的是很無聊的行為。但這些小事卻反應了,在各方面我都想爭出頭,想掌握一切,來獲得安全感。造成的卻是我和先生,爭吵不斷。

這些小事不斷侵蝕毀壞我們的婚姻,令我想不到的是,有一天,我的先生要求要跟我離婚,而且要搬出去,因為他覺得單身時候的他,比較快樂。當我聽到先生這樣的決定,當場覺得我的天塌了,自我的價值系統也崩盤,無法接受婚姻瀕臨破裂,壓力讓我罹患了憂鬱症與恐慌症。我努力改變個性,挽救婚姻,先生還是鐵了心搬出去。

在那之後,每個夜晚我以淚洗面,

我開始向神祈禱:我渴望回到祂的面前,更認識他。我回到教會裡,也來到學園婦女小組。兩年裡,在淚水中,神拼湊了我的破碎,磨我,塑造我。我也逐步認識了我在神眼裡的真正的模樣與價值,而不是世人對我的評價。

我一直以為因為我做的那些事,造成我的婚姻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以為是神的懲罰。來到學園小組我才明白,其實是神要調整我的生命,祂愛我、接納了我、也原諒了我。上帝願意饒恕我,所以我可以原諒我自己。而且,神才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

雖然隨著時間推移,離家的丈夫和我的互動越來越少,甚至完全失去了音訊,偶而有音訊也都是催促我離婚,甚至將簽好字的離婚證書寄回家。家人和朋友也因著對我的關心提議:離婚吧,何必死守著婚姻?這年頭離婚已經不稀奇了,何況妳沒孩子,又才30歲出頭,可以再找新對象。

但我知道了真理,也堅持著真理,就是等候他回頭,絕對不離婚!現在我明白多年前,我在婚姻裡所許的誓言是永恆的誓言,我深刻的體認他是神所賜給,是我最棒的配偶。雖然外人看為愚昧,我卻有著奇妙的安心。而且覺得心裡很輕省,真的很奇妙。更奇妙的是,我的心竟益發地愛我的丈夫。因為神讓我透過祂的眼睛,看到我先生的內心,而不是著眼於他的外在行為上。

我就像是一個玻璃杯,神是源頭,將愛不斷注入杯中,這愛滿溢出來,因而我能繼續地、不斷地深愛我的先生,而沒有一絲枯竭或疲累感,真的很奇妙。就像聖經有一句話:「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