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錢買不到的幸福

用錢買不到的幸福文/小慈

我在9年前加入學園婦女小組,那時我的大兒子豐盛一歲多,記得他剛出生時,我的先生在外勤單位工作非常的忙碌,更沒辦法幫忙我照顧新生兒的到來。由於婆家和娘家皆在南部,所以身邊也沒有家人可以幫忙。為了照顧新生兒,我經常手忙腳亂、讓我有點產後憂鬱症。後來一位姊妹介紹我,進到學園小組,在姐妹們的陪伴下,我的產後憂鬱症慢慢改善,我也在小組中學習敬重順服先生。

做在他的需要上

記得有一次,先生晚上十點才下班回來,小孩也睡了,我正在忙著做家事,先生洗澡時要我進去幫他刷背,我白了他一眼,跟他說:「你沒看見我手頭有三、四件的家事要做嗎?」先生則回我說:「你要做的那3-4件家事,我都感受不到,但你現在幫我刷背,我才感覺得到你對我的愛呀。」所以呢我就進去幫他刷背了。這是我學習敬重順服的開始。

改變想法感謝先生的愛

在小組中我也提過先生很喜歡摸我的屁股和捏我肚子的肥油,我曾經向先生反應說:「這樣讓我有不受尊重的感覺,」先生則回我說:「我們以前新婚的時候,你都不會不喜歡呀。」後來,小組姊妹告訴我,先生婚後仍然會這樣做,代表我仍然對先生具有吸引力,所以先生才會這樣子毛手毛腳的,我才發現老公二十多年來不只對我的愛與日俱增,對我的性趣,更是從來未曾減少過!我應該要大大感恩啊!

敞開幽默加添生活情趣

有天傍晚,我單獨帶孩子去騎腳踏車,但腳踏車的輪胎卻沒氣了,我和四歳的兒子正在研究如何處理時,剛好有位男士很熱心的告訴我們該如何處理。當天吃晚餐的時候,我看先生心情不錯,就跟他分享下午我被人搭訕的事情,先生面帶笑容地問:「那你有沒有被吃豆腐啊?」問了好多細節之後,最後還跟我暗示說:「晚上要來檢查一下,要尋一下田水才行。」夫妻能夠主動敞開彼此生活中的小狀況,為婚姻豎起圍籬、互相信任,輕鬆幽默的對話與舉動,讓我們的生活情趣加溫呢!

全職媽媽陪伴建立孩子

學園小組鼓勵媽媽親自在家中帶孩子,媽媽親自帶小孩的好處就是你幾乎可以完全知道孩子的狀況,他的喜怒哀樂,他的一舉一動所代表的意思,因此就建立了彼此親子之間的安全感和親密感,也建立了孩子健全的自我形象。

我有兩個兒子一個小學三年級另外一個4歳,都是由我全職照顧,在我大兒子讀小二的時候,曾經邀班上的同學來家裡面玩桌遊、甲蟲和我們養的寵物鼠,他同學跟我說他好羨慕我兒子放學就直接跟媽媽一起回家,不像他放學之後都要去安親班,他非常不喜歡去安親班,他常常自己一個人。所以孩子在年幼的時候候最需要的其實還是爸爸媽媽的陪伴。

改變花費習慣創造美好回憶

但是媽媽在家帶小孩,會面臨到兩個問題。一個是經濟問題,另一個是媽媽會很累。回想在家帶小孩的日子,只有先生一份薪水,我們全家省吃儉用,改變原來的花費習慣,小孩不去上才藝課,不上安親班,書要靠自己讀,功課自己作,家裡幾乎天天開伙自己煮,爸爸每天回家全家一起吃晚飯,一晃眼已經九年了,我們全家人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中,也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帶孩子也會辛苦勞累,但是其實睡一覺起來就完全恢復了,因為那只是身體的疲累。況且,我的心靈更有主耶穌每天的更新。而且在看到孩子們的純真笑容,能夠陪伴他成長,真是用錢買不到的幸福!想到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