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神,也是我的神

/Celine

小學一年級的聖誕節,我跟著爸媽一起受洗,從那時候開始,爸媽都穩定參加在學園的弟兄小組和婦女小組,每次他們從小組回來,爸爸就變得比較少生氣,講話也變得比較有耐心,媽媽也變得特別溫柔。他們也會分享在小組裡的學習,即使有時候吵架,也會互相道歉、很快和好。我覺得他們有小組真好。

從小就跟著媽媽聽婚姻家庭的CD

媽媽沒有上班,所以平常在家就會播放婚姻家庭的CD,和婦女小組姐妹的見證,我就跟著媽媽聽了很多遍,不知不覺把這些教導都記在心裡。有一次爸爸下班回到家,我跟媽媽很想把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講一遍,爸爸一臉不耐煩的說:「請你們講重點!」我就糾正他說:「馮老師說,女人一天要講兩萬五千個字,所以請你有耐心聽我們講完」。還有,媽媽每年暑假都會帶著我一起去參加婦女小組短宣,國中時,我還去參加「eLTI 青少年領袖訓練營」學習怎樣傳福音。所以,我從小成長的過程,除了家庭、學校、就是參與學園的活動。

我在一個完整且溫暖的家庭中長大

從國小到國中,媽媽每天都會幫我準備便當,騎著腳踏車送午餐到學校給我,她也會在便當盒上放上一張關心的紙條,問我今天在學校過得好不好?爸爸只要有空就會接我上下課,陪我一起訂讀書計畫,教我功課。我很開心可以在一個完整且溫暖的家庭中長大。

我們不能沒有聖經真理的保護

然而,在高一時,有件事卻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震撼。有一天晚上,爸爸說,他要在馨香女人大會上面做見證,他要分享他十年前外遇悔改的故事,所以他必須先讓我知道這件事。當下聽到以後,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從來沒有想過以前在CD裡面聽到那些先生外遇的故事,居然會發生在我們家中。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小時候的受洗,是因為爸爸從外遇中回轉;原來這些年我們一直參加學園與教會的活動,是因為我們不能沒有聖經真理的保護,就像魚不能離開水一樣。接下來一個禮拜,到學校上課時,我都在想著這件事。

寫一封信給我最感謝的人

直到有一天參加一個活動,台上的講師要我寫一封信給我最感謝的人,我心裡有個聲音,要我寫給我的爸爸,我說:「爸爸,謝謝你當初沒有放棄這個家,也謝謝你把基督信仰帶進我們家中,讓我可以在聖經的教導中長大。」雖然知道爸爸曾經外遇很驚訝,也有點難過,但我沒有生氣,因為我看到一個悔改的父親,這十幾年來一直用他的行動來表示,他很愛這個家。

在大學認識了兩位屬靈同伴

每天晚上睡前,爸媽都會帶著我一起禱告,所以我知道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可以和上帝說。在我準備升高中會考的時候,我每天向神禱告讓我可以考上A女中,但後來我只考上B高中。那整個暑假,我的心情都很沮喪,我很生氣為什麼上帝沒有垂聽我的禱告。但神的心意卻是美好的,我在B高中參加學校團契,在團契裡,我認識了兩個基督徒姐妹,我們一直到現在都是很好的屬靈同伴。

上帝回應我的禱告,超過我所求所想

另外,我在B高中也遇到很好的基督徒老師,我參加了他創立的偏鄉國小服務社團,讓我確定了大學要唸幼兒教育。感謝神,祂不是沒有垂聽我的禱告,而是有了更好的安排,祂帶領我到一個更能堅固我信仰的地方,也帶領我從高中、大學,一直到現在成為一名幼兒園老師。我只能說:「上帝回應我的禱告,超過我所求所想。」

上帝不只是我爸媽的神,也是我的神

上帝也是拯救我的神。在大三那年暑假,我主動申請去到雲南麗江的幼兒園短期教學,到了第三天,高山症發作,我突然吸不到空氣,血氧濃度只剩八十幾,我立刻被送往醫院急診室吸氧氣。當時我覺得自己快不行了,腦袋中突然出現很多從小到大背過的聖經經文,還有聽過的詩歌,我不停向上帝禱告,請祂救我。身體稍微穩定以後,當地的工作人員立刻送我到機場回台灣,登機前機場的工作人員還要我簽切結書,切結書上面寫著:「在飛機上如果身體有任何狀況請自行負責。」但感謝神差派天使保護我,上飛機後,座位旁邊的阿姨剛好是一位護士,她陪我一路坐飛機、平安回到台灣。這一次又一次的禱告都讓我經歷到,上帝祂不只是我爸媽的神,祂也是我的神,祂是又真又活的上帝。

我畢業後主動申請參加婦女小組

還有,從小在聖經真理的環境中長大,即使我從沒談過戀愛,卻可以分辨男女關係裡的態度是否正確。我有一個好朋友談戀愛時,當男朋友理解她,她心情就很好,當男朋友忽略她的感受,她心情就不好,我就跟她說:「你的插頭不要插在人身上,因為人的愛很有限,妳只能從神得到滿足。」她有時候也會討好對方,並要求男朋友有相對的回報,我就鼓勵她:「不能50對50,而是要100對100,你只能做你該做的,但不能要求對方也會用你的方式回應你。」之後我也帶她去參加婚姻班。大學畢業後,我也主動申請參加婦女小組。

媽媽專注陪伴孩子才能滿足孩子的心

現在我當了幼兒園老師,就更能理解一個完整的家庭,對孩子有多麼地重要!我看到有父母離婚的孩子,比較沒有穩定的情緒和自信。我也看到父母需要給孩子完整陪伴的時間;有一次,我在幫幼兒園的孩子錄製母親節感謝媽媽的影片時,有位孩子說:「謝謝媽媽陪我一點點時間。」我就很尷尬地跟他說:「你要不要說謝謝媽媽陪我就好,不要講一點點?」可是她很堅持說:「可是媽媽每次陪我真的都在滑手機啊!」孩子的心聲也更證實了婦女小組的教導,就是媽媽專注地陪伴孩子才能滿足孩子的心。

父母對孩子的每一個付出都非常有價值

最後,除了感謝上帝給我這麼愛我的爸媽之外,我想跟正在讀這篇見證的每一位父母說:「你們現在對孩子的每一個付出都很有價值,當你們用上帝的愛,一點一滴澆灌在他們身上,就像在他們心中埋下種子,即使現在還看不到成果,但我相信有一天一定會發芽、長大,最後,他們自己會和那位愛他們的上帝直接連結,就像我一樣。」謝謝!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