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醫治了我的悲傷 吳明玲

感謝神,讓我與孩子能夠第一次參與學園傳道會的苗栗短宣,在苗栗浸信會開會禮拜時,在敬拜時唱起..「你是大君王,勝過黑暗死亡,洗淨罪孽憂傷….起來榮耀榮耀我主耶穌…」的詩歌,我心中感動不已。深信今年能參與短宣隊是上帝的恩典。
非常感謝竹南聖教會黃傳道與姐妹熱心提供住所,讓短宣隊休息。參與文化短宣的同學們,從生活自理及品格營會等團隊分工合作,都顯出熱忱積極的態度。因為上帝的愛,讓大家甘心樂意擺上自己。每天清晨6點,步行到教會的途中,讓我們預備心開始一天的服事。
第一週的兒童品格營,來自不同背景四十多位兒童參加,透過五天的課程教導這些孩子,『順服』及『專注』的品格,及認識主耶穌的愛。文化大學的學生用耐心、愛心、陪伴包容這些孩子,相信在他們生命中是一次美好的學習。營會中也讓兒子慶威及其他兒童一起學習「順服」「專注」品格的重要,他也願意融入營會的各項活動並幫忙處理宣傳海報。讓我深深體會,這群學生願意謙卑自己被神使用去服事孩童,成為營會中孩子們的好榜樣,讓這群兒童能認識主耶穌而生命被改變。週六所舉辦親子講座,透過莉華姊妹分享信主之後生命的更新,讓品格營的家長有許多迴響。深刻體會,唯有父母認識神、倚靠神,才知如何養育孩子。在這混淆的世代,孩子才能不偏不倚走當行的路。
在主日崇拜的詩歌提到—「危難臨到我信靠你,深知祢必領我度過,…」、「主祢永遠與我同在」的歌詞,讓我回想兩年來面對女兒生病與離世,也醫治我內心深處未釋放的悲傷。雖然女兒得了罕見的腦瘤最後仍無法醫治,但當生命到了盡頭時,我還能追求什麼呢?而當我們認識主耶穌基督,祂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祂的寶血潔淨人的罪,讓我們與死亡隔絕,重新恢復與上帝的關係,有永生的生命在永恆的國度中。祂也將出人意外的平安賜給我與先生,認識上帝,了解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使我在短宣期間更認識神及順服神在短宣中一切的帶領。
在傳愛嘉年華園遊會當天,出發前的敬拜,主的愛讓我體會女兒離世前,將自己生命全然交託仰望上帝。我已接受祂的救恩,領受上帝的恩典,應將祂的愛傳揚出去,在神的愛中沒有懼怕,看似苦難卻是生命中的祝福,於是向主禱告:我願意在嘉年華園遊會的傳福音活動中,將自己交託,求上帝使用我成為傳福音小小的器皿。
於是,我有機會向八十歲開朗老伯分享:「你聽過關係你人生的好消息嗎?」老伯笑說:「你們很熱心。願意聽」。老伯耐心的聽著我講完四律,感謝主,老伯願意一句一句作決志禱告。接著有位50歲純樸的婦女,當我向她傳福音時,表示非常忙碌,但願意聽我分享女兒信主的見證。「我女兒的生命,雖然只有13年,但因認識主耶穌,在主耶穌那裡,生命有永恆的盼望,生命雖短卻很有意義,雖然離世,我並不絕望,而是有盼望。這也是今年我來園遊會的感動,希望你來這裡不只是逛一逛,因有上帝的愛,我們可以彼此認識並分享人生的好消息。」看著她溫和眼神,願意表明心意並禱告接受耶穌。
上帝的愛真的很奇妙,在炙熱的陽光曝曬中傳講四律,我的內心卻極為平安,雖然會想著女兒,但心中是沒有悲傷。體會到聖經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與四位鄉親分享四律都決志了。感謝主將一切榮耀歸給主,因神也愛這地百姓,每個人都是小小的器皿被神所使用。感謝主使用我,將上帝的愛化為竹南這地百姓的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