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樹栽在溪水旁–翠婷的見證

兩年半前,就在我生第三個孩子的時候,我的先生有了外遇,世界彷彿頓時垮了下來。結婚十年了我盡我最大的努力,我想要一個幸福的家,這個幸福的夢想是在一個父母感情不好的環境下開始。結婚之後,我以為靠著我自己的努力,從此可以美夢成真,有一個幸福的家,但是我不明白的是,它竟然可以如此輕易的就垮了。我好驚訝也不知到還有甚麼是我能相信的,心中充滿了恐懼,我的世界對我失去了所有的意義,我好想就這樣結束甚麼都不必想,但是心中對孩子的愛和不捨,使我認真的面對我的生命重要的課題。

呼求主救我的孩子
生第三個孩子的時候,我想我已經生過兩個,前兩個用力兩三次就生好了,這個孩子我想上產台15分鐘後,我就可以出去見我先生了。沒想到孩子的頭太大生不出來,孩子在產道卡太久,生出來全身發紫,就在這時我第一次呼求主耶穌,救我的孩子 。我自己更是經歷死亡邊緣,血流不止,我只剩下一口氣撐在那裡,痛到無法忍受,但是一想到我的先生要如何照顧三個孩子還要工作,我就努力的撐過來了。急救出來在推往加護病房的途中,我看見我的點滴架上掛了10幾瓶的不同的點滴,還有一個醫生昏倒,因為實在太嚴重了。我心想,我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但是卻在坐月子時發現先生外遇,先生就此離家了。

是神的手救了我
在這個過程,先生每一次提到離婚,我的心就被重重的打擊一次,他每否定我拒絕我一次,我就為自己的毫無價值而心碎,他用盡方法逼迫我,不給錢不見我和孩子,我們的生活也陷入困境。我的身體和心靈像在暴風雨中搖動,無助、需要急救,但是這次我明白了,救我、醫治我的是 神。
因為在電視看見李哥、馮姐的節目,因此打電話至學園傳道會尋求幫助,因著  神的恩典,我在學園的婦女小組學習, 神的話進入我的心中,成為我每日喜樂的泉源。讀聖經像是打開一扇門,帶我進入一個新的生命,綁在我身上的問題和重擔,慢慢的脫落。環境沒有改變,我的先生像消失了一般,但是我的生命本質慢慢的被改變。我感到自己被一種極大的愛所包圍,了解我愛我的 神持續的在醫治我的生命。

一樣好處都不缺
自從先生沒有供應家庭的需要,生活的壓力成為重擔,我要如何照顧三個孩子同時工作呢?尤其第三個孩子還小,我心中做了一個決定,我無論生活如何,都要把孩子放在優先次序的前面,不能因擔憂經濟問題而犧牲孩子,剛開始在家接了一些畫圖的工作,後來也作簡單的設計的工作,我的孩子說:媽媽真希望你能陪我們,但是你沒工作我們又不能生活。就這樣我盡量趁孩子午睡或早晨還沒睡醒的短暫時間工作,能作多少就作多少,不夠的我就交給 神,在這樣艱難的處境中我將看見 神怎樣為我們爭戰, 神如何供應她的兒女,聖經說少壯獅子尚還缺時忍餓,信靠耶和華的一樣好處都不缺。真的,我經歷 神是信實的, 神的供應是及時的,也很感謝 神讓我經歷沒錢的生活,讓我學習不必為錢擔憂,因為日用的飲食祂已經賜給我們了,我也發現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 。我也看見許多姊妹的美好生命,我看見他們在生活中節儉,卻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毫不遲疑,這是我沒做過的,他們是我的好榜樣,而且當他們做在我身上的時候,這樣的愛帶著強大的力量改變了我,使我學習看見別人的需要。平常我就覺得這些基督徒姊妹好棒,沒想到因著這樣的困難,我看見他們平常看不見的,更深內在的生命。

神改變了我的眼光
我放心的把自己交在創造我的神手中,我開始明白自己的有限。奇妙的是了解自己的有限,使我能饒恕我的先生,因為我看見自己也有很多的不完全;了解自己的有限,使我解除壓力,因為我不必膨脹自己,事事要求完美,我可以作真實的自己就好。我發現了解自己的有限,使我能享受在有限的裡面,因為無限的神使我安息在他裡面。聖經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這樣好像畫出了一個範圍,有限的是我現在所擁有的:機會、金錢、體力、時間、能力、孩子、智慧、房子大小,是神賜福我的,神量好給我,他知道多少對我最好,我只要做個忠心的管家,就能享受神計畫中的美好;其餘無法掌控的事是神的事。
所以我能輕鬆的享受清晨的陽光、孩子的笑聲、樹葉的青綠、下雨天時和大地一起同受滋潤,也能積極的看重自己和別人的生命。
因為認識 神之後,我了解 神是要藉著我們的有限,使我們能夠與人和與 神有關係,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所以我們都需別人的幫助和幫助別人,我們藉著這樣的需要,與人連結。奇妙的是,當我們與人連結時,所建立的美好關係,是一個人時所創造不出來的。 所以上帝創造有限的人,並不是一個錯誤。是一個美好的計畫和祝福。
我的樓下有一個鄰居,他的孩子是自閉症發展遲緩的兒童,夫妻兩個心情非常沈重,兩個人常抱在一起哭,妻子也得了不明的病,整天病咽咽的,自從他和我一起認識耶穌之後,我們常常互相鼓勵,一起在主裡成長 ,我看見 神不但幫助我,也透過我去影響周圍的人,因為 神的真理帶著力量。現在我常常看見他們一家人很快樂也更健康了,我心中也因此快樂,認識神真好,因為分享時快樂加倍。

神使我看見盼望
 

    詩篇第一篇2-3節常常鼓勵著我: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神要我不要小看任何微小的盼望。因著我渺小如灰塵,我的眼光卻要常常驕傲的大過一切,常常小看一個小小的盼望,論定事情沒有希望、沒救了。主卻讓那極小的盼望,大過我的困難,讓我依靠著主,相信他必定有美好的計畫,這樣的平安在我心中,使我覺得此刻的我就生活在天堂一般的喜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