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擦乾我的眼淚 永安小組 小欣

2003年4月26日,這個改變我一生的日子就這樣來臨了! 與我從大學時代就相知相守的丈夫在那樣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泣不成聲地親口告訴我,他不能再給我愛,因為他只要她! 霎那間,我無法有任何反應,因為我的世界彷彿在那一瞬間粉碎了!

接下來的幾個週末,原來我們談心的時間變成了丈夫告白的時段。聽著他時而述說著他對我們這段婚姻的期待和失望,時而分享著他與她的進展,我的心在滴血,但是我對他深深的愛卻讓我不斷地在心中告訴自己,若他真能從這段感情中獲得真正的幸福,就讓他自由吧!

就像曾經在一封郵件中讀到的,愛一個人,就該懂得該走的時候!應該要帶著微笑給他祝福,讓他有幸福的人生。愛一個人也要能離開這個人,別自以為只有你才能給快樂,到處都是想給幸福的人(現在才知道這種說法是不適用於婚姻關係裡的)!

於是,在朋友的關心與引介之下,開始了天天唸經舒解心中糾結的日子。但是,心中的那種鬱悶仍然沒有隨著規律的頌經聲消失,反而更加覺得壓力常有如巨浪排山倒海而來,把自己淹沒在無止盡的淚水中。那段時間裏,雖然有著更重要的事得做,但是每當情緒來時,總是任性地拿起話筒,對著高雄的Tina和遠在美國的文娟,一遍又一遍地泣訴著我受傷的心情。

六月中,文娟寄了馮姐的一套CD給我,並鼓勵我去找馮姐談談。但是我卻步了,仍然藉著唸經一遍一遍地在心裏告訴自己,這是上輩子欠下來的債,只有等到這段孽緣了結,一切都會過去! 只是,心中的愁苦仍然讓我每天懷著憂傷做著自認為是在向丈夫贖罪的那些事。

直到十一月,終於決定鼓起勇氣去找馮姐。謝謝馮姐花了二個多鐘頭聽我哽咽的敘述,並帶領我作接受耶穌的禱告。從那時開始,就開始每天向上帝禱告祈求,希望能夠獲得內心真正的平安。主耶穌真的應許了祂的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就在三月中,馮姐主動打電話給我,邀我參加她每星期二的媽媽小組。主耶穌真的聽見了我的叩門聲,也真的為我開啟了認識這位偉大的神的一扇門。

第一次到媽媽小組,感動於初次見面的姐妹們的真心分享以及陪著你掉淚的那種感同深受的情誼。是的,在耶穌基督裏,我們都同樣是祂的子女,因此我們都應該是情同姐妹的。聽著美玉分享著她和我類似的故事,很佩服她的勇敢,也羨慕她真的已經能靠主喜樂。

漸漸地,在每一次小組聚會中,透過了小組姐妹們的分享以及馮姐所教導的那些聖經中的真理,真正瞭解到: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因此,我和丈夫的婚姻是外人不能拆散的,也是我自己不能放棄的。神也透過了各種方式來教導我,告訴我應該如何來對待我的丈夫,慢慢地挽回他的心。

自從神為我開啟了那扇門,我學習到如何控制我自己神經質的敏感個性,也學習到如何溫柔地對待我的丈夫和我的孩子。雖然我的丈夫還沒有回轉,但是我相信,這真的只是一個過程,我也相信,神要藉著丈夫的外遇教導我一些我應該學習的功課,也是要藉著這件事讓我看清楚,我應該如何地來將我與孩子們的親子關係建立地更穩固。

現在,一個星期中我最期待的事就是去參加媽媽小組的聚會。雖然將來的路還未知,但是我已經學到:「你當默然倚靠神,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以致作惡。」憑著信心,藉著神的話,我已不再帶著憂傷的心,並且相信,無論再大的風雨,主耶穌都會牽著我的手安然度過,就像那首詩歌: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你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把我帶在你身邊。

藉此,我要感謝神為我所預備的這麼好的機會來認識祂! 我深深相信,神真的是要藉著讓我和丈夫經歷這樣大的試煉和考驗來歸向神。感謝主耶穌每次總能透過馮姐讓我更加認識神的話語,並且把它們行在我的生活中。也要感謝同工姐妹青萍帶領我更深刻地認識主耶穌,小組姐妹木灑幫我買書並託美穗幫我帶來小組,小鶯帶給我聖經,麗娜姐送我詩歌CD,容英姐教授我如何解答孩子們對主耶穌的好奇,香吟教導我如何對家人表達真誠的讚美,鈺惠借書給我,詠宜每星期為我們預備聚會場地,更要謝謝與我同在努力中的美玉給我的一切鼓勵,我真的也開始了靠主喜樂的生活。願主賜給你們平安與喜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