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守純潔的愛 馮志梅

  最近有所大學的學生會邀請我去學校演講,他們訂定的題目是:「愛情麻辣燙」(一部電影的片名),主要是希望我談有關男女交往的內容。我心想,這麼「麻辣」的題目該怎麼開場呢?就讓我從另一部電影談起吧。

  也在乎能天長地久
有位四十歲的單身漢迷上了一位年輕女郎,而這位小姐剛結婚,正要和夫婿一起去度蜜月。於是單身漢便決定暗中尾隨,好一睹女郎的風采。沒想到接著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在一場意外中,單身漢居然成為新郎的救命恩人,當新郎負傷住院時,男主角便到新娘投宿的旅館房間拜訪,卻意外發現女主角並不排斥和他發生一夜情。正在他喜出望外之際,電話鈴響了,原來是新郎從醫院打來的。女主角不但告訴丈夫,他的救命恩人在她房裏,甚至把聽筒遞給單身漢,讓他和丈夫說幾句話。掛斷電話後,男主角發現原有的激情早已冷卻,內心許多的疑問,使他對這個美麗的女人有了不同的看法。

  「妳怎能告訴他我在這裏呢?如果妳先生知道我們可能做甚麼,他會怎麼想?」女郎竟然回答:「我先生不會在乎的,因為這不干他的事。如果他要和別的女人做甚麼,我也不在乎,因為那也不干我的事。」原來婚姻的誓約對這個女人並沒有甚麼意義,這個發現卻對男主角有如當頭棒喝,他悵然領悟到:今夜我倆的親熱對她可能也不具任何意義吧!

  那晚男主角才明白,原來他一直追尋的男女關係不僅是肉體的結合,更同時包含了情感與心靈的層面。他渴望的是一個有意義的關係。他要這個女人在乎他,甚至只屬於他……。

  認識彼此完全委身
「性」在上帝起初的設計中,絕對不只是一種身體的行為,它還包含了靈、魂、體三方面全人的結合。男女兩人只有在這三方面都完全合一時,才可能經驗到最深的快樂與滿足。

  創世記第四章一節描述了人類第一對夫妻的親密關係:「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而英文聖經的「同房」二字是knew,所以可以譯為:「有一日,那人認識了他妻子夏娃,夏娃就懷孕。」可見性關係與認識對方有絕對的關連。

  在這個過程裏,透過身體的行為,其實男人在向女人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我願意認識妳,因為我愛妳。我願意進入妳生命中最深的層面去瞭解妳、保護妳。妳可以放心的向我敞開自己,因為我不會傷害妳,妳可以信任我。

  而女人同時也在向男人表達:我信任你,所以我放心的向你敞開自己,歡迎你進入我生命中的每一個角落,和我分享一切。謝謝你認識、瞭解、保護我,並且愛我,我願意把自己完全交給你,因為我相信你不會傷害我。

  只有當兩人在心靈裏這樣完全委身於對方時,性關係才富有意義。它帶給我們快樂、滿足與安全感,因為深知對方不是僅在當下享受我的身體,也真實並忠誠的愛我這個人。他單單委身於我、屬於我,並絕不改變對我的承諾。

  空虛與不安的傷害
這樣的委身、契合只有在婚姻裏才可能實現,任何婚姻以外(包括婚前)的性關係都不可能達到如此境界。沒有婚姻的性往往帶給人不安與空虛,當事人心裏想:「雖然我的身體和你緊緊靠在一起,但為甚麼我覺得你不瞭解我,我也無法完全信任你。」許多人甚至在事後感到自己沒有價值且後悔。

  婚前或婚外性關係對彼此和配偶的傷害,遠超過一般人所能想像。它不但帶來極深的罪惡感與自卑感,更讓我們難以信任配偶並無條件的付出,因我們害怕再次被背叛、控訴或利用。誠如一位有婚外情的女士所說:「在做那件事之前,它看起來就像是全世界最浪漫、最美、最刺激與最快樂的事。但在結束之後,我卻忽然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卑賤、最沒有價值的人。」

  願每一位單身的朋友都能立志保守自己身、心、靈的純潔,把自己保留給那唯一配得到你的人。也願每位已婚的朋友定意不在婚姻之外尋求滿足,「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願她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她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箴言五章18~19節)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