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學會當媽媽

文/小媛

我是因為婚姻的風暴,離開職場,決心要重建家園、學習回家當智慧的婦人。雖說有智慧,但過程中卻不斷被謊言所捆綁。首先面臨第一課題是經濟壓力,當時先生還在外面遊蕩,自己要承擔家中每月開銷,以前消費模式總是上百貨公司,花錢不眨眼,現在開始學會逛市場、記帳,自己的態度調整後,開銷相對減少。

 

這過程不但讓我學會成為聰明消費者,更讓我學會依靠神的恩典過活。神總是給我們功課,一旦學會後,奇蹟便出現了。半年後,先生開始每個月供應我們生活所需,還時常給我加薪。從簡單十一奉獻中,再次體驗神的信實,因為衪的恩典夠我用。

接納傷痕累累的孩子

以前在職場上,追求效率業績,這與家庭生活是完全相反的。孩子的教養需要愛心和耐心。更何況在不健全的環境下,孩子早已傷痕累累,更需要媽媽陪伴及安慰。但另一個謊言又開始不斷攪擾我。「全職媽媽豈有升遷可言呢?只不過是照顧三餐,不斷付出的糟女人罷了!」

 

走在路上,總是羡慕踩著高跟鞋,穿著套裝,拿著名牌包包的上班族。回想過去的日子,看看現在的窘境,不自覺抱怨上帝為何把我擺在這裡?看到孩子有許多問題,例如做功課時,他總是無法專心完成,不是發呆、就是話很多。四年級功課常常做到晚上十一、二點。

 

因這緣故我開始接觸彩虹生命教育,試著了解孩子的心理狀況,從陪伴的過程中,我了解孩子的需要,也願意付代價來修補親子的傷痕。我的孩子是個受到極大創傷、缺乏愛的孩子,他所散發特質就容易引起同學欺負,在學校常被打、被笑。以前不明白,為何這樣正常男孩被叫成女人?

 

但當我願意不斷愛孩子,就如同天父的愛不斷澆灌我們一般,孩子原本憂傷的靈逐漸康復起來。以前我的孩子總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委曲自己,現在他逐漸強壯起來,在學校組織棒球隊成為領導者,更在教會絃樂團拉琴服事神。老師總是稱讚他是位心智成熟的好孩子,懂得體貼照顧人。

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陪伴孩子這段時間,我雖沒得到實質的獎賞,卻在孩子人格特質上看到生命的根基因著媽媽的擺上是建立在磐石上而不是沙土。尤其有真理的正確教導,孩子懂得與我一起經歷神,且活在祂豐豐富富的供應中。

 

雖然先生的問題尚未解決,孩子也時常有狀況,但我己經學會秘訣--依靠神。我們的神是賜出人意外平安的神,藉著禱告和讚美來祈求祂,祂便供應我們。信心的功課不容易,但只要願意放下自己,選擇正確的道路,苦難將會化成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