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幸福的黃金路

                 
文/偉利
在沒有成為全職媽媽前,我任職於一家上市電子公司,和老公的薪水加起來算是過得不錯。懷孕後雖有在家帶孩子的打算,但當時對於單薪家庭仍是深感不安,怕養不起小孩,也擔心生活品質就此打折了。週遭的朋友與家人對於我要回家帶小孩都不看好,還百般的勸說。雖然擔心,最後我還是跨出了信心的一步,沒想到這一小步,卻看到神一路豐富的帶領與供應,使我沒有任何的缺乏。

神供應一切

回家帶孩子初期,確實讓我面臨養兒花費上的大考驗,但神透過這件事使我體會祂是供應的主,而且祂的供應總是在最適當最需要的時機點上。就在我還煩惱一堆未買的婦嬰用品時,就陸續意外的收到許多朋友贈送非常實用的必需品,使我省下一大筆費用。感謝神,因祂知道我當時的需要,正如同聖經舊約裡描述神適時降下嗎哪,餵養曠野中的以色列人,那種感覺是那麼地真實。

 

此外,以前兩人兩份薪水花錢比較沒有設限,現在一份薪水要養一家人,使我更需要去學習管理我們家的財務,時常為家中的經濟與先生的工作禱告,感謝主,雖然只有一份薪水,卻仍然可以有餘甚至奉獻幫助需要的人。如今我可以體會不是多了我這份薪水就會比較有安全感,而是在於我是不是全然信靠神,相信不管在哪一種環境祂都掌管並有能力供應我們的需要,以及我是否處在任何景況中都可以知足。

 

另外一方面,神透過全職母親的職份,讓我有許多學習與成長。特別在與孩子相處的時間上,相較於以前職業婦女的生活,我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專心在家陪伴他們,即便一整天只是與孩子黏在一起,或只是去公園逛逛。這些看來再簡單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我卻可以從孩子的眼中看到滿足的表情與笑容,而這些對他們來說,我相信遠勝於因著要上班,以致必須為孩子安排看起來多采多姿的才藝班與安親活動更有價值和意義。也因為我願意當個專職的媽媽,我和孩子常能保有非常親密的關係,也可以隨時滿足他們的需要,最重要的是這些美好的關係、孩子的笑容和他們所帶給我的回饋是金錢所買不到的。

先生全力配合

老實說,身為一個全職母親並不容易,加上自己著急的個性,所以每次在教養過程與孩子的互動中,當他們還無法達成預期的結果,我心裡多少都會有挫折感。這時先生就會鼓勵並開導我,甚至願意主動幫我帶小孩,讓我有機會自己出門透透氣,他這麼貼心的舉動很令我感動,也使我有堅定走下去的動力。

 

每當夜深人靜,看著兩個熟睡的女兒與身旁打呼的先生時,真有滿滿說不盡的幸福感,很高興自己做了一個對的決定,也更清楚自己當全職媽媽是條通往幸福的黃金路。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