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棄婦到幸福的女人

文/小玉

八年前的一個夜晚,我的先生突然告訴我,他終於找到了這輩子的最愛。拋下這句話後,他也拋棄了這個家,原本幸福的家庭,就在先生外遇離家後破滅!

 

驚慌失措的我,每天以淚洗面,痛哭到甚至喉嚨流血。七歲的大兒子不知如何安慰我,幾乎每晚與我抱頭痛哭。一週之內我爆瘦八公斤,活像行屍走肉;我覺得無路可走,幾乎活不下去,曾想過要放棄生命丟下七歲和一歲半的兒子一走了之。

婚變使我走投無路

當時,我狂打電話、找人訴苦、希望所有人都知道我很可憐!我試過了所有的方法:斬桃花、問乩童、深夜帶著兩個孩子到廟裡繞香圈、作法、找晚晴協會,只要能把先生的心挽回,任何方法我都來者不拒,但最後,我得到的只有更大的痛苦和絕望!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已不再對人生抱著任何希望。

 

直到一年後,有位姐妹邀請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雖然是一個陌生的地方,卻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那天我透過四個屬靈的定律,接受了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

 

信主後,我放心的將自己生命主權交給祂,終於明白上帝給我的就是無條件的愛。在小組裡我不斷地被建造、被激勵。透過聖經的話語,使我更明白只有饒恕才能完全釋放心中的囚犯,寬廣未來!我被上帝的愛澆灌,使我能完全的饒恕離家的先生,學習如何做一位敬重順服、仰慕先生、願意捨己的妻子!

 

我永遠對你不離不棄

 

這八年來,第一年先生有給予生活費,後來就幾乎都沒有給錢了。但去年我告訴先生:大兒子要住院,沒想到先生竟在開刀前一晚,帶了一台數位相機到醫院來探望看兒子,還一口氣拿出兩萬元要我先留著以備孩子住院所需。送先生出病房後,他拿了一張法院傳票給我看(他被公司告詐欺),對我說,如果他出事,我是第一順位,房子會被查封,所以最好和他簽字離婚,免得我遭波及,沒房子住!

 

我非常感謝他願意告訴我,並且溫柔對他說:「房子沒了沒關係,不管發生任何事,我永遠對你不離不棄,你還有我和孩子!你真的好棒,願意勇敢面對所犯的錯,你要加油,要有盼望!」藉此機會,我和他分享耶穌的救恩,如何改變我的生命。

妳的耶穌真偉大

 

此時他的眼神專注的看著我,聽我分享,最後,他說:「對啊!妳的耶穌真偉大。」我對他說:「有一天當你真的經歷到上帝,被主的愛觸摸時,你就會明白!」

 

雖然我一年只可能見到他兩三次,但我依然經常傳甜蜜的簡訊給他!就像今年十月他的生日,我傳了這封簡訊給他:「親愛的,在這美好值得紀念的日子裡,對你獻上無限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永遠深愛你的老婆。」

 

這些年來,上帝不斷的改變我、修剪我!在孩子們的身上,我看見了他們因著母親情緒的穩定和跟隨上帝的信心,有了極大的安全感、自信心和正確的價值觀,絕不會因為父親的離棄而產生自憐。我決定,就算孩子的爸爸不回家,我都要帶著孩子好好的過日子。

 

看見了人心對福音的渴望

 

所以每年我都會帶著孩子參加學園暑假短宣,這是我們家一年一度的大事、既期待又興奮,每一次都有非常深刻的感動和激勵,我們看見了人心對福音的渴望,就像看見八年前那個一直在尋求幫助的我。不只是短宣,藉著參加門徒訓練,我學會了如何用最間單的方式向人傳福音。

 

就像最近我在等火車時,身旁坐著一位女大學生,我就主動對她說:「妳好,我是一位基督徒也是一個家庭主婦,我們都在等火車,我想利用五分鐘和你介紹基督教的信仰好嗎?」她說好,我就拿出四律從第一頁開始讀給她聽,後來火車來了,我們還是坐在一起談,雖然她並沒有決志,但是我的心真的好興奮好喜樂。

 

現在我每週有幾天利用早上孩子上學的時間,參與學園婦女事工,也帶領一個婦女小組,最快樂的是能夠幫助許多婦女走出風暴跟隨主!上帝也給我一些能配合兒子作息的兼差工作,我很幸福每天能夠準時的等在校門口迎接孩子們放學回家,聽他們搶著分享學校的生活點滴。從他們天真、快樂、滿足的眼神中,我看見了從上帝而來的祝福!

 

神蹟似得更年輕

 

有一件有趣的小插曲,不久前我到榮總看病,當護士小姐大喊:「黃××女士在嗎?」我立刻站到護士面前,回答:「在這裡!」她接著問:「黃××女士本人有來嗎?她在哪裡?」我又回答:「我就是啊!」她懷疑的看著我問:「妳真的是黃××?」我回答:「是啊!」,便跟著一臉疑惑的她進入診間,她還是難以置信的大聲告訴醫生:「她說她是黃××女士啦,怎麼可能?」

 

醫生看了病歷上我的43歲年齡,也納悶的問我:「妳真的是黃××女士啊?怎麼可能這麼年輕?」外表被誤以為是年輕小姐,我實在很不好意思!感謝主,因為在主裡的平安喜樂,我不但沒有因為先生外遇離家而變得像棄婦一樣憔悴蒼老,反而看起來更年輕了!真是神蹟!

 

我不再是過去那個自我否定的愁苦婦人,我感謝上帝讓我每天能夠呼吸、看見耀眼的太陽升起。雖然環境沒有改變、生活必須面臨多變的挑戰和困難,先生依然在外遇的重度昏迷當中,但我真的好感恩、好知足,因為主耶穌給了我滿滿的愛,在上帝的眼中,我是最尊貴的無價之寶,我發現我和許多姐妹一樣是最美麗、最優雅、最有魅力的公主。

 

我真的好幸福啊

 

我想和大家分享大兒子在小三時所寫的一小段心情故事,兒子是這麼寫的:「今天就是父親節,媽媽弟弟和我去台北看阿公,媽媽說:要煮牛肉麵給阿公吃!我一聽到就覺得好高興啊!晚上時,大家都回來了,連爸爸也回來了,我還和爸爸說了一些話,我覺得有爸爸真幸福呀!這個愉快的父親節真是令我高興,因為我能看到爸爸,真的好幸福啊!」

 

因為擁有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我和兒子一樣真的感到好幸福!有人問我,像我這樣繼續等待,如果丈夫永遠不回來怎麼辦?我說:上帝所設立的婚姻就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就算他永遠不回來,我還是能夠很喜樂的過日子,因為我們的盼望是在永恆的天家!

 

就像聖經說:「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