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親近神,讓我的心更自由

/Sherry

老大出生後,公婆越發嫌棄我什麼都不會,什麼做不好,不肯學習,很懶惰,只想當公主讓全家人伺候我,持續四五年我們關係冷淡,老公也兩次提出離婚,但是我不想離。

老公再次提離婚,讓我的心徹底破碎

這幾年我一直用自己的方式要挽回老公,開始改變外表,做家事,伺候老公,花錢找戀愛顧問,所有想的到的我都去試著做,但老公回來的時間卻越來越短。之後外女出現,老公再次提離婚,也提出訴訟,我的心徹底破碎,就在此時我來到學園婦女小組。這期間我搬回娘家,小孩輪流在婆家和娘家兩邊住,老公請律師告我,換手機,幾乎消失。遭逢巨變,小孩開始情緒不穩,常常大哭,無法適應校園生活,父母要我放手,說下一個會更好,公婆也是這樣勸我,我無法接受,也無力反駁。

來小組之後,開始學習把老公贏回來

然而來小組開始學習,我才清楚知道,原來我的堅持不離婚是正確的,我要努力學習,把老公贏回來!看見姐妹們這麼多美好的榜樣,我就立刻學著去做,像在法院約老公去摩鐵,用充滿愛心的眼神看著他,拉著他的手,跑到老公上班的地方送禮物,傳愛心訊息給他,能用的招式都用了,雖然他都是拒絕我並且封鎖我,但這些行動都是以前我未曾想到的方法,我也很驚訝自己居然有這麼多潛力,敢這麼做,也挺有趣的,這以後一定會是我們夫妻美好的回憶之一。

媽媽情緒穩定,孩子就跟著穩定

面對孩子,我也很擔心和心疼他們,但我學到先穩定自己,孩子就會跟著穩定,沒有負面情緒才能正確教導孩子,把我學到的真理也分享給他,帶孩子跟我一起聽詩歌、禱告,全職陪伴孩子,他越來越穩定,也能漸漸適應學校生活,不會再大哭大鬧,願意跟同學交流,會跟我分享心情,遇到麻煩會向我求助,他也會學著向主禱告,看著孩子與我、與神越來越親近,我真的好開心。

學習感謝公婆對我和孩子的照顧

婆家方面,一開始我很排斥他們,覺得他們要跟我搶小孩,想要掌控我們,在學校都有公婆的眼線,婆婆會過度關心孩子,時常要我學習她的做事方式,讓我壓力很大。小組長教導我先跟公婆道歉,學習釋放善意,感謝公婆對我和孩子的照顧,雖然心裡覺得彆扭,但我也認真去執行。剛開始公婆會說我只會講好聽的話,做事情還是一團糟,我還是繼續做我能做的,母親節送婆婆我親手做的永生花玻璃燈罩,生日做蛋糕,父親節送泡茶用具,看公婆開心的跟我道謝,我的心也暖了起來。隨著孩子越來越穩定,公婆也漸漸不再掌控我們,我開心接收婆婆對我們的愛。

和公婆的關係有很大的躍進

今年除夕是這七、八年來最開心的一次,回婆家吃飯時跟每個人都有美好的溝通交流,是以前從沒有過的,以前住在婆家的時候,我沒有跟他們說過那麽多話,也沒那麼輕鬆過。除夕夜雖然洗很多碗,但心境跟以前大不同,而且公公居然稱讚我,說現在自己在外面,做事情比較厲害了,讓我好驚訝。這次我包紅包給公婆,他們說捨不得收太多,以後有賺錢再多收就好,還說我送他們的營養品、蛋糕,他們有收到我的心意,還包紅包給我。公婆每年都會包紅包給我們,但我這次收的很開心,從來沒想過會有這麼美好的一天,覺得很感恩。

遇到難題時,學習尋求神

經過快兩年的學習,我也比以前更親近神,遇到難題時,只要我尋求神、祂就會親自來安慰我,堅定我,之前跟神不熟時,我更多依賴姐妹的陪伴,療傷的時間很久,但跟神越親近後,療傷的時間越來越短,聖靈改變我的眼光,很快就自由了,真理的信念也漸漸更加堅定。我很喜歡晚上獨自跟神聊天、哭訴、禱告祈求,靜靜地聽神說話,都讓我的心得著安慰與釋放。像訴訟結果快出來時,是神安定我的心,告訴我不用怕,我害怕的事情不會發生,結果真的靠主得勝,訴訟駁回。

不讓環境來決定我的喜樂

有段時間我很低潮,因為孩子跟我說,他看見爸爸帶著外女和一個小孩,我很震撼,雖然不確定孩子是誰的,但那個毒根一直往我心裡鑽,直到組長挑戰我幫兩位姐妹上「開始你的新生命小冊」,在上課分享過程中,姐妹的話讓我得到很大的釋放,她說:「不要看老公有沒有私生子來決定我的喜樂」,姐妹的話真的大大的提醒安慰了我的心,幫姐妹上課最大的受益者是我。感謝主帶領我來學園婦女小組,學習耶穌的樣式,讓我有超強啦啦隊,超有福的!

只要順服神交給神,就好輕省

也感謝神讓我從參加婦女小組開始,我的心滿滿都是老公的好,也常夢見老公跟我的關係越來越好,一直感覺老公就要回來了,從失望好幾次到現在,我決定專心定睛在神,努力尋求神,這讓我的心更加自由了,只要順服神,把該做的做好,其它交給神,好輕省。我很膽小,上帝常用以賽亞書43:2對我的心說話:「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渡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在火中行走,也不被燒傷,火焰必不燒著你身。」謝謝耶穌,有祂在,我就不害怕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