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婚姻,神給我的保證 (小虹)

 

    最近有一位姐妹在電話中氣沖沖問我:「在妳這麼多年的婚姻中,先生不斷的外遇,難道妳都不覺得很受傷很委屈嗎?」然後接著憤恨不平咆哮著說:「這些男人憑甚麼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有外遇,卻要我們做妻子不斷忍耐等候?這樣我們不是更助長他的外遇是可以合理化?難道做妻子就必須永遠原諒他、永遠歡迎他回家、永遠只能在家等候他回頭嗎….?」

 

    我可以理解並同理這位姐妹為何如此受傷,因為她發現先生不僅背叛她,並且同時與數位女性有外遇,也難怪當她知道真相後會那麼憤怒。我邀請她一起禱告,禱告完後,我說:「姐妹,我了解妳受傷的感受,因為我也曾有過,我相信妳剛剛所說的只是一時生氣脫口而出的話,這些都不是妳內心真正的想法,其實妳心裡還是很愛妳先生。」

 

  我稱讚這位姐妹,其實比起那些已經去離婚的人們,她選擇了更棒的道路。也因她願意聽見符合真理的規勸,饒恕丈夫並且選擇不要離婚,她才會打電話給我。她很清楚聖經的真理及我們所堅持的立場,最後我鼓勵她把生活重心放在與神的關係上,每天與主同行,饒恕、忍耐等候並且改變自己與先生相處的態度…。最後她對我說:「認識妳真好!」因為與我談完後,她發現被了解、被接納、被正確對待的感覺真好,並且接著說她也好希望能像我這麼沉穩!

 

主的安慰可以很深的醫治內心傷痛

 

     姐妹的話促使我更感恩神在我婚姻中的醫治與帶領,在先生外遇中,我也曾極度陷入憤怒、哀傷與痛苦。每一次當這些負面情緒回來時,主憐憫我,提醒我再一次來到祂的寶座前,誠實向祂傾訴,讓祂賜給我饒恕的愛,再次無條件的去愛先生。有時痛到真的走不下去的時候,常常需要哭倒在主的懷中,直到我聽見耶穌慈聲的安慰,才會有力量重新站立起來。

 

  但有時候主沒說什麼,祂只是靜靜聽我說,並用祂的愛滋潤我,讓我很深感覺被愛浸透,內心頓時感覺好溫暖,然後我就會有力量從新操持家務,再繼續愛先生。甚至在每個孤單、痛苦、睡不著的夜裡,我常向主禱告,祈求祂把我抱在懷中,讓我可以安穩的入睡。當第二天一覺安然醒來,我可以感覺到主輕輕把我放下來,因此我要鼓勵姐妹們,在婚姻忍耐等候中,你要持續讀神的話,向神禱告,不要灰心,主必安慰與扶持,醫治你內心的傷痛。

 

堅持婚姻聽見神三次的保證

 

    來到學園婦女小組前幾年,因為先生去大陸工作,我常在緊縮的經濟情況下需要照顧幼小的孩子、面對中風的公公和脾氣剛烈的婆婆,感到極其的痛苦與無力。有一次在禱告中清楚聽到神對我說:「不管你先生逃到那裡,我耶和華的手必將他帶回來,讓他面對婚姻和面對他自己的問題。」這是第一次神讓我徹底了解祂是創造婚姻的主、何謂「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心中也更加明白唯有委身於神,才有能力委身於婚姻,順服神才有能力順服先生。

 

    第二次我聽到神對我婚姻的保證是三年前,在情人節的深夜,我接到第三者打電話到家裡,她大言不慚的表明她和她的孩子渴望和我們成為一家人,還好在小組馮姐給我們的正確教導是不要和第三者談判,所以我迅速的說聲「晚安!」就把電話掛上。回到房內,我向主祈求讓這位女士能認識上帝的救恩,把所能想到的各種福份都為她祝福,我也立即做了饒恕的禱告。我很驚訝那天我是如此的平靜,我相信那是來自於神莫大的能力,可是接下來的幾天,丈夫外遇所帶來的憂傷痛苦再次襲擊我,心中莫名的躁動,這時神用使徒行傳22章28節中保羅說的:「我生來就是(羅馬人)。」我心裡頓時有好大的穩妥,知道不管先生外面有多少女人,上帝只有應許我才是他的妻子,我生來就是他的妻子,且一生一世都是!   

    

   第三次是在最近,當我對遠在他鄉的先生還有一些隱憂時,上帝用了以斯帖記第六章13節,惡人哈曼妻子細利斯對她丈夫說:「你在末底改面前始而落敗,他如果是猶大人,你必不能勝他,必終在他面前落敗。」讀到這些話,我真是要大大起來為主拍拍手,因為此時我心裡清楚明白,主真是聖潔,祂也是婚姻的主!在婚姻關係中,不是我敬重順服先生到達甚麼程度而讓他回轉,真正致勝的關鍵是那在婚姻中掌權保護的神。主給我這段話語,真是讓我對祂湧出極大的敬畏與信心,神的意思是不管我先生這輩子有多少次外遇,這些外女終究不能勝過神聖婚姻的盟約!寫到這裡,想到我的人生何其有幸,能夠看見先生這些非法的戀情將要怎樣一個一個被主拆毀、一個一個在神面前落敗!又何等大的恩典,能親眼看見主怎樣保護我的婚姻並讓我參予在祂的拯救計畫中!

   

   持續堅持在婚姻中,我現在所體會到的不再是以前的痛苦或憂傷,而是神提升我的眼光。我感恩自己像是出埃及記的以色列人一般,能夠親眼看見神施行(何止)十個神蹟拯救我及我的婚姻,而我也真正明白就像詩篇23篇所說一般,「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宴席」,雖有如千軍萬馬,我卻仍然可以與主談笑風生、神情自若的面對每一個迎面而來的挑戰。因此外遇不是我生命中的重創,而是主讓我有機會學習饒恕、悔改、並像主一樣謙卑愛人,我更深體會如以弗所書上所說的,神照明了我心中的眼睛,看見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祂的基業是何等豐盛的榮耀、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