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所求所想

∕Jane

26年前因著先生外遇,使我得以遇見神認識主耶穌!先生兩年半後也回歸了家庭,全家四口開始主日一起敬拜上帝!而後我熱切地傳福音、服事神,總是以孩子們與娘家的事為優先,婆家和先生的需要擺最後,導致家庭紛爭衝突不斷,關係破裂,生活也混亂不堪!八年前先生再次外遇,雖然他自始至終從不承認,但二次的打擊使我徹底崩潰,萌生了離婚的念頭,當時也帶著孩子們搬離了原本的家。

進入婦女小組和婚姻班學習捨己

感謝神!祂差派學園的小天使來幫助我,帶領我進入了學園的餐會、小組、婚姻班,在這裏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生命,不是一個,兩個,而是無數個充滿驚奇的生命力,活生生的在我眼前,讓我親眼見證到耶穌犧牲捨己無條件的愛,令我心生羨慕!雖然我總覺得我做不到姐妹們如此捨己和成熟的生命,但我願意努力學習!原本很抗拒去上婚姻班,但小組長鼓勵我向神禱告,求主給我勇氣!一直到婚姻班的第三堂課,我終於跨出了那一步。在參加小組與婚姻班的過程,聖靈光照我開始為著自己沒有敬重和順服先生,向先生道歉!

生活中小順服,老公大滿足

半年後,先生來接我們重返家中,此時,也才是挑戰的開始!回到家中,先生開始做頭,說冰箱把手要放毛巾、浴室門口要擺地墊、陽台要買個洗衣槽…林林總總,原來先生忍氣吞聲了這麼多年,我都不自知!先生對家裡的大小事都很有意見,記得有一個晚上,老公說:「我想在陽台設置一個洗衣槽,方便我可以洗抹布或其他的器具。」我回應:「根本不需要,又佔空間且很難看!」老公卻說:「我很需要啊!難看有什麼關係!」但我堅持就是不給他裝設,之後老公就不再提起此事了。
透過婚姻班課程,使我想起了敬重順服的功課,也想起了這件事,我就主動跟老公提起:「陽台是否還需要安裝洗衣槽?」沒想到老公隔天立馬訂購一組,當送來安裝時,看到老公臉上盡是滿足且愉悅的笑容!還有一次,先生想要在浴室門口擺放地墊,他說:「妳去買個地墊,這樣洗完澡腳溼溼的出來可以踩。」我不以為然的回應說:「腳溼溼的浴室裡就有毛巾了,自己不會擦哦?」雖然我嘴上這麼說,但我隔天依然去買了地墊,老公回到家看到地墊,臉上喜孜孜的掛滿微笑,原來我小小的順服能換得老公滿足的笑容,真是太值得了!

關係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其實,從過去到現在,老公換車的方式就是我的夢魘!我們結婚28年,老公換車的次數不下10次,有一次老公又拿著車子的型錄,興高采烈的對我介紹這台車子的性能有多好、多實用,他越說我內心越焦慮,想到家裡的存款愈來愈少。某一天,老公下班回家,我終於忍不住在他面前崩潰大哭說:「我們的存款愈來愈少,我的心裡真的很不安,從現在開始,錢都給你管,我不管了,隨便你怎麼花!」老公看到我這麼激動,急忙安撫我說:「沒事,有這麼嚴重嗎?我會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換車,錢當然還是要讓妳管啊!因為只有妳才能幫我存得住錢,我會量力而為,妳放心。」
四年前,先生說他最後的夢想是買一台重機,當時聽到的我,雖然無法立即回應,且心中不安的感覺油然而生,但不再像從前立馬斷然拒絕先生!在禱告中,神提醒我,只要是不犯法不犯罪的事,就應該選擇順服先生,因為關係大於一切!於是我跟老公說:「我願意支持你完成夢想,就直接買下紅牌的重機吧(原本先生說買黃牌的就好)!」當時先生驚奇的笑臉至今都還歷歷在目,這也使我倆的關係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感謝神!在這裡,我學習接納順服,學習安靜等候並聽神的聲音,為要保守自己走在神的心意裡!

神垂聽禱告,女兒改掉抽菸的習慣

因著先生八年前的再次外遇,使得一對高中時期的兒女們得知了我們整個婚姻過程所經歷的始末,也讓剛要讀大學的女兒,對她外遇爸爸感到失望,且對基督信仰的懷疑,一度離開了神!甚至到了大二那年,還染上了抽菸的習慣,那時的我,內心真是煎熬!感謝神的愛,透過小組的教導與姐妹的陪伴,讓我有機會去跟女兒道歉,並承認我從前一直是用著錯誤的模式和價值觀來面對婚姻,如今因著婚姻班的學習成長,使我真正明白且得著了正確的方向,好感恩後來女兒也和男友去上了婚姻班。而對於女兒抽菸的習慣,我懇求神當女兒想抽菸時,聞到菸味就有想吐的感覺,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女兒就戒了菸,女兒對我說:「媽,我不知道為什麼抽菸時聞到菸味就覺得噁心想吐,所以我就沒抽了。」感謝主的恩典!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

關係與情緒良性循環

過去先生與兒子的關係常常處於很緊繃的狀態,今年暑假因著疫情升三級,老公催促著兒子快回家,但兒子卻說要等期末考結束後再回來。到了六月底,我和老公準備去接兒子,在路程中我不斷的暗自禱告求神的和睦在他們父子當中,感謝主的保守,一路上和樂融融的回到家,這次的路程中,兒子竟不同往常一般和老公對槓,反而很有耐心的傾聽,且一直回應「是」與「好」!隔了幾日,與兒子分享那天我感受到的不可思議,兒子也分享了他外宿的這一年,特別到了下學期,他調整了自己的生活作息後,也較能控制情緒,面對爸爸突如其來的情緒起伏,已漸漸不受影響;兒子的成熟穩定,也影響了老公的情緒日趨穩定,真是感謝讚美主。

因著順服,上帝在我們家庭施行奇妙的救恩與計劃

回首在學園這八年多,因著有正確的優先次序,整個家庭關係都有美好的改變,真是太奇妙了!最近,先生常會帶一些我愛吃的食物,也常安排我喜愛的旅遊!在今年年初,先生竟然也第一次開口感謝我,他說:「我發現你在每一次旅遊中都順從我的意見,我很開心,謝謝你。」甚至他還會要求孩子學習我順服的榜樣,感謝讚美主,因著順服,我看見上帝在我們家庭所施行奇妙的救恩與計劃!不僅拯救了我們的婚姻,也修復了我們與孩子們的關係,一切榮耀歸與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