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和好吧

/玟玟

我出生在農村,爸爸是農夫,媽媽生了六個女兒,我排行老三。因爺爺有傳宗接代的觀念,所以對於我媽媽沒有生男孩覺得很遺撼失望。他也常對我們這些孫女説些負面消極的話,使我們對他心生畏懼而不敢靠近他。

被基督信仰所吸引

長大後,大姊嫁給外國人,她是我們家第一個信主,經常為我們家人能夠信主禱告。後來大姊因孩子就學問題,選擇搬回台灣,大姊夫暫留居住地處理即將結束的事業。姊姊便趁這空檔邀請當時失業的我暫住她家,一有機會她就向我分享基督信仰,我感受到她裏面有著不一樣的生命。

有一天我們到住家附近爬山,途中經過一間教會,姊姊便興奮的帶我一起走進教會,牧師歡迎並邀請我們參加當週的主日,到了禮拜天姊姊就帶著孩子和我開心的去教會聚會,崇拜中當詩歌響起,我的眼淚就不停的落下,前座的人還不時的回頭看我。大姊告訴我,那是聖靈的感動,祂在醫治我受傷的心!不久我就報名參加教會的慕道課程,受洗成為基督徒。

發現先生外遇後的痛苦並發出求助

雖然信主了,但我的生命仍然沒有太大的改變。幾年後因工作的關係,認識了那時喪偶的丈夫,剛開始交往時,他對我非常體貼照顧,交往幾年後我們才結婚。當時我們住在C城市,但我的工作地點在A城市,先生雖然已經退休,但他仍然在B城市一個社團擔任要職,所以經常應酬到很晚,因此我們就沒有每天回C城市的家。

後來我發現他有外遇了!因外女為了證明他們倆在一起的事實,就想方設法傳訊息給我,為的是要讓我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事。讓我感到好痛苦好無助!某天我上網搜尋,看到學園婦女事工教導如何面對外遇的信息,因此我主動尋求幫助,並加入學園婦女小組。

改變自己不以離婚來解決問題

在婦女小組裡被許多姐妹的生命見證震撼!看見姐妹們憑信心信靠神持守婚姻,在真理裡不斷謙卑學習改變自己,犠牲捨己的精神,令我敬佩!組長也鼓勵我報名婚姻班,讓我開始學習如何改變自己來經營我的婚姻,因為婚姻不會自然變好,需要用心經營。

每次去婚姻班上課,我先生就會數落我説:「上什麼課?脾氣都不改,上課有什麼用?」先生會有如此反應,原來是我在面對他外遇這件事情上,還是常用血氣在回應他。感謝主!在小組姐妹的扶持下,我終於把十堂課的婚姻班完成,因為我真的好需要幫助。

每次因工作關係我需要去A城市開會,只要聽到我又要去A城市,他心裡就不舒服,開始擺臉色給我看,因著這些小事,我們常鬧得很不愉快。當組長知道我們夫妻常分開住,她勸我説夫妻是一體,要盡量和先生住在一起,我知道是我不對,於是我就向服務單位請調到我們住家的C城市服務。

經歷饒恕自己帶來內心真正的平靜

老公常會緊咬著過去不愉快的事,跟我翻舊帳,每次向他解釋時,總讓我感到說也不對、不說也不對,陷入兩難。我總覺得他好像在限制我,使我感到行動不自由,而他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因此我心中常忿忿不平,很難敬重順服他。
有一次在小組分享時,組長提醒我「愛,是不計算人的惡」,於是我就將一切覺得自己受傷委屈的事寫在紙上,藉著禱告帶到主的面前、交託給主,並撕掉它,憑信心去饒恕先生,讓聖靈釋放我不受那些負面感受和記憶所綑綁,只留下神恩典的記號!
有一次聽到一篇信息其中有句話,「神說:你願意像我愛你一樣,愛妳自己嗎?你願意像我愛你先生一樣,去愛先生嗎?」我哭了!我一生做那麼多得罪神、得罪人的事,神竟賜下祂的獨生愛子耶穌為我的罪被釘十字架救贖我,讓我可以經驗祂的慈愛與赦免,祂要我學習饒恕自己,也饒恕先生,當我願意饒恕自己和先生時,我的內心平靜安穩多了。

學習改變眼光面對挑戰

我也不斷改變看先生的眼光,我開始學習跟他好好的溝通討論,當先生有不同意的事,我就先閉口不談,學習耐心等候神的時間。有一次先生安排帶我參加二天一夜的旅遊活動,出遊前兩天,我和先生又發生衝突,讓我感到委屈難過,照以往我們只要有衝突,我就會和他冷戰,但這次我選擇改變自己,陪他出遊。出遊當天在遊覽車上,我因回應友人的問話,坐我身旁的先生,一聽到我的回話,就帶著怒氣駡我「呆子!」當下我都愣住了,內心氣得翻滾想要反駁回去。

讓我們和好吧

然而,我想到在學園門訓有「停停卡」的教導,我需要檢視自己的憤怒和勒住口舌。當晚到了飯店房間,我就開口說:「親愛的,能嫁給你這麼能言善道的老公,真是我的褔氣!對不起!早上在車上因為回錯話,以致讓你很生氣地罵我,其實當下我真的感到好受傷好委屈喔,真希望以後不會再聽到那麼嚇人的話啊…..我們就忘掉早上的不愉快,一起和好,好嗎?」説完話我就從後面去抱住他,他也沒有甩開我的手,就這樣我們和好了!

第二天的行程遇到有好的景點,我就主動請先生幫我拍照,有朋友要幫我們拍照,我也主動去牽先生的手,於是我們就開開心心的玩了一天,到處欣賞美景,留下一次美好的回憶。

在基督裡天天都是新造的人

感謝神!讓我有力量學習改變自己,選擇做對的事,使我天天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