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確的道路

文/小華

先生是我的初戀,婚前,先生內向溫和,柔軟謙卑的優點,婚後,在我眼中卻變成優柔寡斷,不夠積極的缺點。我開始對他有許多的批評論斷,想要改變他,先生開始變得沈默寡言,他常常只講一句話,就是:「妳覺得好就好了。」讓我覺得整家都是我一人在扛,心中更覺委屈,有更多的抱怨。

 

迷途變調的婚姻

結婚三年後的某個清晨,先生手機傳來了一封女同事的親密簡訊,我發現後崩潰哭喊著:「我這麼的愛你,你為什麼這樣傷害我?」他冷冷的回說:「妳除了會挑剔我還會什麼!跟妳結婚有什麼好!打從跟妳結婚後我就後悔了!」

 

他的話傷痛了我的心,從此我開始過著追蹤調查,爭執衝突的生活。我調查他們上下班打卡時間,偷看他們的簡訊及email內容,他們的親密對話像錄放影機一樣24小時在我腦海中播放,我驚恐焦慮,肝腸寸斷,失去自信,不知所措與絕望,每天要靠著無鬱寧,百憂解這些藥物才能入睡,心想,或許離婚便能結束這一切的痛苦。

 

我錯了,請你原諒我

感謝主,在這樣的患難中,一位朋友帶我認識耶穌,接觸到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讓我知道神對婚姻的旨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我才找到了方向和出路。

 

首先我從認錯悔改開始。上婚姻班的時候,老師說:「就算先生有九十九個錯,妳只有一個,妳都要願意為自己的錯道歉。」於是,我跟先生說:「婚後我從來沒有好好尊重你,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你是一個溫柔善良的人,一定是被我逼得走投無路了,才會選擇這一條路,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我會重新學習當一個好太太。」先生竟然紅著眼眶對我說:「妳不要這麼說,錯的是我。」

 

敬重順服,安靜等候

我能做的就是無條件的愛與接納,敬重與順服先生,至於他的部分,我選擇為他迫切禱告,然後安靜等候。即便我心痛萬分的知道他們一起下班約會,我就在家讀經禱告等他回家,並準備好宵夜及水果,溫柔的對他說:「吃了趕緊睡覺休息吧!」我決定不再查看他的簡訊及email,也不向家人,親友和同事訴苦,痛苦軟弱的時候,無數次的呼求:「主啊!救我!」不斷的聽馮姐《如何面對外遇》的CD,婦女小組成為我的避風港,姐妹們總是用愛傾聽我的訴苦,用真理扶持我的軟弱,陪伴我等候先生回轉。

 

   我曾對神說,我與先生戀愛六年,結婚三年後他外遇,這九年裡我並沒有好好愛他,我願意用另外九年的時間等候他、贏回他的心。感謝主!上帝恩待我,並沒有讓我等九年,在先生外遇之後三年多他便完全回轉了。

 

通往幸福甜蜜的道路

現在,我時常對先生說:「老公,感謝你沒有放棄我們的婚姻!我好愛你哦!」也常讚美他說:「我覺得你現在所做的工作好有意義,我真以你為榮!」我也會主動的抱他親他。如今,我們比以前更甜蜜。他現在常常大聲唱歌,耍寶搞笑,還會跟我分享生活及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情。

 

我們常玩一個「通關密語」的遊戲,我會大聲說:「老公,通-關-密-語-!」他就大聲回:「老婆,我-愛-妳-!」一開始他還有點靦腆,但現在越來越自然。這一切都要感謝主!感謝學園小組姐妹的生命榜樣和扶持,帶領我走正確的道路。

更多精彩內容 歡迎收聽
空中輔導室Podcast:
《精選》|談信主認錯挽回婚姻 (一)|外遇 ep16

《精選》|談信主認錯挽回婚姻 (二)|外遇 ep17

《精選》|談信主認錯挽回婚姻 (三)|外遇 ep18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