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婚姻風暴

/小琪

回想起103年因爲經歷婚姻風暴而進入小組。記得當時是在一個深夜,先生的手機突然震動,我就上前看了一下,上面寫著:「你氣我幫你摺衣服,你說你把台中當家,我也是把台中當家」,接下來我就看不到了,訊息是由一個女人發出。他常出差不在家,所以當我看到這訊息時,我感覺我的世界好像崩塌了!

突來的消息讓我有輕生的念頭

我立刻拿手機去質問他,這是什麼?!當下他說是別人轉傳的訊息,我根本不信,立刻去書房拿起美工刀想要往自己的手劃下去!先生阻止了我。那天我整晚沒睡,先生也不敢睡,陪著我。後來他哭著跟我解釋說,發簡訊的女人懷孕了,因為她幫我工作上很多的忙,所以送給她小孩當禮物。還說他們是人工受孕的,他們沒有感情,先生硬著心想要腳踏兩條船。

我感到軟弱痛苦無路可走

感謝主,在我這麼無助時,我的好姐妹介紹我進入學園大溪小組。在小組的前兩年,我的狀況很不穩定,因先生外遇生子這事,常常睡不著、吃不下,體重消瘦到40幾公斤。有時因外女的吵鬧,先生回來會對我發脾氣甚至動手。有一次他重撃我的頭部,或在孩子面前罵我,我感到很被羞辱。甚至外女還打手機給我,跟我説他們親密關係很好。逢年過節颱風夜,先生也都留在外女那⋯⋯真叫我情何以堪!當我軟弱覺得很痛苦很沒有自尊時,就想離婚。但一想到我有五個孩子,又覺得此路不通。

真理讓我明白我的敵人不是先生

面對五個孩子,常常忙完他們,我無力的坐在地板上放聲痛哭,對神呼喊。聖經上說:「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這句話是真的。當我哭完,我的頭、眼睛甚至牙齒都疼到需要吃止痛藥,先生外遇生子的傷痛深深侵蝕著我的五臟六腑,有時真的不想活了,覺得人生怎麼這麼苦!

進入小組使我漸漸明白了真理。原來我的敵人不是外女不是先生,而是在那後面的惡者。我試著不再去看外女的臉書,不偷看先生的手機,不主動引起不必要的紛爭。婚姻走到這步田地,我也檢討是否先生的需要我沒有滿足?我應該把精神花在專心愛先生的事上。

我學習對先生敬重順服

在小組中聽真理是我的支柱。原來我的價值不是建立在他人如何對待我。在基督裡我是有價值的女人,而我的倚靠是掌管一切的主。我試著原諒先生對我動粗和謾罵。我不再退縮自卑,我只要信靠神,做對的事。於是我改變自己,學習對先生敬重順服。我下定決心不吵不鬧。先生從外女那邊回來時,他想睡就給他睡,讓他可以放鬆。我會定睛在他的需要上去滿足他,他不在時,就好好照顧家裡,不胡思亂想,把自己照顧好。

先生越來越喜歡待在家裡

漸漸地,先生越來越喜歡待在家裡,在親密關係上我也努力去滿足先生,後來居然又懐了老六。先生是很喜歡孩子的人,但這時先生卻猶豫要不要留著這孩子。這讓我心生懷疑。我在懷孕三個月產檢的前一天,真的又禁不起好奇,去看了外女的臉書,赫然發現她剛生了第二胎!我很震驚!很傷心!隔天產檢時發現我腹中的胎兒卻沒有心跳了!原來外女懷了老二的事情,先生擔心我知道以後,會氣到影響胎兒。所以對於我懷老六,很有意見。沒想到腹中的胎兒真的保不住了。這事之後我很沮喪,那時已在小組三年了。

持守自己的本分,神會負責一切

有一天先生看我心情低落,居然跟我說,不要再哭得這麼傷心了,他已經和外女分手了!先生說,他跟外女沒辦法溝通。這讓我領悟到,只要我們穩定,持守自己的本分,其他一切神會負責。目前只有支付對方的生活費。

現在我和先生關係比以往更好,他常常說我是最好命的人,有他在,有他靠!有時候看我難過,還會主動來安慰我。感謝神,因為持守婚姻,這個家沒有被拆毀!有一次看著念小二的老四兒子很認真的在寫功課、練琴,家裡平靜安寧,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幸福!

婚姻風暴是苦難化妝的祝福

這五年多來,內心的起伏和改變是如此之大。參加小組,學習應用聖經的真理,不僅挽回我的婚姻,在小孩的教養和與人際的關係上也都受益良多,這些都是意想不到的收穫。讓我想起聖經裡的一段話:「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婚姻風暴卻是苦難中化妝的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