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贏回他的心 ( 小媛)

以前我一直以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只要靠著不斷的努力便可以成就事業和婚姻。我不斷的燃燒自己,在工作和家庭中周旋,耗盡所有的能量,卻一直無法成為一位理想的妻子和愛孩子的母親。我像風中的殘燭,隨時都有被吹熄的可能。漸漸地夫妻生活變成了例行公事,之間早已没有愛。時常想著如果要分手,我大概不會眷戀這段情感吧!

就在2007年元旦,先生外遇的事被我發現了。我決定攤牌,想結束這十年痛苦的婚姻生活,覺得自己可以獨立撫養孩子,於是我倆自己立了一份離婚協議書,也將他趕出我們租的居所。就在這時學園的姊妹即時趕來探訪我,告訴我世上有一本生活的指導手冊“聖經”,問我願不願意試試看。我跟她說:「基督教不過是試著催眠人,讓人相信耶穌是救主可以幫人解決問題。」

伴我走過幽谷
姊妹試著安慰我說没關係,有空可以聽聽馮姐的CD及讀「永續親密」這本書。在每個孤獨漫長夜晚,我便抱著這三樣禮物,陪我渡過那最悲慘的日子。從聖經中我知道必須和先生走回合一的道路,也從「永續親密」書中得知自己其實也犯了和工作外遇的錯,於是聽從「如何贏得丈夫的心」CD的教導─要恆久忍耐,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我禱告求主讓我學會饒恕、謙卑、及愛人。半年後,我漸漸走出陰霾,我再度與先生對話,希望彼此能重新開始,但先生拒絕。雖然我知道要忍耐,但人還是脆弱,幾度想放棄,想逃回南部依附在父母羽翼下。然而主適時地讓我明白我生命的順序是錯亂的,我必須先辭去最愛的工作並委身在家。於是在一切都未知的情況下,我辭去了工作。

主的恩典夠用
剛開始離開職場,我頓時失去了經濟的依靠,面對先生徹夜不歸的窘境,我再度陷入另一個歇斯底里狀態。靠著彩虹媽媽和各項活動的服事,接觸到許多不幸的家庭及受暴的婦女,漸漸了解自己所處的景況比起其他姊妹是何等的幸運。自從焦點轉移後,心態也漸漸健康起來,時常和先生聊到服事狀況,也常為自己無能為力幫助別人感到難過,心變得更柔軟了,竟可以體會先生這樣的行為其實是為了挑戰母親的權威及妻子的掌控,讓我更願意嘗試去打開他心中的結。

面對傷害我最深的老公,我開始憐憫他且再度燃起愛他的心。我不但在言語上尊榮我的先生,也在行動上讓他享受一個大男人應有的禮遇,這些改變讓我再度贏回先生的心。就在2008年過完舊曆年那週,他便同意搬回來和我們一起住。感謝神的恩典,忍耐等候終必得救,幸好這亂象僅維持一年,神又再度將老公還給我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