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沒發脾氣 (妹妹)

  一個星期前,我跟老公說:「孩子學校月考完了,帶孩子出去走走吧!」他說︰「好,下星期日帶你們去陽明山玩,我會去教會接你們。」星期六晚上說好用簡訊聯絡。

星期天中午禮拜結束,沒有收到先生的簡訊,等了30分鐘後,我打先生的手機沒人接,我猜他應該又是跟朋友玩到天亮,還在睡覺吧!這時,如果來個奪命連環CALL,先生就算來了,也不會高興的。

選擇不生他的氣
  這讓我回想起9個月前,兒子六歲生日當天,先生也是和我們約好要接我們去外婆家給兒子過生日,結果我和兩個孩子拎著蛋糕,在雨中等了2個小時。當時,我又生氣又自憐,孩子們也等得無聊,在一旁吵吵鬧鬧,把蛋糕打翻了,我氣極了,不停地罵孩子、吼孩子,孩子們也嚇壞了,當先生到了,我一句話也不說,只是拼命地哭,氣氛糟透了。

這次,我選擇不生氣。當下我決定帶孩子們到附近公園,邊玩邊等先生的電話。

定意討主喜悅
  在公園裡,我看著孩子們和其他小朋友玩得很愉快,我心裡跟上帝說:「主,我感謝讚美祢,謝謝祢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讓孩子可以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也學習分享﹑輪流的觀念,雖然先生遲到,但我不生氣,定意要討祢的喜悅,使祢的名得榮耀。」

等到下午2點,公園裡只剩我們3個人,這時剛好天空飄起雨,我的心也有點哀傷。我跟孩子們說:「下雨了,先去亭子躲雨,媽媽講故事給你們聽,好不好?」故事說完,雨也停了,我再打電話給先生,還是沒人接。

這時,我跟孩子們說:「我們回家等爸爸吧!」當我們在公車站等車時,手機響了,先生打來說:「對不起,我喝醉了。」他問我們在哪兒? 還去不去陽明山?我笑說:「去啊,天又放晴了」。

順服帶來祝福
  先生來接我們去了竹子湖,去拔海芋,吃了小饅頭,下山時還去看了台北市的夜景,我和先生併肩坐著,一人腿上坐著一個孩子。這時,我又跟主說:「感謝讚美祢,保守我的心,讓我沒有發脾氣,這一切都是祢允許的,要我從中學習,得最大的祝福與益處。」

  感謝上帝改變了我,透過小組裡聖經的教導與姊妹們的安慰﹑勸勉及造就,我學習了愛與順服,這是上帝賦予一個妻子與母親的責任,我願學習做一個合神心意的妻子與母親,雖然這條路是辛苦且漫長的,但我大有盼望,因為我知道神很樂意幫助我。我最喜歡的經句之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相信我所遭遇的困難與不容易的環境,都有神的美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