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們的家爭戰

文/馮志梅

 

    學園婦女事工近來經驗很大的成長,目前已經有62個小組、共500多姐妹參與在當中。幾天前看到四年前的資料,在2006年我們只有32個小組、270人在小組中。在人數上我們經驗了兩倍的成長,這是神極大的祝福,但我們不可因此忘記我們是在一場劇烈的屬靈爭戰中!尼希米的故事深深的提醒我。

 

為我們的家爭戰

 

    在尼希米記四章14節說:「….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現在台灣的家庭正經歷空前的浩劫:家庭的破裂、人心沉淪墮落,過去人所不恥的婚外情、婚前性行為、同性戀,反變成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這是完全被惡者所擄掠扭曲的一塊土地。 最近看到冰島的火山、海地的大地震、智利、中國大陸等,非常頻繁密集的天災,因這地已被大大玷污。 神創造的一個定律是:當人玷污這地時,地就不再為人效力,且地就受咒詛。

 

    台灣的墮胎率比美國還高,台灣一年墮胎數是三十三萬,但非官方數字是七十二萬。 幾年前印尼海嘯捲走二十六萬人,全世界的資源湧進搶救災害,但在台灣一年殺死的嬰孩(還是嬰孩的爸爸媽媽殺死自己的小孩),數字遠超過海嘯與地震,這樣慘絕人寰的悲劇卻沒人注意沒人說一句話。

這是流人血的罪,再加上淫亂、貪婪、拜偶像….,這地已被玷污,我們能逃過上帝的審判嗎? 恐怕我們只能求主發怒時以憐憫為念。 但若今天我們能負起基督徒的責任,宣揚真理、過聖潔的生活、教育下一代持守聖潔、為我們的家爭戰,就是站在破口處堵住破口。當審判日來到,我相信上帝的手會輕一點,祂必以憐憫為念,顧念我們與這地的百姓。

 

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尼希米記四章15~18節:「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裡,各做各的工。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修造城牆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修造的人都腰間配刀修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雖然仇敵暫時不來了,但尼希米與修造城牆的以色列百姓卻沒有鬆懈,因為一鬆懈仇敵可能就再回來;今天就算我們經驗到得勝,也不能鬆懈,我們要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以「受苦的心志」為兵器

    這裡的「兵器」是什麼? 以弗所書六章講的「全副軍裝」,大多是防禦性的,但「兵器」是weapons,是具有攻擊性、可以擊敗仇敵的「武器」。  林後六章4~7節提到: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鞭打、監禁、擾亂、勤勞、警醒、不食、 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這裡說的都是兵器。 而彼前四章1~2節講得更清楚,就是以「受苦的心志」為兵器,當我們有受苦的心志,就可擊退撒旦。

 

    可能很少人會想到:願意為主的原故捨己、受苦,是擊敗魔鬼最有利的武器。但在學園婦女事工裡我看見了!當姊妹們願意為了順服主、持守婚姻,並且謙卑捨己的繼續愛那傷害她、甚至羞辱她的丈夫時,仇敵的詭計就被瓦解。神的醫治臨到、冤仇化解,就算丈夫尚未改變,姐妹的心卻已滿滿的被神的愛、平安與喜樂所充滿,這真是神蹟!是超越人所能理解的!這是聖經所說的「出人意外的平安」。所以遇到困難我們不是去選擇那輕鬆的、容易的路,而是要選擇走那真理的路。它是「鞭策己身、叫身服我」的窄路,當然走窄路會受苦,但卻一定有上帝的平安和同在,所以雖然好像是在苦難中,卻是大喜樂的;許多姊妹都同做見證:在極大的受苦中,她們的心卻十分穩妥,知道必定結出美好的果實。

 

    有個人來尋求輔導,說他在一家公司做了兩年後離開,去了另一家公司,因為對老闆心有不滿。 但在第二家公司也做了兩年後又離開,原因是在那裏受了傷害;到第三家公司做一年,現在又想離開,原因是看不順眼那裡的人。 其實這三家都是不錯的公司,而他現在又要換到第四個公司去,他來問輔導的想法。 輔導告訴他說這似乎是他的一貫模式:遇到不如意的事就以逃避來解決,而不去面對自己需要改變、要成長的地方,卻總是怪罪別人。 所以他的情況越來越不好,他一點沒有因為這些工作經歷而生命成長,反而心裡更多苦毒惱恨。 婚姻也是一樣,換一個配偶絕對不會更好,不會讓我們更成熟,但若願意存著受苦的心志,學習恆久忍耐、愛那不可愛的人,神的旨意才能成全,惡者的計謀就全然潰敗。

 

吹角聚集

 

    尼希米記四章19~20節:「我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城牆上相離甚遠,你們聽見角聲在那裏,就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角聲響起就代表:這裡有危險、需要支援,一吹角,人就立即聚集過來了。 婦女事工也有吹角的人,就是發代禱網的怡君姊妹。 當我收到代禱事項時,就一邊讀一邊禱告,若當天又再次看到這則代禱事項,我就再一次禱告,紀念姊妹們的需要。除非是很緊急的,我們不要求各位特別放下手中的工作,只希望妳一在電腦裡看到就代禱。 還有就是某區在辦活動時,其他地方的姊妹就樂意主動去支援。

 

    記得幾年前台南第一次辦餐會時,我們有七位姊妹從台北搭高鐵南下, 新婷說當她看見台北的姊妹從車子裡出來,一走進會場就坐下開始當桌長,她說那時她好感動…. 這就是角聲在哪裡,人就聚集到那裡。 最近台中第一次辦餐會也有台北和台南共十位姊妹去支援,我們一起爭戰,真是既興奮又喜樂! 所以你若有需要,就吹角,你不須孤軍奮鬥,我們與你一同爭戰,而我們的神也必為我們爭戰!

 

        當年神呼召尼希米和以色列百姓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並且為他們的家園爭戰;今天我們帶著相同的使命、回應神的呼召,要挽回並重建這世代的家庭,相信我們也必看見神的大能運行在我們中間,拯救這失喪的世代歸向祂自己!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