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一每個女人在基督裡都是獨特的無價之寶

DSC05472

文/澆灌你的園子小冊編輯群

每一個人都必須明白自己在基督裡獨特又尊貴的價值,才能活出真正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人生,這是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根本,也是讓人真實的經驗幸福和滿足的原因。在神眼中每一個人都是神獨特的無價之寶,而女人是神特別的創造。

聖經說:「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創二22)神用祂獨特的方式創造了女人,是祂最美的傑作。因此每一個女人都是神極貴重又獨特的寶貝,像每一片形狀不同的雪花,都是如此晶瑩剔透,每一片都彰顯神的創造之美。

若一個女人清楚明白自己在耶穌基督裡的價值,便會有安全感,不需要以別人的肯定或外在的表現、成就來評斷自己的價值。她的情緒是穩定的,容易知足感恩,常常充滿喜樂和幸福感,對人不亢不卑,看別人比自己強,欣賞別人的獨特也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無論身處任何環境都能平靜安穩,有積極正面的眼光,不容易受傷,有愛人的能力和健康的人際關係。她溫柔謙卑,結聖靈的果子,散發自信和魅力,同時她也清楚自己的身份,認真做好每一個職份,是一個充滿影響力的人。

相反的,我們若不清楚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便會將自我價值建立在世俗的價值觀上,如美麗的外貌、健美的身材、成就、表現、才華或財富等。因此容易落入自卑、自憐、焦慮、沮喪、挫折、競爭比較、驕傲或忌妒紛爭的情緒中。一個常常渴望從別人身上得到肯定和讚美的女人,容易患得患失,內心充滿衝突,覺得自己不重要或不夠完美,也容易受傷、畏縮和自我中心。這樣的人只看自己沒有的,容易抱怨、挑剔,也很難接受勸誡,充滿自義、掌控,甚至感受不到生命存在的真實意義和價值。但若能確認自己在基督裡已經是無價之寶,便能脫離這些內心的糾結,從生命的根源解決問題。

信念一見證

我認識了我在基督裡的價值   文/路亞

曾經,我很喜歡別人的掌聲,很需要別人的肯定,卻不能忍受別人的批評。有一次,我和先生對一個觀點有些不同的看法,先生很生氣,開始大聲的對我說:「你自己都做不好,總是這麼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你不要去參加小組聚會了……。」他說了很多不是很好聽的話,如果是在以前,我就會和他辯論說:「我不是這個樣子的,你自己又做得有多好了?你還不是一樣……。」但是越辯論對雙方的傷害都越大。

在學園的小組裡,我明白了在基督裡,我是獨特的無價之寶,神已經肯定了我的價值,我的表現不等於我的價值。當我確認自己在基督裡面的價值時,我就可以安穩的在生命中做正確的決定,不再活在不安、挫折中。這一次被先生責備的時候,我不斷思考真理:我肯定自己的自我價值,我在神眼中是獨特的無價之寶,如果我在神眼中是1000元,不會因為先生罵我、否定我、誤解我等,就貶值成800元。所以,在我先生說我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就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需要改進,如果需要改進,我就說:「好,我下次改,謝謝你提醒我。」被誤解的部分,我就選擇沉默,不去辯解,因為神說不要為自己伸冤,伸冤在神。

先生發現我這種反應,是以前少有的。過了不久,他居然向我道歉了,說:「路亞,對不起,能不能原諒我?」我說:「我早就原諒你了,並且我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對你的語氣也不尊重,請你原諒我。」他很感動,緊緊的抱著我,我的心很喜樂平安,這都是因為我認識了我在基督裡的價值。

 我,加基督,等於完整有意義的人生   文/瑄禧

在21歲之前,我活在一般人眼中好基督徒形象裡,屬靈、敬虔、乖巧,前途似錦,但這個好形象卻一夕之間被打破了,因為我發現我未婚懷孕,所有一切的自我價值瞬間被拆毀。即使我和男朋友決定結婚生下孩子,但這個羞恥仍然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缺口。

我知道神已經赦免我一切的罪,但我仍然無法原諒自己,我活在恐懼和自我定罪中。這時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我們看《勝過黑暗》這本書,書上寫著:「我,加基督,等於完整有意義的人生。」從那天起,我才開始真正明白:在基督裡,神已經把最寶貴的身份與價值給了我,就是屬神的女兒,祂造我,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只因為祂單單的愛我。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不是別人如何看我,而是在神的眼中我就是寶貴獨特的。這個真理讓我從羞愧與自我定罪裡完全得到釋放。

這個信念也幫助我,全職在家帶孩子,不以孩子的表現來肯定自己是否是個好媽媽,以前老大小時候,別人的一句「你的孩子太瘦了」我回家就焦慮得不停的塞食物餵他。等到孩子大一點,最怕面對的就是發考卷那天,我比小孩還要緊張,覺得那個分數就是我的分數。感謝主!這些年神給了我四個孩子讓我學習這個功課,上禮拜我的老二很開心的回家告訴我:「媽,我這次數學進步了30分,我考78分」,我現在可以很開心的跟他說:「真的太棒了!你進步好多喔!」我放手,看見孩子的成長在神手中,我也不再焦慮,可以輕鬆享受與孩子親密的關係,因為知道我的價值不是靠他們的表現來決定的。

我是無價之寶啊! 文/恩樂

從小我就很自卑,想和哥哥競爭的心態一直在我心裡,覺得我可以靠著很多其他的東西來勝過男性。後來我也以這樣的態度進入婚姻中,我的學歷比先生高,服務的公司比先生的公司大,在教會中的服事比先生出色,無形中,先生好像變成我的附屬品。這樣的婚姻關係慢慢的讓我的先生愈來愈沒聲音,尤其在家庭的領導上也顯得沒有了擔當。
因公司的縮編我被裁員,失業期間,懷了老大,雖然我們決定專心養育孩子,但我沒有信心能靠先生的一份薪水過活。沒想到之後先生也因搬遷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更讓我覺得惶惶不安。在生了老二後,我終於崩潰生病了……。

有一位姐妹,她介紹我進學園婦女小組。一開始的聚會,小組長拿出了學園婦女的十大信念來,第一條就是每個女人在基督裡都是獨特的無價之寶。這個真理深深的進入我的心中:我是無價之寶,今後我無需和先生競爭,更無需靠著先生的成就、錢財、外表、社會地位、孩子的表現來「證明」我是有價值的。於是我開始常常溫習這句話,並且相信基督就是這樣看我的!現在我和先生的相處也愈來愈輕鬆,每當我又開始焦慮時就向神禱告,再度相信神就是這樣看我,所以情緒一次一次的平穩下來!感謝主,祂這樣的愛我,產後憂鬱也因著這樣的信念,竟不藥而癒!現在我的笑容和笑聲變多了,先生都驚訝地發現,我怎麼在家當全職媽媽還可以這麼安穩、滿足!我對他說:「因為我知道我是無價之寶啊!! 」

思想討論問題:

 1.我常用什麼來評斷自己的價值?我確認自己的價值感是來自耶穌的愛和神完全的接納嗎?如何確定?

2.我的價值會因為我的成就、表現,或是別人的回應,甚至環境改變而有所不同嗎?如何堅定相信自己在基督裡永遠是無價之寶,而不被世界的價值觀所欺騙?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