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公追回來

文/小慧

三年前在一次的衝突中我把先生趕出家門。

我們結婚已經27年了,先生經常出國出差,在30歲那年我們生下一對雙胞胎,然而孩子出生10天後,醫生告知弟弟是中重度的多重障礙者。接下來一連串的住院、治療、復健…我成了轉不停的陀螺,生活就在工作家庭與生病的孩子中拉扯著。

不停循環的爭吵、冷戰

我的工作一直很都順利,直到孩子出現狀況,我不得不辭職回家照顧孩子,每天在重複的復健、把屎把尿中過生活,覺得自己的人生找不到成就感與價值!而先生也因為工作忙碌不停出差,無法顧及我的需要與感受,久而久之夫妻關係冷漠疏離,網路成為先生逃避的方式…有一天他又躲進他的網路世界,我一氣之下將他的筆電從7樓住家砸向一樓的中庭!我們的關係就在爭吵、冷戰中不停的循環。

再者因著兒子的關係,一直以來,娘家給我很多的協助,因此對娘家非常依賴,有一天和先生帶著娘家年邁生病的父母,和兩個孩子外出用餐,過程中都是我一個人處理著所有的事務,先生卻自顧自的玩手機,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我當場跟他說:「你滑夠了沒有,是否可以給兒子做榜樣!」先生仍舊不理會,我就更生氣了!長期和先生感情不和睦,連帶與婆婆的關係也很緊繃,情緒常常一觸即發。

身心俱疲  趕走夫婿婆婆

有一次為了先生國出差的事,在婆婆面前大吵,婆婆認為是我無理取鬧,就罵了我幾句,我也回頂他幾句,婆婆非常生氣說我沒家教,然後進房間收拾行李,過一會兒她氣沖沖地將行李丟在地上對我說:「為甚麼是我要走,這是我兒子買的房子,應該是你出去。」我也不甘示弱的回嗆說:「他是我老公這是我家,為甚麼我要走!」

一直照顧重度障礙的兒子加上先生對我的冷漠,我早已身心俱疲,有一次終於按耐不住情緒,當著婆婆的面趕先生出去,婆婆非常生氣,罵我說:「妳趕我兒子就是在趕我,妳真的很沒家教…。」隔日一早先生就帶著婆婆離開了。先生離開,我以為只是一時鬧情緒,沒想到就真的沒有再回來了!

信主悔改  道歉和好

一開始我真的很傷心很生氣老公對我不聞不問,但隨著時間的過去,我發現我很想念先生,於是開始傳簡訊他,但總是石沉大海沒有任何回應!這些年,一直陪伴我的同學,曾多次向我傳福音都被我拒絕,這時同學又再打電話來,她再次邀請我認識耶穌,於是我決志了並且進入教會。在一次營會中,想到我的婚姻家庭痛哭失聲,我問上帝:「我該怎麼辦?」神彷彿讓我看見,我的任性傷害了先生也得罪了婆婆。

於是我決定回婆家道歉,見到了婆婆我牽起了她的手,流著淚對她說:「媽!妳是一位好婆婆,我們的關係怎麼會變這樣?我知道是我搞砸的,媽!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感謝主,婆婆沒有生氣反而安慰我說:「我的兒子我知道啦,照顧這個家妳也辛苦了,可是我們做太太的就是要忍耐呀!」

幽默簡訊  愛心便當破冰

與婆婆雖然和好了,但是和先生的關係仍然陷在僵局裡,同學鼓勵我進入學園,於是就在去年的5月我參加了小組。進入小組我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常給先生發輕鬆幽默的簡訊及預備愛心便當!剛開始我非常抗拒,覺得這樣做很假,根本不是我,但姊妹說:「就是要不一樣才能看到你的改變啊!雖然開始覺得假,假久了,就變成真的了!」

於是我發了一封又一封愛的簡訊!奇妙的是當我在寫簡訊時,我反而看到先生更多的好。我想到先生為這個家一年365天,工作不曾休息過,突然覺得好虧欠他!小組長問我願不願意向先生道歉?於是去年年底在姊妹的協助下我寫了一封道歉信。組長叮嚀我道歉信一定要親手交給老公,對我而言這是非常大的挑戰,因為先生離家後我就再沒見過他了。於是我一直祈求神給我一顆輕鬆勇敢的心。尷尬的是,看到老公那一刻,我竟羞紅了臉,腦子一片空白,原本預備對老公說的話,全忘光了,我就只是傻笑、害羞的說『這是給你的信,你一定要看喔…』出乎我意料老公也定睛的看著我並回應我:「好…,我會看!」我感覺跟老公又靠近了一些!感謝主!

抓住機會  挽手拍照

今年1月中,兒子的音樂會有邀請爸爸, 我滿心期待可以見到先生。這次組長再次挑戰我,希望在謝幕時我可以勇敢的挽著先生的手一起拍照。當天晚上小組姊妹也來陪伴我,與我一起主動招呼先生與婆婆。過程中先生雖然笑得很開心,但我仍舊害怕等一下要去挽先生的手會被他拒絕,但想起姊妹們在這麼冷的晚上來陪伴我為我禱告,並且對我說:「不要怕,做就對了!」感謝主,就在謝幕時,我鼓足了勇氣想說,死就死吧!終於成功的挽起先生的手,拍了難得的全家福。

就在這次過年前,婆婆邀請我回去一起吃年夜飯,但我擔心先生不願意所以就拒絕了婆婆的好意,組長問我:「為什麼不去?你怎麼知道上帝會做什麼事呢?小慧,不要攔阻神的作為啊!」這段話好像一道光讓我明白過來,是的!我不要攔阻神的作為!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婆婆說:「媽,年夜飯我要去!」

上帝幫助我  勇敢追回老公

雖然答應了婆婆要一起吃年夜飯,但我的心卻開始害怕,因為我不知道先生會不會因為我要去他就不去?或者,當天擺臭臉給我看,我的心就越來越焦慮。除夕當天一早我開始胃痛,雖然在心裡沙盤推演了許多次,但仍然還是害怕看到先生的冷漠。沒想到, 到了餐廳遠遠的就看到先生向我微笑揮手,先生這善意的舉動削弭了我多日以來的緊張,說也奇怪我的胃就不痛了!吃飯過程中我主動幫先生夾菜、盛飯,彷彿就像過去先生還未離家時的樣子,我好感動、好珍惜!感謝主,為我成就這期待已久的團圓飯!

就在我們要離開時,突然有一股衝動,我跑到先生面前問他說:「我可以抱抱你嗎?」先生微微張開手臂,沒有拒絕我,我就緊緊地抱著他哭著對他說:「新年快樂,謝謝你!」先生也溫柔的拍拍我的背,雖然他沒有說話,但我看到他的眼神不再像過去那樣的冷漠,我真的很開心,我不再是那個總是要先生付出、愛面子、又驕傲、自以為是的公主。

我好感恩,上帝幫助我,改變我,現在的我可以勇敢的向先生表達愛!並且我相信只要繼續做對的事,就像同學所說的–滴水穿石,滴滴都會滴進丈夫的心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把老公追回來的!感謝神並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