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救活了我

文/小菊

         15年前我從大陸嫁來台灣,育有一女一子,分別讀國中一年級和國小四年級,女兒乖巧、兒子敦厚可愛,我的先生高大英挺,我們曾經是人人稱羨的美滿家庭組合。

 

財務 癌症風暴雙襲

         我老公是獨子,公公老來得子,對先生更是疼愛有加,從小到大都是公公打理好一切,直至婚後亦是如此。7、8年前公公因病過世,身後留下一間房子和為數不少的存款,之後兩三年的時間,先生聽信朋友的建議,做了錯誤的投資,不但血本無歸,還欠了許多債。從此家中大小事就都落到我的肩上,當然也包括替老公闖的禍善後等等……。表面上我們維持著家庭美滿幸福的樣子,實際上我心中卻充滿了苦毒、惱恨、無奈和沮喪,甚至輕看先生。

 

         因長久的生活壓力、失眠、作息不正常等,很少生病的我,居然生病了,而且是要人命的乳癌三期。還記得手術過後,出院是自己騎機車回家,因先生喝酒出車禍受傷在家,我身上帶著導流管,還要幫先生清理包紮傷口,當時女兒小一,兒子才三歲,我隻身在此,舉目無親,不知誰可以幫助我?

 

人的盡頭  就是神的起頭

         在我最無助近乎崩潰的時候,我認識了學園婦女小組的姊妹,一個月後我答應跟他讀了四個屬靈定律,並做了接受耶穌的禱告,神就藉著眾弟兄姊妹像雲彩一樣的圍繞著我,幫助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跟我素昧平生的姊妹在我身體軟弱時,煲來營養的湯,身體治療也遇到好的醫療團隊,親切的護士小姐還送給我「願耶和華光照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福與你……! 」的福音卡片。先生再次酒醉車禍住院又繳不出理賠金給對方車主時,也是弟兄姊妹送來即時的需要,為我們奉獻。

 

         神調動萬有親自來呼召,用祂的愛來充滿、浸透、澆灌我,吸引我到祂這裡來。過去我對信仰排斥、抗拒、逃避,如今,我原本剛硬的心被溶化了,我徹底向神降服,我相信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神給我倚靠。約伯記四十二5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我想約伯最後能勝過一切的苦難,我也要用信心去跟隨神,因為神看重的是我們對祂的信心。

 

不離不棄  神的恩典夠用

         先生常措手不及的把家用拿走,我的戶頭常常只剩下125元,可是離發薪水的日子(我在家當褓姆)還有半個月,我很絕望,一度簽好了離婚協議書,但我想到神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我非常矛盾,我要親手撕毀一個完整的家嗎﹖我很掙扎、痛苦,多少個不成眠的夜晚,我遲遲下不了決定,其實我還是想給孩子們一個完整的家,真是感謝神,在我猶疑不定時,姊妹們堅定勇敢的用真理的話教導我不可離婚,謝謝姊妹們,使我打消了離婚的念頭。

 

         常常有人問我:是否埋怨過神給你這麼多苦難?當然有,而且我跟神說「我不玩了,我玩不下去了!」神就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當我在埋怨神不公平,先生依然沒給家用,明天沒米沒錢給全家吃用,我要向誰借時,就有姊妹風雨中開車到樓下請我去拿奉獻袋,神早已知道我明日所需。

   

相信神掌權  選擇饒恕

         在婦女小組裡我開始學習凡事以家庭為優先、敬重順服先生、選擇與神同工、幫助先生建立自信和在孩子面前樹立威信,我們又有了美好的家庭時間;目前先生在做社會服務,暫時還沒有工作,但我發現他越來越有自信,漸漸擺脫了生意失敗陰影,和自我放棄的心態,雖然困難依然還在,但我已經習得了秘訣:不看環境,只要全心相信耶穌掌權,他掌權在每一天。我獻上感謝,因爭戰在於主。

 

         現在我和先生的關係越來越好,曾有人問我:如何饒恕?剛開始我也覺得自己太委屈,但我既然選擇了留在婚姻裡,就先憑意志去做,後來才明白,與其說饒恕先生,倒不如說我放過自己,因為在不饒恕的裡面,最先受到傷害的是自己。以往認為先生可詛可咒,換一個也許比較好,因此不懂得珍惜,現在我知道他既是丈夫,是一輩子的,那我就當接納,努力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先不管感覺如何,都堅定積極的去修復我們的關係,既然神在婚姻裡沒有設計離婚,我就不要走自己認為的路,堅信留在婚姻裡是對我們的保護,相信神會為我們負責,祂也是可經歷的那一位神。

 

堅定信心  倚靠神萬事得益

        我所行過的苦難,的確很辛苦,但我相信高山低谷,神都與我同在,我相信有一天我會明白,神在我身上的旨意,我對神有堅定的信心,這信可以產生一股強大的生命力量,不僅可以陪伴我走過死蔭的幽谷,更可以祝福身邊週遭的人,也使我成為一個容易親近的人,能夠有機會把主耶穌分享給我接觸的朋友,最近我的一位上海朋友也受洗了!真是感謝神!

   

聖靈常常提醒我:「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很感恩在小組裡聖經的教導,使我蒙保守走在真理的道路上,願大家都不要遲疑,抓住機會信靠神,都成為蒙恩蒙保守的人,願神祝福大家!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