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何處尋?下一個會更好?

/孟焄

Q:有過兩次婚姻第二個婚姻也很有狀況該怎麼辦,該回頭找第一段婚姻嗎?

A:通常人們進入第二次婚姻,往往源自於一個錯誤動機——以為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第二段婚姻的難度,常因不單單是兩個家庭的問題,還有過往的家庭關係,而帶來更複雜的挑戰。

真愛何處尋?

「真愛」的源頭,其實是神,而不是人。神用祂無罪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生命,換我們這個大罪人的生命,神的愛是對我們百分之百的捨己,不要求我們任何回報,這才是真愛。但人的愛,往往是百分之五十對五十,你對我好,我才會對你好,有條件的付出,無法全然捨己。所以真愛是在神裡面,妳的前夫或現任丈夫,都無法來滿足你需要的真愛。我們需要更多來認識並經歷這位神對我們的愛。因此,我們渴望獲得真愛,就要學習把愛的插頭插在神身上,神是愛的源頭,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便能從聖經、從神擺在你生命中的人事物,來體會神的愛。

婚姻遇到困難,不是注定要結束,而是生命更新的轉機。

每段婚姻都會遇到困難,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獨特不同,所以婚姻是要學習在異中求合,而不是異中求同。婚姻中遇到的困難,往往顯現出我們生命中的問題,例如:自我為中心、無法捨己、錯誤的期待、自我形象低落……等問題。所以我們要來面對我們自己生命的問題,操練自己成為上帝喜悅的人,而不是只想換一個配偶婚姻就會變好,自己卻不需要付上責任。

要相信你是被愛的

當一個人進入婚姻,就要有信心相信:我的配偶就是對的配偶(Mr. Right),絕對不會是你選錯人,要相信對方是上帝給我們最棒的禮物!當一個人領受神的大愛,知道自己是何等被愛、有價值、何等寶貴,這樣的生命很容易彰顯出這些生活態度:

  1. 一開口就說造就讚美人的好話,因為我們的心被神的愛大大的充滿。
  2. 會充滿踏實的自信,這自信不需透過外顯的能力或長相,因為神透過耶穌基督給我們的價值,遠遠超越這些。
  3. 有能力在人際關係中,選擇不受傷,因為知道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完全能體會我們心裡的難處,因為祂經歷過更大的受傷委屈,祂了解人們因罪帶來的痛苦,祂已勝過罪與死的挾制,使我們能倚靠祂得到救贖。
  4. 能夠以自己擁有的為滿足,因為知道滿足是來自於神,而不是任何人,或任何好的環境。
  5. 會非常有安全感,因為知道自己很寶貴,自己所期待的事不管有沒有實現,都相信神已掌權,能完全交托,不擔憂不懼怕。
  6. 心連結於神,能有充沛豐盈滿溢的愛,所以能給出愛。而不是一直渴望從別人身上獲得愛。
  7. 能時刻喜樂,並能帶給別人喜樂與盼望。

若是能夠在主裡,操練自己成為有以上這七種生活態度的人,這才是對的方向、對的路,才能用你的生命去祝福配偶的生命。

持守婚姻、改變自己,才是蒙福的路

所以,現在的婚姻遇到困難,不是去找前任丈夫復合,而是要在現在的婚姻中改變自己,持守婚姻,努力經營現在的婚姻。聖經上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馬太福音19:9)。」所以,離婚再婚是犯姦淫的罪,我們需要向神認罪悔改,錯了一次,就不要再錯第二次再去離婚。只要願意走對的路,這裡就是停損點,之後的路要定意跟隨主,便會經歷神的帶領和賜福!

詳細精彩內容,歡迎收聽>>>空中輔導室 Podcast 問題與解答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