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浴愛河不是夢的秘訣 Part3

 

/莉華

  • 永浴愛河的秘訣一、按配偶的本相接納他(接續上一篇)
  • 永浴愛河的秘訣二、妻子敬重順服先生,丈夫疼愛了解太太  

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以弗所書五章33節)

先生內心最深的滿足,是被自己的太太仰慕、敬重;太太內心最深的滿足,是被自己的先生疼愛、了解。為什麼女人要順服? 很多姐妹會說:「我先生都不願意帶領,總是我先提出想法,然後他說『好』,他一點都沒有當頭的樣子…。」其實若用公司管理的角度來看,當我們跟總經理提議我們的想法,總經理說:「好,你去完成。」我們通常會很高興總經理採用我的意見,我們不會說:「每次都說『好』,一點都沒有總經理的樣子。」那為什麼我們要聽總經理的指示?因為他擁有公司最後的決策權,他有老闆賦予的權柄。同樣的,丈夫有從神來的權柄,做妻子的需要像順服主一樣的順服丈夫。我們可以提建議、想法,但最後的決定權交給丈夫。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五章22-26節)

如何讓丈夫感受到妳的敬重順服?如何讓妻子感受到你的疼愛?有個實用的方法,就是–問問你的配偶「我為你做什麼事,會使你覺得被愛?」
當我這樣問先生,他的回答是:「做飯」。婚後,我是職業婦女,工作忙碌加上依賴婆婆,所以我幾乎沒為先生煮過一頓飯。當我辭掉工作回家當家庭主婦後,我下定決心好好為先生學做飯!先生出門上班前我會問他:「你今天晚上想吃什麼?」我先生就會開始點菜,他一點都不擔心我會不會做,他說:「我想吃紅燒牛肉、三杯雞…」,他出門後,我就打電話給婆婆:「媽紅燒牛肉、三杯雞….怎麼做?」我想我先生一定最吃得慣婆婆的做法,舉凡婆婆教過我的,我就立刻記錄在我的手寫食譜裡,那本食譜已經記滿了先生、孩子愛吃的每道菜。每天先生最期待的就是辛苦了一天回家,就有他愛吃的菜餚等著他,他都會把我做的菜吃光光,而且每次我在廚房做飯時,他都會過來抱我,因為他感受到我對他的愛!
我們常常用自己的方法愛配偶,但對方卻沒有感受到,所以我們用問的最清楚,問問配偶:「我為你做什麼事,會使你覺得被愛?」

  • 永浴愛河的秘訣三、與配偶完全的合一

「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馬可福音第十章8節)

建議在以下幾件事情上做到合一:

1.爸爸在哪,家就在哪~不分開居住

一對恩愛的夫妻,為了孩子的教育,決定先生在台灣賺錢,太太帶著孩子出國念書。剛開始每天通電話,先生也常常出國看太太、孩子,但漸漸地夫妻間越來越沒有話聊,都是問「孩子最近怎麼樣?」「你工作怎麼樣?」都只剩下交代事情。有一年先生去到國外,他跟太太說:「我以後就不來了。」哇!那時太太才發現先生外遇了,她從來沒有想過這麼一位奉公守法、愛家愛老婆的先生會外遇!原來在她出國期間,先生與一位好朋友的太太,因為互相關心而墜入情網,這位傷心的太太那時聽到「面對外遇」的CD,決定回台灣捍衛她的家庭,堅持不離婚,太太雖然很受傷,但她仍願意先改變自己,終於外女改嫁別人,先生回到原來的家。爸爸在哪,家就在哪—不分開居住,是對自己及配偶最大的保護。

2.以配偶為優先

要孝順父母、要愛孩子之前,一定要以配偶為優先,凡事尊重配偶的想法,當配偶感受到你的合一,他會心甘情願地愛你的父母,這樣就不會因婆媳問題而導致婚姻問題。我的大女兒結婚之後住在我家附近,她還是會習慣性很多事詢問我的意見,我都會問她:「妳有問過你先生嗎?」我會提醒女兒,以她先生的意見為優先,順服她先生的最後決定。最近她為了做月子的事而無法選擇,後來我問她決定如何?她說:「順服我老公!」

3.人結婚,錢也要結婚~財務合一

婚後我為了能自由使用錢,就跟先生說我們財務分開,這個分裂讓我們有很多的爭吵,也成為競爭對手,總是在猜對方是否有隱瞞,使我們的關係很不透明。人結婚,錢也要結婚!財務合一才能讓兩人的關係更緊密,後來我選擇讓先生管理我們家所有的財務,這讓我們關係更合一,家庭財務也更有效的運用跟管理。

  • 永浴愛河的秘訣四、逃避試探

外遇從一杯咖啡開始、從一封簡訊開始

有一位愛老婆愛孩子、又是認真工作的的好老公,因為給一位女同事的關心簡訊,而滑進了外遇,還好他及時悔改,為了離開外遇,最後他放棄了他的工作,搬家換手機,付上了極高的代價,就是從一封簡訊開始,所以真的不能輕忽試探。

為了逃避試探,請與異性~不肢體接觸、不單獨相處、不打情罵俏、不與老情人聯絡、不參加同學會、不網路聊天、私訊、談心

關於參加同學會的試探:有一對彼此相愛,在教會二十幾年,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因著丈夫參加了一次小學同學會,被隔壁班的一位從小愛慕他的同學強力追求,後來勝不過試探,外遇離家,也離開了教會,最後以離婚收場,就是因一次小學同學會。
為了保護婚姻,我們一定要逃避試探,為婚姻束起圍籬,這才是愛配偶的忠貞表現。不要認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越是覺得自己沒問題的人,越是危險。

除了逃避試探,我們也要繼續在婚姻中製造浪漫,結婚才是戀愛的開始! 

要刻意製造夫妻間親密的兩人時光
 1.投入配偶的興趣、嗜好

 2.婚後還是要看重約會、傳遞愛的簡訊
 3.婚姻中的親密性關係是聖潔的,深入的合一

  • 永浴愛河的秘訣五、最有效的方法是~禱告

有姐妹說:「我真的沒有辦法了,我無法改變我的配偶,神啊!交給祢,但請祢動作快點,最好我今天禱告,明天就成就,我太痛苦了…過了一個月怎麼先生還是這樣?過了一年也沒變? 神啊!祢有在動工嗎?」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約翰壹書五章14-15節)

更美的禱告是:為自己禱告,禱告自己能改變、能接納、能捨己、能饒恕。

我以前禱告方向都錯了!當我一直把禱告擺在要神改變我先生,我越禱告越灰心,而當我換個方向,為我自己的改變禱告時,神奇的事一件一件發生,真的經驗到,所求於神的無不得著!我們要有信心,好像神對我們說:「你們為先生、為太太的禱告我都接收到了,改變他是我的事,你現在只要做一件事,就是做個合神心意的妻子,合神心意的丈夫!」

這是結婚25周年,我先生給我的一封感謝信,令我非常的感動:

DEAR 老婆:今天是我們結婚25周年紀念日。寫些感謝發自內心。
首先謝謝一路走來始終支持我、照顧我,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努力工作。感謝幫我生了四個可愛的孩子,帶給我正面向前的動力勇往直前。
再來是妳的大大改變,深深影響了我的更大的改邪歸正。
讓我們家在基督影響下,大大受主光照,變的和太陽一樣發亮。 也特別謝謝妳真心誠意的善待我的雙親,讓他們很快樂。
接下來我會一直的感謝妳到煩、一直愛妳到老,執行對妳的盟約。在婚姻裡完全的殉道,與妳牽手一輩子

最後用兩段話與大家勉勵~

*我們與配偶都不完美,卻是彼此最適合的完美伴侶!
*愛情之所以偉大,不是擁有多愛我的人。而是我決定無條件的愛配偶,並且不離不棄!

歡迎收聽>>>空中輔導室Podcast《精選》永浴愛河不是夢 (五)

空中輔導室Podcast《精選》永浴愛河不是夢 (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