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裡復活的婚姻

DSC07297文/小琪

我結婚18年,小孩都生了五個,老大高三,老二高二,老三國三,老四中班,老五兩歲多,但是卻感覺好像白過了這些年。我不懂得適當的打扮自己,也不會經營婚姻。把時間重心都用在孩子身上,對先生只會指責 ,抱怨他都沒幫忙。卻忽略了先生,他其實也像個孩子,需要我的關心。

先生喜歡晚上工作完回到家喝點啤酒,這麼多年來我從沒想過幫他準備好,讓他晚上可以在家小酌一番。他總是自己買回家,或是到小七喝喝啤酒坐一坐才回家,直到去年發現先生外遇,才知道外女都會幫他準備好,冰箱一打開就有,還有下酒點心,切好的水果,這才把我打醒了。

用有毒肥料灌溉婚姻

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我從小組中得到滿滿的教導。在小組裡我就像個嬰孩一樣,努力的去吸收去學習去實踐,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用有害的肥料灌溉我們的婚姻,還自以為為我們家做的很多很好,對家庭的付出,自己感到驕傲,總覺得先生應該要感謝我。常常不順服他,質疑他的想法,從沒好好去了解他在想什麼,在婚姻中沒跟上先生的腳步,常常用言語暴力或冷漠對他。吵架時,我都會說:「你這種人還有誰會要,誰要誰趕快帶走! 」

我不曉得自己已經把他愈推愈遠,甚至他在外面和外女共組家庭還懷孕生子,我都沒察覺先生的不對勁。美其名是信任他,其實是自己漠視先生太久了,連他在外面生小孩都不知道,可見我對他真是不夠交心。我常有一些謊言思想如:「等孩子大了,我要離開他。」還有「他對我不夠好,我自己一個人會更自由。」我當時不知道,其實自己所思所想也正在做不討神喜悅的事。

棄絕謊言  及時道歉挽回

在先生外遇生子這事上,我好像是那最無辜的受害者,傷的最深最痛,但其實事發到現在,我卻是得到最多的人。從小組姐妹的教導和陪伴,我感受到上帝那無私的愛。我們大家都曾是陌生人,但因著參加小組生命連結在一起。能認識大家是我的祝福,我很感謝神,也謝謝帶我進小組的姐妹。

學園婦女小組真的是給我最專業的聖經真理教導,讓我不要聽信謊言。先生外遇事件發生已一年多了,心情卻是愈來愈穩定和覺得平安。雖然之前常常還是不順服,會查看先生的手機,包包,或是外女的fb,也因而和先生發生嚴重的衝突。當時,先生還打包搬出去住。組長教導我要趕快道歉,一切都還來得及。

當時老四、老五還天真的問我:「爸爸呢?」家中混亂的環境也影響到老大的心,他說他睡不著,我才認清先生對我們家有著重要的地位。後來我跟先生認錯,還告訴他每晚都要抱著有他味道的內衣才睡得著。一個禮拜之後,先生要我去把他的東西搬回家,他要回來了。

真理信念扎根  正向營造關係

回來之後,也曾發生先生動手,因為我用指責的方式對他。我也曾很想放棄婚姻,但小組姐妹後來也對我說了重話,讓我深深反省自己有顆多麼剛硬的心。在幾次反覆拉扯下,讓我更深信學園婦女小組按著聖經的教導才是正確的。我從之前常常的淚流滿面,睡不著吃不下,因著姐妹們的支持,總是不斷的給予正確的方向和鼓勵,我哭得少了,我睡得著了,我又胖回來了,我也少私下打擾姐妹們了,因為學園婦女小組的十大信念已經慢慢在心裡扎根,相對的,沮喪時間和自怨自艾的時間也就減少了。

在小組借的CD和書籍,對我真的很有幫助,學習到的不只對婚姻,對人際的相處,都有幫助。先生常說我不成熟,我知道自己不善應對,在小組裡看到大家用成熟的態度思考,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我只能說學園婦女小組是個充滿源源不絕寳藏的地方。看到小組姐妹們和她們先生俏皮的應對,是我學習的方向。 我學會先改變自己,對先生尊重和順服,面對先生也較自在了。我現在會積極正面去面對先生。我們會好好聊天,這是許多年不曾有過的事。記得前不久的早上,先生主動問我昨晚是不是沒有和我說話,我很開心,我會為他準備好啤酒了,我學會開玩笑,會互相關心,可以好好說話,感覺好像與先生重新結一次婚。

這婚姻好像死裡復活,雖然先生還未與外女結束,但先生已會顧慮到我的感受。我知道自己改變的還不夠,學的還不夠,我要更努力也要更珍惜現今所保有的一切。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