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成為全職媽媽

/妍齡

我的媽媽和先生的母親都是全職媽媽,所以我們非常明白全職媽媽對我們的影響是多麼的重要。但是現實的環境考量也是多麼的真實,因為我和先生都是在醫院裡面的小螺絲釘,不是什麼高收入家庭,這也默默地影響我原本希望成為全職媽媽的初衷。

全職媽媽的憂慮

婚前我有機會參加婚姻班、加入學園婦女小組以及收聽佳音空中輔導室,裡面的真理及見證,對我而言,都像是一針又一針的強心針,但是我仍然十分的軟弱,內心常常有這些擔憂,例如:
「如果我在家帶小孩,先生的薪水有辦法養活我們一家人嗎?」
「我們會不會買不起房子、付不起房租,最後須要流落街頭?」
「會不會我們的小孩沒有辦法有好的物質環境,學習各式各樣的才藝呢?」
「我們會不會因此成為低收入戶,被貼上窮人的標籤呢?」
所以婚後,我和先生避孕了一年的時間,現在想想非常後悔。

婚姻的目的之一是繁衍敬虔的後裔

我記得在婚姻班當中第二堂課「婚姻的目的」其中一項是「繁衍敬虔的後裔」,我回去反覆地把空中輔導室關於「媽媽選擇回家」這方面主題的相關見證,再重新聽了好多遍,堅定我自己要順服神,成為全職母親的決心。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讓我自己坐在生命的寶座上,而不是讓耶穌坐在我的生命寶座上,我仍然想要靠著自己的力量賺錢,過一個物質豐富享受的日子,因此使我無法真實的經驗到「完全交託給神」所帶來的美好祝福。

從小陪伴,影響孩子一生

在課程中老師講到了20/80的原則,老師提到媽媽全職在家從孩子小的時候開始帶小孩,他是花費百分之20的時間和精力來塑造、影響、教養一個小孩,他未來會得到百分之80的收穫和回饋,因為媽媽自己帶小孩是建立他們的安全感、正確的自我形象、正確的價值觀、與神建立關係、還有和諧的人際關係,但是如果我們現在這段時間請褓母、托嬰、幼兒園幫忙,這些最重要的根基都會是由母親以外的人來幫助孩子建立,那麼等孩子再長大一點,父母即使花費百分之80的時間來教養孩子,卻也只能得到百分之20的效果。這些真理有如當頭棒喝敲醒了我,於是我開始期待成為一位全職媽媽。

勇敢冒險,相信神會供應

最近我們懷孕了,在知道懷孕之後心中非常高興,但是每天滑著臉書看到很多家庭PO出很棒的物質生活、住在很大又漂亮的房子裡,心中不免受到一些搖動,所以在某個星期天下午和老公在沙發上聊天,我問老公:
「老公,我全職在家帶孩子這真的是一件正確的決定嗎?你、或小孩會不會因此日子就會很辛苦呢?」
老公很認真地跟我說:「這是個正確的決定,而且我們有上帝不用害怕,老婆,你願意跟我一起去冒險嗎?」
聽到老公地回應,我心中也更加堅定了,而且我也突然好期待這趟冒險的旅程喔!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好處不在主以外,我也突然想起一首我小時候學的詩歌,歌詞這樣說道:「祂是這樣慈愛、這樣的可靠,祂知一切的事、祂知你需要,永不離開我們,愛心這樣大,既有這樣父神你還怕什麼?」突然之間我發現我有這樣愛我的父神我還怕什麼呢?

完全交託,經驗到上帝的看顧

沒想到隔天星期一早上,老公進公司被主管叫去約談,主管跟他說從下個月開始要幫他加薪水,並且要幫他向公司申請一個更好的職務,主管甚至跟老公說:如果你之後有看到比現在薪水更好的工作請先跟我說,我們都可以討論是否再調整。哇!雖然我還沒成為全職媽媽,但是這樣的消息真的讓我經驗到馬太福音六章26節說的:「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雖然這一切都還沒發生,但是我卻深深經驗到完全的交託給神,讓主坐在生命寶座上所帶來的美好祝福。

歡迎收聽>>>空中輔導室Podcast 我決定成為全職媽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