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星星

 

/Jill

因著老公工作的關係,我們全家在大陸生活超過十年了。一開始沒有固定的聚會,我心裡知道自己這樣遠離神不好,但總是找不到一個適合我的聚會。直到我家老三出生後,一位姐妹介紹我參加學園婦女的讀書會,因爲我很喜歡閱讀,也覺得這樣可以更親近神,所以就這樣加入小組有兩年多的時間。

原諒父母因離婚帶給我的傷害

剛進小組時,我有很多驕傲在身上而不自知,對於許多真理教導,經常是口裡說好,內心卻在抗拒。有幾位小組姐妹跟我說,他們都不太敢跟我說話,覺得我很難親近。我的原生家庭父母很早就離婚,在我的內心留下了許多傷害和恐懼,與人相處充滿防衞心。這兩年來,透過小組的課程、姐妹們的分享,一次又一次、一層又一層的剝開自己的舊傷口。我發現自己從前做了許多違背神心意的事,但是耶穌用不離不棄的愛,一直在等候着我悔改。神都饒恕了我,我沒有理由不饒恕別人。

生命改變是因著認識自己在神眼中的寳貴
這兩年來,我從前的叛逆個性,被神慢慢調整,到現在對大部分的事情都能默默忍受,甚至做到安靜順服。我的生命逐漸被神的愛醫治,發現自己越來越進步,更認識自己在神眼中的寳貴新生命。最近很開心地聽到姐妹説,覺得我改變很多,比以前好相處多了。

愛先生的100個理由

隨著三個孩子陸續出生,老公的工作也越來越忙碌。從前我們彼此之間每天都能說說笑笑,不知不覺中,我們每天上下班時的擁抱,漸漸流於形式,我的脾氣也開始越來越不好,每次與他交談總是敷衍了事。我們的夫妻生活逐漸冷漠,失去當初的激情與溫度。
有一天我突然驚覺到這個問題,如果再不想辦法,我們的婚姻就要出問題了。
老公的工作時間很長,他每天面對同事的時間比面對家人還久。他在外面和別人有說有笑,回到家卻總是疲累不堪的滑著手機,我們之間幾乎沒有話題。幸好,那時的我已經在小組裡學習了,雖然還處於觀望的狀態,但為了重新改善我們的婚姻,我決定效法馨香女人會中曾聽到姐妹的方法,我要寫下「愛你的100個理由」,送給老公當做七夕情人節禮物!
剛開始以爲這是件簡單的事,當要開始動筆時才發現真的很難哪!我每寫兩三個理由就停筆寫不下去,休息一兩個禮拜,等有靈感了再繼續寫。寫到最後都是些濫竽充數的內容,例如:因爲你數學很好、因爲你會修馬桶、因爲你今天很早起……就這樣原本預備給老公的七夕禮物,拖到聖誕節還沒有完成,然後又繼續延後到隔年的情人節還沒有完成。

先生是神賜給我最寶貴的禮物

在這半年的時間裏,我絞盡腦汁想著他的好處,眼睛也一直盯著看他的優點,上帝常常就給我一些小驚喜,讓我對先生有許多新的發現和眼光。最後這份禮物終於在今年4月當成送給他的生日禮物。還記得第一百個愛他的理由,是我一邊流淚一邊寫下的:因爲你是神賜給我最寶貴的禮物。這是神在婚姻中給我最大最棒的發現!

我把這100個愛他的理由分別折成了100顆小星星送給他。老公若沒事或想到的時候,就會打開一顆星星邊看邊笑。有趣的是每次他每打開一顆星星,都會説出同樣的話,大嘆:「上帝真奇妙!」

活出愛人的生命

之後我開始在小組中更敞開自己的分享,生活中學習更順服先生。老公感受到了我的用心,每當我從內心真實的順服他時,他的態度就變得更柔軟,我們的關係也變得越來越好。我和婆婆家的相處,也出現了許多的改善,因爲我願意先付出真心,不計較結果收穫,先生看到了我的付出,反而是更站在我這一邊支持我。

最近,我在爲自己禱告時,不知不覺會流淚為所有姐妹們的家庭、婚姻禱告,另外,我也因爲心中充滿感動,會立刻約了朋友,要和他分享我的生命經驗、見證主的恩典,那種恨不得把心掏出來的感覺更是從來沒有經驗過的。我覺得上帝開始要教我:什麼是真正的愛,如何愛人如己,去愛每一個人。我好感謝神的計劃和姐妹們的陪伴。有了神的愛,我才有足夠的勇氣,面對過往的傷痛並選擇饒恕。未來我要繼續倚靠神,朝正確的道路前進!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