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選擇

文/惠珍

二十九歲時,我不知道已經懷孕了,因肚子痛看醫生,當時醫生因查不出原因還幫我照了X光,但肚子痛的情況仍未減輕,我才突然驚覺是不是該去看婦產科,經由婦產科醫生告知,我才知自己懷孕了,同時醫生還建議我,因這個孩子剛照過X光,怕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最好考慮將孩子拿掉,婆婆也希望我將孩子拿掉。

 

意外懷孕X光傷害 禱告平安

 

        正當我徬徨無助時,我想起爸爸於是打電話給他,一開口我就無法止住淚水,我告訴爸爸:「我懷孕了,但醫生建議我將孩子拿掉!」爸爸天天與我一起禱告,不斷的告訴我:「妳要相信,上帝會保守妳以及這個孩子,他會平平安安的生下來。」我平安的生下了我的大兒子,他果真是個活潑又健康的孩子。

 

        當時的我尚未適應婚姻生活,卻馬上面臨到要照顧一個初生的小Baby,我的生活深陷混亂當中,夫妻常因孩子哭鬧及家庭的經濟問題爭吵不斷,在大兒子兩歲那年我再也受不了,於是將大兒子送去托兒所讀書,我去工作賺錢,以為這樣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無奈我又發覺自己又懷孕了,只有繼續在家帶老大以及待產。

 

骨肉分離  掙扎痛苦

        生完老二後,我迫不及待就將兒子們送到台東,交給媽媽照顧,開始了我的職業婦女生涯,但沒多久我就後悔了,每個晚上我總是因思念孩子而傷心難過,我不知我怎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讓孩子們離我那麼遠,而每次先生總在我身旁不斷地安慰我,要我忍耐再過些時候就會適應了,但每一次回台東看孩子時,我總捨不得再將兒子們留在那裏。

 

      後來,我再也無法忍受那每夜思念孩子的痛苦,把大兒子帶回家,但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大兒子每天總是第一個到幼稚園,最後一個離開。所以每天早上送他去學校要離開的當下,他都會竭力嘶喊著:「媽媽,我不要在這,我不要離開妳。」而老師總是要將他強行拉開,我才能離開,這才是最讓我難以承受的,每天我總是掙扎,常常問自己,這樣到底是對還是錯?

 

        我也驚覺我與小兒子的距離竟是這樣的遙遠,當他哭泣或是有需要時,他是去找外婆而不是我,原來在小兒子的認知中,我不是他的母親外婆才是,當下我的心很痛,雖爸媽不斷的安慰我,告訴我,他還小再大一些他就知道了,我們會好好照顧他。日子就在我無力改變的情況下繼續下去,只知當時的我常向上帝做這樣的禱告:「主阿!求祢幫助我能做出最正確的決定,保守遠在台東的小兒子能平安的長大,大兒子每天能快快樂樂的不再哭鬧高高興興的去上學,並讓我與先生的關係越來越好」

 

媽媽親自帶孩子 奠定孩子基礎

        有一天,我帶大兒子去參加教會的兒童主日學時,碰到了高中時的一位學姐,她自信的告訴我,她現在是個「家庭主婦」,於是她與我分享她自己如何回家帶孩子的經歷,並告訴我:「只有媽媽親自帶孩子,為孩子奠定一生最重要的基礎:安全感、健全的自我形象、正確的價值觀以及與神美好的關係。」這才是最重要的,還邀請我一起參加學園婦女小組,當天,我立即與先生討論,沒想到先生二話不說就同意我的決定,讓我回家帶孩子,就這樣我將兒子們都接回來自己照顧。

 

家庭次序正確 家庭重溫甜美

        在進入學園婦女小組之前,我總認為身為一個妻子應該以孩子為主, 其次是家事,所以當先生回家後,若碰到孩子哭鬧,我就會很自然的對他吼叫:「你不要幫我看一下孩子嗎?」然後就會將孩子丟給先生,所以我的家常常是兒子們的爭吵哭鬧聲以及先生大聲的咆嘯,要不就是夫妻的吵架聲。

 

        自從參加小組後,透過每次聚會時姐妹們的分享及真理的教導,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切的混亂是我的優先次序錯亂了,我先生的需要應當是我的第一優先,我更需要敬重順服我的先生,於是我開始學習改變,重新以神的眼光來看先生,將先生的需要擺在首位。

 

        因先生每天工作回到家裏時,衣服總是充滿汗水臭味及髒汙,以前的我都只想到他要先來幫我,現在的我會算好時間,在先生下班回到家前,將他的盥洗衣物全都準備好放在浴室,讓先生一下班後就可以先去洗一個舒服的澡,再換上乾淨的衣服並囑咐孩子不要去吵爸爸,讓他可以好好的休息放鬆,若孩子在這時間哭鬧時,我會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安撫孩子,並且告訴孩子因爸爸工作很辛苦,所以我們先讓爸爸好好休息一下喔!晚飯後,先生也會主動帶我與孩子一起去散步。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常常跟老公吵架,現在我常向先生說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因為我要為我在情緒言語上的不成熟負責,就這樣我們夫妻的關係越來越好,家裏的氣氛變得越來越和諧,先生看到我這樣的改變後,常會向他的朋友們推薦說:「你們一定要讓你們的太太去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同時也願意開放家裏成為小組聚會的場所。

 

        我知道,在未來的日子裏,不論是在跟先生的相處或是孩子的教養上,我仍會碰到困難,但我深信,不論在高山或低谷,都有神與我同在。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